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雖然我站了一整天後,腰傷又復發了 
但我還是很想來分享一下我此刻的心情 
至於今天數學大富翁兩節課的記事我就不打了 
我怕本週大事報的記者詞窮到時候寫不出東西,我會被他打死 
(你們知道,他的個性可不是像阿倫我這麼好的)

我為什麼喜歡當老師?最大的原因是我喜歡國中生 
我很喜歡看到國中生從七年級的青澀轉變成九年級的成熟 
那種轉大人的過程我能參與到,著實是三生有幸 
而當上的是數學老師,當然,我很喜歡數學 
另一方面,我很想把我愛的數學分享出去 
我知道我上數學課時大半時間都很枯燥乏味,這點我自己需要好好檢討一下 
想當初當我還是個實習老師時,每一節上課我都會很認真準備 
但當我是正式老師後,或許是皮厚了點,懶了 
不過,更多的原因是我沒那麼多的時間來備課 
而且,本班家長給我的成績壓力實在壓得我喘不過氣 
某天還不小心透露給某人我徒弟知道一些事情(真想撞牆
所以,考試考差了就狂罵,不然就狂補考,聯絡簿也狂貼 
然後,就愈來愈無聊 

唉……我常在想,如果沒有課業壓力,數學課的氣氛就一定很不一樣 
就如同我七上跟你們說的:阿倫我的法寶可是多到數不清哩! 

幸好,趁著這次校外教學的時間,下午兩堂連課 
我終於可以實現我一學期一度活動大戲的諾言 
而且,是一個我想了很久的活動:數學大富翁 

如果可以,我超愛設計數學活動的 
這兩個假日,那100個數學題目,可著實想破我的頭 
一直待在電腦前的我,眼睛都花了 
但當100題完成後,我是非常激動的 
然後,設計海報、活動教具…… 
最後,所有事情準備完全就緒,活動開始! 

很高興今天能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笑得很燦爛 
我也看到大家在聽我唸題目時的專注,還有解題時的認真 
我從來沒看過你們有這麼認真在算數學的啦 
活動結束後,我比任何人還開心 

在我準備所有東西時,當然辦公室裡的老師都看到了 
他們對我說:勝倫,你實在太用心了 
我說:我只是愛玩而已 
我也相信,你們都跟我一樣愛玩 
所以,就算我需要為了準備這短短100分鐘的課程而花上一個禮拜
我也願意 

或許今天的數學大富翁玩樂性質大過於教學 
許多題目也很白爛和搞怪 
但若因為這次的課程能讓大家稍稍對數學多感那麼一點興趣 
也就很值得了 

沒意外的話,八年級下學期,一樣會有數學年度大戲 
應該不會是拈王,也不會是這次的數學大富翁 
我會再設計完全嶄新的數學遊戲 
(可能很多人還是很懷念拈王,相信我,你們畢業前還會玩到的
到時候也希望能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 
然後,與數學的距離更拉近一些! 

統計了一下,這次我設計的100題題目,你們只玩了52題而已
剩下的48題呢?就先不公佈是什麼題目了 
就留待下次用吧!

最後,感謝五班導師淑玲老師大力協助拍照
照片的部份請大家前往:806-971223數學大富翁 收看
待我向淑玲老師拿到她拍的照片後,會再補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