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小惡魔和家長們應該都知道
自這學期開始,我都會固定在聯絡簿上貼些小文章
有一些是別人寫的文章,而大約每兩個禮拜,我會自己寫一些小東西
讓大家寫寫感言或是小說,或是有趣的主題等等
而這禮拜的小文章題目就如同標題:
『I LOVE 706, AND YOU?』

其實每次要大家寫關於自己班上的感言
都是寫給我看了爽的
因為經過了一個學期以來,我對我自己的控班能力愈來愈有信心
而我對各位小惡魔們也愈來愈喜歡,更可以說上『愛』了
甚至於我那位傳說中的女朋友,也常跟我吃醋
說我對班上的同學比對她好
(好吧,我承認,是有那麼一點……)

今天看完大家所寫的,心中依然是充滿了感動
雖然每個人看到的面向不同,寫的也不儘相同
但你們都讓我看到了你們最真的心
我也和你們一樣,曾幾何時,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衰,帶了這麼吵的一個班
每天要處理一堆失控的人,失控的衝突與紛爭
完全沒有秩序可言
而我們班,更是在七上一開學沒多久,就被學務處列為黑名單的第一名
那時我真的是每天忙到焦頭爛額啊
除了上課外,還要每天處理班上的一大堆事情
舉凡偷竊、打架、上課嗆聲、不守秩序、垃圾等等的
每一件事情幾乎都有鬧到學務處去
而我的精神也在那時幾近崩潰
每天踏進班上前,都要深吸一口氣
因為一定又是一大堆事需要我處理,也需要我破口大罵才行

很糟啊,那時候
但其實我們班一點都不壞,反而是很可愛、很孩子氣
這點是我非常喜歡的,我喜歡單純的小孩子
自從我體認到這一點後,我就有自信我能把大家帶好
因為大家的本性都是好的
平常上課時罵歸罵,但我下課是非常願意和大家玩在一起的
(雖然幾乎都是男生,但女生近來也慢慢會和我聊了)
你們有問題找我,我也會想辦法去幫你們解決
其實自開學我就說過,我,上課是老師,很兇很嚴,下課很朋友,你可以很放肆
甚至坐在我腿上抱著我聊天都無所謂(BUT,只限男生)
不過這件事情大家直到上學期末才漸漸懂得怎麼和我區分上下課的差別
而我們班,就是從那時候開始有了驚人的進步

在下學期,更多規定產生了
上課十秒鐘內就坐、罰抄600字、讀書記錄表、運動記錄表
資料夾、每日數學練習題、短文寫作等等
而另一方面,我在處理這些事情上,我也變得更機車了
不過,我卻發現大家作得很棒,雖然常常怨聲載道的,但你們總是乖乖地做好
一來是你們也清楚我的原則,而我也都是對事不對人
只要事情過了,就沒事了
就像陳溥生,這禮拜一被我罵得臭頭,事情過了,隔天依然跑來抱著我
我覺得,這樣很好,你只要讓我知道你會改進,就OK了,我們下課依然是朋友
我罵人罵得很兇,不只是狗血淋頭而已,甚至比拿大便淋頭還恐怖
但我也從不吝惜對你們的誇獎與表達出我對你們的真感情

這學期快結束了,大家在各方面還是能保持著驚人的毅力,也著實讓我驚訝
各項規定雖然有人破壞,但也只是少數,這點很令人感動。

這個班讓我有家的感覺,也多多少少彌補了我在大台北裡自己一個人的空虛與寂寞
我很幸運,能帶到我們這一班,706班
今天,你們在聯絡簿中寫到的所有『愛』,我都收到了
你們所提的每一項我們班仍需改進的地方,我也會謹記在心
總之,706只會愈來愈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