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非常喜歡恐怖片的人
小時候每個禮拜六晚上10點播的玫瑰之夜,最有名的單元就是『鬼話連篇』
我都會跟我媽耍賴讓我看
那個年代電視只有三台,連民視、公視都沒有
難得有一個講鬼故事的節目,我一定是每個禮拜鎖定的啊!
只不過,每次很興奮地看著藝人說完親身經歷的鬼故事,然後被趕上床睡覺後
就開始後悔,因為,會睡不著。

那時造成我比較大的陰影有兩個:

一、睡覺時腳不要露出來

忘了是哪個藝人說的,他在旅館睡覺時,雙腳露在棉被外
結果半夜出現的女鬼就一直搔他的腳底,讓他整晚睡不安眠
自從聽了那個故事後,每晚睡覺我都會想起這件事
然後緊張的把腳縮進被窩裡

二、澎恰恰節目中鬼上身

那時根本還沒網路,所以儘管節目是在播出前幾個禮拜錄好的
但也沒管道知道哪一天的哪一集是什麼內容
我只記得
那個禮拜六是個下雨天
當現場的藝人講鬼故事講到一半時,澎恰恰開始不對勁了
後來整個人鬼上身
現場的許效舜趕忙請來師父前來跟上澎恰恰的鬼對話
最後才慢慢請走了那隻鬼
而那個師父也說了他在那個攝影棚看到了些什麼……
這個節目中鬼上身的事件在當時造成一股很大的轟動

小時候的我,是又愛又怕鬼故事
長大了的我,還是非常愛鬼故事
但我享受完看鬼故事的過程後,已經不會再去回想了

上個禮拜,我去看了一部泰國鬼片:鬼片
片名取得很棒
簡單來說,就是一部發生在電影院的鬼故事
銀幕上恐怖片的鬼竟然跑到了現實生活中
並且對看完片的主角窮追不捨
為了擺脫猛鬼的糾纏,主角開始一段探查真相的冒險……

詳細的過程我就不說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電影院看
但這部片是輔導級的,需要大人陪唷

這是一部在電影院看恐怖感會成倍數加乘的電影
發生的場景在電影院,十足的身歷其境
你會有自己就是主角的錯覺
再來,不管是音效都是視覺感受,都是一絕
就我而言,看恐怖片就是要享受那種被嚇的感覺
普通來說,在家裡看DVD的感覺實在是差了一半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恐怖片的心得與想法
有一部我心目中的經典鬼片:鬼影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
但你們絕對沒有和我有一樣的觀影經驗

那時我剛進龍門國中,每個禮拜五晚上是我的個人電影院時間
我會在晚上處理完自己的事後,洗好澡,大約在晚上11點過後
把整個房間關到最暗,戴起耳機,按下播放鍵
開始享受恐怖片給我的驚嚇感

鬼影實在是我看過最恐怖的一部片了
但如果我是在大白天看,並且身旁有一堆人
我一定覺得這部片還好,因為恐怖的氣氛全沒了

我實在有點看不起有些人,明明不大敢看恐怖片
所以專挑大白天亮得要命時看,也找一堆人一起看
邊吃零食邊聊天邊看
看完後說:啊~~好無聊喔,一點都不恐怖嘛
這種人明明就是俗仔啊!

這次很開心我進了電影院看了『鬼片』這部片
雖然劇情不如鬼影來得震撼
但我當時受驚嚇的程度可不比鬼影來得差
總而言之,被嚇得還蠻爽的
不過你們師母就幾乎是整個人嚇壞了......
這部片,推薦給大家

預告片:



那些用下載的,還大言不慚說不恐怖的,就給我閉嘴吧

如果有興趣的,也同時推薦恐怖片中的經典:鬼影
記得,享受恐怖片給你的驚嚇感時,自己先營造一個恐怖的氣氛
是最重要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