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文館校外教學》         《數學大富翁》                《聖誕節記事》

【躲在角落畫圈圈的阿倫】


  
好像在進入正文前的這個欄位,照慣例都要來為大家報告一下阿倫的近況,這週也不例外啦!

  記者剛才接到阿倫的電話,請我到他房裡寫本週大事報,順便陪陪他。現在我正一邊打字,一邊和阿倫聊天。他剛才說,昨天非常失落的打完那篇網誌後,邊看電視邊發呆,然後好不容易睡著了,卻又被一場惡夢驚醒。夢裡的他正在講台上帶數學活動(應該不是拈王或是數學大富翁,應該是那個祕密的Math online或是Math RPG之類的……啊!講出來了!他會砍了我><),然後手上突然出現了一本數學講義,他說他知道這本是誰的,但我不好寫在這裡。他翻開一瞧,原本期待是寫得滿滿滿的,卻只有頭幾頁有寫,後面全部一片空白,當場他也不管是不是正在上課,就立刻不爭氣的哭了出來,嚇壞了全班。

  當然,也嚇壞了我。我說啊,事情有這麼嚴重嗎?他說我不懂,好吧好吧,就當作我不懂好了,反正我也知道,被騙那麼久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所以,我就放任他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畫圈圈,我能作的,就是放著他最愛的Mr.Children還有
コブクロ的精選輯陪他囉!

  大家不用理他,他自己能消化掉的,上一篇文章就當他瘋狗亂吠好了,你們禮拜一再好好抱抱他就沒事了。

  還是讓我們開開心心的進入這個禮拜的本週大事報吧!

【莫名其妙多出來的一次校外教學:天文館知性之旅】

  記者站在阿倫的旁邊,而我們正站在通往操場的一樓走廊,我看到他臉色愈來愈難看(但好像是本來就很難看──By 不要命的不肖徒弟),因為全校就賸我們班還沒下來集合。果然,好不容易等到看到你們的身影時,阿倫就開罵了,哇哩咧,下午還有數學大富翁的活動啊,這個人只要心情一不好,他可是什麼都不管的啊!下午的活動有泡湯之虞啊!

  本記者靈機一動,就派了蠟筆小耕坐在阿倫的身邊,一路上就儘情讓阿倫發洩,終於,他的心情才好了那麼一點點。(可憐的阿耕,肚子都快被摸到消下去了)

   
                《嘿嘿……我來負責取悅阿倫的!》

  到了天文館後,阿倫手上拿著相機不斷的狂拍,話說他拍照的功力可比我這個狗仔高明多了,就算這些死小鬼再怎麼會躲,他總能用他那台笨笨的casio EX-Z77拍出非常生動的照片,他不當狗仔實在太可惜了。

  進了IMAX宇宙劇場後,半圓形的巨大螢幕,映射出滿天的星斗,好不壯觀,配上生動的音樂及解說,每個人漸漸進入了夢鄉……我說啊,實在是太不成材了,記者我可是看得津津有味,尤其是雙子座的那段故事,頗深得我心。然後,最後一群人拿手機起來,螢幕上就出現了一撮撮的亮光,我實在覺得好丟臉,還讓館方講解人員再次叮嚀了一次,如果當時有洞,阿倫一定會拖著我往洞裡鑽,然後丟一顆手榴彈炸掉這群沒教養的死小孩。

  (
眾八○六:喂!那我們呢?我們可是很乖都沒拿手機起來啊!)

  (
阿倫:唉唷,沒辦法挖那麼大的洞啦!)

  看完電影後,接著就是鳥獸散四處閒逛的時間啦,阿倫和阿耕還有小羊三個人就手牽手一起走著,在逛到望遠鏡區時,阿倫在一台望遠鏡前蹲下,湊進視窗看著,這時副生教竟然非常搞笑的在望遠鏡的另一端一直作怪動作,難道他不知道這個望遠鏡是只能看管子裡的東西的嗎?最後他看到沒人理他,阿倫也完全沒注意到他,就自討沒趣的走掉了。個人覺得這裡最好玩的地方,應該是宇宙通道了,裡頭暗漆漆的,有種絕望淒絕的詭異感,走過第一次後,原本還想走第二次的,竟然就暫停開放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人的東西掉進宇宙通道裡了,真是糟糕啊!

  最後,在一樓的平面上,有一個測比跳高的儀器,阿倫被拱上去跳,只見他跨了一步,輕輕一跳,跳到了兩米78的高度,真是差勁,我看巨人傑來跳都還比他高。

  這次的校外教學,歷時三個小時,輕輕鬆鬆的就結束了。但輕輕鬆鬆的是你們,阿倫一回到辦公室,吃完飯,就立刻馬不停蹄的準備下午接下來的年度大戲──數學大富翁啦!

  
  

  
更多照片請見:806-971223天文館校外教學 

【阿倫的年度精裝大活動──數學大富翁】

  說到數學大富翁,這個活動是阿倫攪盡腦汁、想破頭才想出來的一個數學活動,雖然是原創,但也參考了PTT教師板上tintinlinlin的創意分享,雖然進行的方式完全不一樣,但終究是藉著大富翁的想法而衍生出來的教學活動。

  不說大家不知道,阿倫這個人大學的時候是搞社團的,當過社團社長,更帶領過總人數多達兩百人的大營隊,不管是隊長、值星、活動股、美宣股、課程股他都當過,誰說只有丁丁才是人才?阿倫可比紫色同性戀的丁丁更棒啊!所以,渾身是寶的他,鬼點子特多,兩個禮拜來,他終於完成了這次的數學活動──數學大富翁。

  進行方式先來作簡單的說明,如果有同業想參考的,儘管拿去用沒關係,阿倫還沒去註冊智慧財產啦!


  器材:一顆充氣大骰子、一張用非常好色設計的大富翁地圖、磁鐵標兵、六色軟磁鐵

  軟體:100題有趣的數學題目,其中包含純數題、數學比手劃腳、數字聯想、惡搞題、機會與命運卡1020張。

  進行方式:先將班上同學分六組,照順序擲骰,地圖上除了四個角落是開始、暫停、機會、命運外,其餘空地皆稱為領地。小組擲骰後,到達一個領地,接著抽題目,解決主持人唸出的題目後,即成功佔領該領地。若前進時該領地已被其他小組佔走,則照樣抽題目,兩組對抗,先答題成功者,則獲得該領地。若答題時兩組皆無法答對,則開放給其他小組機會。


  當天當阿倫把大海報掛在黑板,並把標兵及領色的六色軟磁鐵吸附在上頭後,磅礡的氣勢簡直是光芒四射,閃得本記者都快掉眼淚了。接著,鐘聲一響,六組人馬就定位,阿倫講解完遊戲規則後,遊戲就開始了。

 
    《數學大富翁黑板實況》             《活動正式開始啦!》

  阿倫一看班上成績頂尖的那三個人竟然分在同一組,心裡雖然暗叫不妙,但他並沒有太多的擔心,因為他所準備的100題裡頭,純粹是解數學題目的並不太多,頂多就20題吧,其他都是要靠創意及一些行動力或是分工合作才能解決的題目。但是,不知道怎麼搞的,似乎冥冥之中,每一組的屬性就都影響到他們選題的題性,這一組抽到的題目竟然幾乎全都是純數學題,然後其他五組就看他們解得很開心,領地也愈佔愈多。不過,就像我以前國文老師說的,馬有失蹄,人有失身,在解某一題數學題目時,被張愷祺給答對了,這時可說是全場傻眼,但我想每個人心裡應該都是暗暗叫爽吧!

  捲毛這一組(也就是阿耕這組)還真是有夠衰,一開始的運還不錯,但領地一個一個被搶走,最後只剩一個領地時,來到機會與命運,他抽了一張後,啊啊啊啊啊,『被搶奪一個領地給主持人指定的組別』,可說是晴天霹靂、雪上加霜、拉肚子又遇上沒衛生紙用手擦結果竟然停水的大囧境啊!

  競爭過程中,最令人驚奇的,就是這一個題目:請唸出阿倫的手機號碼。沒想到,真的沒想到,正當每個人拿起手機翻找時,阿耕率先舉手,然後毫不考慮地背出那十個數字,全場歡聲雷動,而他也成功的為他們這組佔據了好不容易得來的領地。

  玩樂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兩個小時的時間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恭喜第三組奪得六個領地,獲得最終勝利。

  趁著阿倫還躲在角落畫圈圈,本記者偷偷來爆一下料,據說他正在設計一個很妙的數學RPG活動,是一種別出心裁的闖關大型活動,若有機會的話,不僅是班上自己玩,更有可能是全校瘋狂的活動。但,這可能一、兩年內還沒辦法設計完成,你們屆時恐怕就只能從阿倫的網誌上流著口水乾瞪眼囉。

  但他還是有在想下學期的新活動啦,至於內容是什麼,不管我怎麼嚴刑拷打他就是不說,只能說,敬請期待囉!

  
  《擺出最醜的姿勢》     《高手雲集的一組》       《最衰的一組》

更多精彩照片,請見:806-971223數學大富翁
  

MerryChristmas,聖誕驚奇小故事集


  這個禮拜是聖誕節,同時也出現了幾位壽星,大大小小的事情也層出不窮,接著,我們就來看看這禮拜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吧!

事件一、祝彭彭和正妹生日快樂

  在天文館和數學大富翁後的這一天:1224日,是彭彭和正妹的生日,原本彭彭事先就跟我爆料說,正妹那天下午要穿聖誕老公公裝現身,結果我苦等了一個下午,竟然沒有看到啊!真是有夠失望的!

  但在放學後,他們兩個人拿進來一個非常大的黑森林蛋糕,大到比阿耕的屁股還要大吧!這時阿倫為了不影響他們慶生的興致,就靜靜地飄回自己的辦公室了(更大的原因是不想洗奶油澡),原本和同事聊完天後,就要一起離開辦公室了,沒想到非常貼心的彭彭,這時一通電話下來,接著,捧了一個大蛋糕拿來給阿倫,噢,你們都不知道,阿倫真是感動到快哭了,在你們開心慶生之餘,還能想到他這個糟老頭,他真的感到非常溫暖。

  
  《彭彭端蛋糕下來》      《瘋狂生日趴中》       《兩位壽星合照》

  後來在他離開之前,他握著相機,跑到教室,拍了幾張照片,無可避免的,也被塗了幾下奶油,接著,他就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有人想知道,一個班上出現兩個人同一天生日的機率有多高嗎?欲知詳情,請洽還在畫圈圈的阿倫。

  另外,阿倫有幾句話想對這兩位壽星說。

  正妹:多了一歲,不能再幼稚下去了,不要辜負阿倫與爸媽對你的期望,真的要長大了!還有,不准再給我恍神下去了啊!

  彭彭:從我第一天看到你的時候,就知道,你會是個好男人,但火爆的個性要稍稍改一下!邁向成熟與穩重的終極目標吧!

更多照片,請見:806-971224彭哥正妹生日 

事件二、阿倫寫聯絡簿寫到手斷掉

  雖然標題這麼寫,但不知為何,他右手拿筆,快斷掉的卻是左手?唉呀,別這麼斤斤計較嘛,這就是記者媒體常用的:標題殺人法啊!

  在1225日的這天,就是聖誕節啦。記得去年聖誕節時,阿倫精心為每個人寫了一張小小的卡片,雖然不值幾個錢,但也是他熬夜寫到凌晨兩、三點才寫完的誠心誠意(據說當時他女友還非常吃味,因為他女友還要苦苦哀求才好不容易拿到她的卡片。註:他女友和現在這一個是同一人)。今年的聖誕節,很多人在問阿倫會不會有卡片,但阿倫總是笑而不答(好像沒有笑)。也沒有人猜到阿倫這回會幹嘛。

  不過身為阿倫好友的我,早就知道他會幹嘛了。只見他迅速改完35本聯絡簿後,準備好自來水筆、兩根粉蠟筆、紅藍筆後,就開始翻開第一本聯絡簿,在一個欄位上寫下屬於每個人的聖誕小語,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才寫好這特殊的小卡片。為什麼他這回不再寫在小卡上呢?因為他去年發完卡片後,放學時就看到他熬夜精心寫的小卡片,被丟在地上,讓他非常的心痛,這次為了避免這種事發生,他才想到要寫在聯絡簿上,同時也向你們證明,那個很好看的字型真的是阿倫親手寫出來的,絕不是電腦印刷的。

  

  

  阿倫這次也收到了好幾張卡片。阿耕的卡片搶頭香,雖然他只寫兩句話,一句話是祝我聖誕快樂,另一句是叫我請他吃飯,但還是很開心啦。點點的卡片竟然寫著阿倫很搞笑這件事?但應該每個人都知道,雙子座的阿倫有很明顯的雙重人格,坐在電腦前板著一張臉孔還是能寫出很搞笑的本週大明星和本週大事報(不不不,後者是本記者寫的!);菜包你的祝福阿倫收到囉;祉君的醜女自畫像卡片,讓我笑翻了;徒弟的卡片嘛……我知道我不能強求男生寫的東西;孫瑋的卡片,平淡的語氣中有深深的祝福;80506的徐同學的卡片,讓阿倫驚奇,巧克力是他最愛的薄荷巧克力喔!下次記得用力的打招呼吧!他可是比任何人還害羞呢!笑笑羊的卡片和去年一樣,總是等到最後一刻才放到我桌上,很感動,真的!立瑜的卡片,讓阿倫的眼眶都紅了,滿滿的字,最真的字語,觸動阿倫最內在的情感。

  
  《阿倫的聖誕卡片》   《祉君與自畫像卡片合照》 《阿倫與聖誕寶寶合照》

  想一想,我們也一起渡過兩個聖誕節了,最後的一個聖誕節,也要這樣的溫馨快樂唷!

阿倫這個禮拜以來想對幾個人說的話

  徒弟:我昨天非常的生氣,是因為你是我徒弟,原本對你最放心,在得知被背叛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快崩潰了,還作惡夢。你……好自為之。

  愷祺:這世界有一種珍貴的東西,叫作朋友,他得來不易,他不易保存,但值得你努力去維持!

  國仲:一年快過去了,要真的懂事了,我相信依你的聰明才智,知道什麼該作,什麼不該作,至少,不影響他人。

  立瑜:記得聖誕小語吧!放下仇恨或是不愉快,才能讓自己快樂,唯有自己快樂了,失去的東西才會回來,懂嗎?

  某人:唯有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阿倫:不要再生氣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