close
我現在變得很喜歡我的學校了
因為環境真的很棒
而孩子又很好帶,上課不用一直在管秩序
我目前帶三個班,一個班的正常上課時數是四節
我再加兩節的社團,還有六節的學習困難班
所以加起來是剛剛好20節
(專任教師的時數是18至20節,在台北不是21節唷)
目前和我們辦公室的老師們都相處得非常的愉悅
這點和之前在實習時的感覺不同
可能自己是正式老師了,感覺和他們的地位是一樣的
大家又都是年輕人,所以相處起來非常的自然
不過我旁邊和對面的都是7多級的老學長姐
但大家都有顆年輕的心,就感覺都是平輩的樣子

禮拜六因為是學校日
我又是數學主科,必須到我任教的三個班去向家長報告
所以才沒回家
真的是超緊張的,因為我對面的孫老師去年被家長轟得很慘
他從開學就一直跟我講家長的恐怖,害我愈接近學校日就愈恐慌
(不過孫老師他並不是教得不好唷,只是一、兩個家長太過份了)
但就在學校日的前夕,就是禮拜五,孫老師打了我一劑強心針
一節下課時間,他剛坐下來就跟我說:鄭老師,你現在可是名師了唷
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就跟他打哈哈
後來他繼續說
他剛才去和學校的警衛聊天
警衛就問他說,學校是不是有個叫鄭舒豪的很會教
孫老師問說是誰跟他說的,但警衛就故意裝神秘不講

聽了豈止只有一個爽字可言喻
這讓我在學校日時面對家長更有信心了
後來禮拜六在各班報告時
聽到家長說到我讓他的孩子從厭惡數學,到喜歡上數學
現在成績拉得很厲害,要向我感謝
我真是激動到當場差點落淚
我才任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就能得到家長如此的肯定,真的超開心的

當老師真的是一個能讓身心靈愉悅、又能造福社會的職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