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噬骨殭屍怒不可遏的從巨石底下彈了起來,將巨石劈成數十個石塊,而早一步察覺到噬骨殭屍動作的吳亮,已站在離牠數十丈遠的地方,好整以遐的看著牠。

  轟開巨石後的噬骨殭屍,發現到口的食物竟然自己的一不留神而飛了,一股無處宣洩的無名火將牠的理智燒斷,並且讓牠的每一絲肌肉充滿了更多的力量。牠不斷流下口涎,有種務必吸乾吳亮每一根骨髓的決心,於是牠發出了一聲怒吼,眼睛鎖定了吳亮的身影,翻身彈腿一躍,再度來到了吳亮的面前,雙手一伸,準備再度鎖住吳亮的脖子。

  身法矯健的吳亮哪能讓殭屍得逞,他快速的運著氣,一吸一納之間,以四兩撥千金的姿態將噬骨殭屍的巨手彈開,接著騰空跳起,在殭屍的頭上翻了兩個跟斗後,單腳站在殭屍的頭上,挑釁意味濃厚。

  歐紀在前幾天和吳亮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吳亮是出身於武道世家,但他的態度總是斌斌有禮,謙卑溫讓,對自己的成長紀事只是輕描淡寫,並不願意多說些什麼,如今看到吳亮在與噬骨殭屍拼鬥的身手,他這才見識到吳亮的武藝超群。

  『爆裂符!』吳亮再一躍,翻了個身,頭上腳下倒立著將爆裂符置於殭屍的頭頂上,接著順勢推了殭屍一把,一陣爆炸聲響在殭屍的頭上炸開。

  硝煙將噬骨殭屍的整個頭部籠罩住,受到重創的殭屍不禁腳步踉蹌了一下,在幾個小碎步後,才又挺直了腰桿,現在的牠披頭散髮,後腦勺被炸出小小的一個窟隆,露出頭皮下的白骨。

  不甘一直處於劣勢的噬骨殭屍,傷勢嚴重,但仍在站穩腳步後,使勁地揮動自己僵硬的雙手,一次又一次地想將自己銳利的指尖戳進吳亮的喉間。

  但吳亮哪能盡如牠的意,他靈活的旋移自己的腳步,輕鬆地躲過攻擊。噬骨殭屍的動作已經夠快了,但吳亮總是能在殭屍的攻擊到位之前,適時的躲過。

  在一陣你來我往之下,吳亮趁機在噬骨殭屍身上佈署了好幾張爆裂符,最後,在噬骨殭屍一個未到位的直擊空隙,抓準了時機,唸起咒語,十幾張爆裂符同聲炸開,噬骨殭屍痛苦地吼叫著。

  在吳亮的這一波波爆裂符攻勢下,噬骨殭屍已顯得十分狼狽不堪,原本登場時的氣勢在此時已不復見。

  吳亮趁此時機,準備發動最後一擊,徹底擊潰殭屍。

  他發動健體符,讓自己全身上下充滿著強大的力量,拔腿衝刺,電光石火地來到殭屍面前,一記勾拳正中牠的下巴,身長八尺高、重達數百斤的殭屍被吳亮的拳力擊中後,整個身子向上彈起,而吳亮身子一蹲,猛力一跳,在空中超越殭屍,凌駕於牠頭頂上,先是快速出拳襲向殭屍身體各處,接著在向上彈至最高點時,腰桿一轉,將全身的力量傳至右腿,向下一壓,再次重擊殭屍的頭部,於是殭屍快速地向下墜落,整個臉先著地後,身子再重重打在地面上。

  吳亮的攻擊乾淨俐落,沒有任何多餘的動作,拳拳到位,掌掌生風,本身的武術基礎紮實再加上健體咒的協助,讓他的動作快到無法用肉眼辨識,因此在場的觀眾們只看到他將噬骨殭屍打到天上去,接下來的那一秒鐘,就是殭屍落地之後,軟趴趴無力爬起的畫面了。

  吳亮翩然落下後,仍然不敢大意的擺出了攻擊姿勢,正對著久久不能起身的噬血殭屍。俗話說,兵不厭詐,戰場上情勢詭譎多變,半點輕忽不得,就算此時的情勢已向吳亮一面倒,他仍不敢掉以輕心,深怕自己心防一卸,給了敵人良好的反擊機會。但這時場邊的觀眾已經迫不及待的響起熱烈的掌聲,幾乎快將屋頂給掀翻了。

  面對著觀眾的熱情,吳亮收起了拳,調息順氣後,向著倒在地上的噬骨殭屍鞠躬致意,然後向全場揮了揮手。

  他在滿場的掌聲中,輕鬆的踏向勝利的天堂之門。

  吳亮心裡很清楚,此時噬骨殭屍尚存著一絲氣息,但在試場上,武術的較量重在點到為止,只要勝負一分,並非一定要置人於死地。

  吳亮進入天堂之門後,噬骨殭屍仍一動也不動地躺在地上,最後又是從天上飄下一張符咒,喚來一陣煙霧,將噬骨殭屍給帶走。

  『吼,這小子真是深藏不露,看他平常斯文嬌弱的樣子,完全看不出來他身藏硬底子功夫啊!』大野望著離去的吳亮背影,嘴巴碎碎唸著。

  『真是糟糕,之前我還一直嘲笑他,看來待會兒結束後,我得好好抱抱他的大腿,否則他一動怒,打傷了我帥氣的臉龐,那可是會傷透全天下無數少女的心呢!』曹羿拿出一面鏡子,咧嘴露出銀色牙套,仔細端詳著自己的臉,順便拿起梳子梳著那硬如鋼毛的頭髮。

  『哪張臉啊?我看!』大野粗魯的一把將曹羿的脖子抓住,拉到自己的面前,兩張臉貼得很近,幾乎就要鼻碰鼻,嘴對嘴了。『哼,醜不拉嘰。你的鏡子沒裝鏡片吧!』

  曹羿感受到大野講話時吐出來的熱氣,趕緊扭脫他的雙手,並且把他推開,故裝嬌嗔的說:『不要靠我這麼近,我會害羞,我怕你會不小心愛上我。』

  『噁~~』準備室裡頓時嘔吐的聲音頻傳。

  『下一個換誰了?准考證號碼在吳亮之後的是──』阿南在一片嘔吐聲中,發聲問著。

  『是我。』歐紀整理完自己的符咒後,在準備室的門前站定位。

  突然,一陣風吹過,曹羿已經拿著加油棒快速出現在歐紀的面前。

  『歐紀加油,歐紀加油,歐紀歐紀得第一,耶耶耶!』曹羿認真的在歐紀的面前敲著加油棒,一臉嚴肅的替歐紀加油著,惹得歐紀頗難為情。

  『好了好了,曹羿,我的下一個人是你,你也快去準備吧!』歐紀制止了曹羿手中加油棒的噪音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踏出了準備室。

  最後一關了,歐紀心想,終於到了這三天測驗的最後一場。雖然他對於自己天生的咒力十分有信心,但從學符至今,他甚少有機會與妖怪進行對戰,也就是說,他在戰場上的實戰經驗值趨近於零,所以心中不免有些許的擔憂。

  早先一刻進來時,場上站滿了考生,根本沒什麼機會好好觀察場地,而方才在準備室內,透過觀景窗看到的競技場,也完全被方方正正的玻璃窗給縮小了,直到現在獨自一人站在場中央,他才發現這個場地的遼闊,場邊牆樓上的觀眾離他又高又遠,他得將頭抬得老高才能看見小如螻蟻的人們,但這個場地有聚音的效果,因此場邊的加油吶喊聲清晰的傳到了歐紀的耳中,他不禁閉上了眼睛感受著這一切。

  不久,一陣跑步聲從歐紀的後方傳來,他心想,來了嗎?一轉身,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他面前,嚇了他一大跳。

  『爺爺?』歐紀吃驚的看著歐陽老頭,他全身上下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氣喘吁吁地拉著歐紀的手就要往外跑。

  『等──等等啊,爺爺,你怎麼會在這邊?』歐紀被歐陽老頭有力的拉著,跟著他跑。

  『我沒有時間和你多作解釋了,總之,大事不好了,你快跟我回去就是了!』歐陽老頭腳步加快,直往出口衝去。

  眼見就要出了競技場,歐紀趕緊把歐陽老頭的手甩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現在還在考試,不能跟你走。』

  歐陽老頭先是愣了一下,接著嘆了一口氣,說:『唉,你這個孩子從小個性就是那麼倔。那我就跟你說吧,你奶奶現在受了重傷,快撐不下去了,我就是要帶你去見她最後一面的。』

  『什──什麼?』歐紀不敢置信地向後墊了幾步。『怎──怎麼會這樣?』

  『那天,在你們離開之後,宙裁王隨即發動猛烈的攻擊,將歐家大宅給夷為平地,我們立刻反擊,大戰三天三夜後,還是抵擋不了群妖的力量,最後你奶奶被樹妖擊中,腹部開了一個大洞,眼看她就快不行了,於是我趕緊跑來這邊要帶你回去。』

  『我不信,不會的,奶奶不可能這麼輕易就受到妖怪攻擊的!』歐紀情緒激動地說著。

  『唉──事實就是如此,我們趕快走吧!』歐陽老頭將歐紀拉了起來,揩了揩他臉上的淚水。

  歐紀跟在歐陽老頭的身後走了幾步後,在出口前又停下了腳步,他止住了淚水,稍稍平復自己激動的情緒,看著出口那道拱門,問著:『爺爺,我們要從哪出去?』

  歐陽老頭看了一眼,說:『只要出了這道門,我們就會回到函一古鎮了,怎麼了嗎?』

  歐紀搖了搖頭,說:『這不可能的,古都雅倫的保護咒語還未解除,不可能有辦法在函一古鎮和古都雅倫之間設立捷徑通道的。』

  『吼──你不知道你爺爺的法術高超嗎?這點小小的保護咒哪能擋得住神通廣大的我!』

  冷靜之後的歐紀,突然有種不尋常的感覺,他的直覺告訴他,這一切似乎不合常理。他再次走回場中央,他知道,有一些本來該存在的東西,自從爺爺出現後,就消失不見了。

  是聲音!他環顧四周,牆樓上的人們仍在,準備室的玻璃窗也映出曹羿等人的身影,只不過,場內似乎靜謐了一點,不,豈止一點,是根本一點兒聲音都沒有。

  怎麼,是自己突然之間聽不見了,還是──

  『歐紀,快來不及了,不要再拖拖拉拉了!』歐陽老頭再次來到歐紀的身邊,拉住了他的手,一副著急的模樣。

  『等等,爺爺,我爸媽呢?』

  『你爸媽?』歐陽老頭偏著頭想了一下,說:『他們在梅藍老太婆的身邊照顧她啊,不然我哪能來這裡找你啊!』

  『你騙人!我爸媽早就死了,他們怎麼可能會在奶奶的身邊?』歐紀說完後,發動一道千針萬刺符,瞬時間,一陣針雨從天而降,襲向歐陽老頭。

  歐陽老頭機警的跳開,『呃──呃──呃──』他開始發出怪異的笑聲,臉上的表情有了很大的變化,『乖乖的跟我走不就沒事了嗎?能吃到歐陽死老頭的孫子,而且又是幻磁石的擁有者,實在是天底下一大樂事啊!』

  原本人形的模樣,在他說完話後,身上的衣服就像炭灰一樣,化成粉塵漸漸掉落下來,露出粉紅色長滿大大小小膿瘡的皮膚,而牠頭部的五官已不復見,一顆顆眼珠鑲滿他的整張臉。

  『你認識我爺爺?』在妖怪露出牠的真面目的同時,場邊的聲音就像打破結界般,再度傳進歐紀的耳膜內。

  妖怪的聲音轉為尖銳,吼叫道:『豈止認識,我們還有著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若不是他,我現在仍在外面人類世界裡,每天快樂的吸著小孩甜美可口的腦汁,品嘗美味的人肉大餐,我今天一定要抓你來祭一祭我的五臟廟!』

  阿南緊貼在準備室的觀景窗上,說:『幻妖!又是一個難纏的妖怪。這個妖怪可以隨心所欲侵入人類心靈最脆弱的深處,然後幻化成人類的模樣,一步步引導人類跳入牠所設下的陷阱裡,他特別喜愛小孩子,在十幾年前曾經在各處殺害了數百個小孩子,所有孩子的腦汁全被牠吸乾殆盡。』

  『哇塞!你真是妖怪大百科耶!』大野一臉興味盎然的說,『這種妖怪很厲害嗎?』

  『我看看──』阿南掏向自己的背包,從裡頭拿出一本厚厚的筆記本,快速地翻了一下,『這種妖怪,擅長使用幻術,主攻心理戰,意志不堅定者,必定死在牠的手上。真要說牠厲不厲害,其實牠也沒什麼特別的絕招,但過去許多法力高強的使符者都拿牠沒輒。』

  克銓說:『看來也是個難纏的對手啊!』

  『等等──你們看,那隻妖怪後面的是誰?』曹羿幾乎整個人貼在玻璃窗上,看到幻妖背後出現一個人,克銓等人也跟著湊了上來。

  幻妖挪動了一下身子,將自己背後的人給推了出來,然後說道:『嘿嘿嘿,剛才抓到了一個美味的食物,我正在想,你是不是忍心觀看我享用美食的過程呢?』

  『歐紀,你不用管我,快點殺了牠就是了!』

  絜靈的聲音,絜靈的身影,不會錯的,絜靈正被幻妖緊緊的抓住,歐紀緊捏著手中的符咒,冷汗直流。

  『驚訝嗎?這是你很重視的女孩吧?只可惜,我實在是太餓了,沒辦法讓你們好好的敘一敘舊。』幻妖的嘴巴裡伸出一根長長的觸管,不斷的流著藍綠色的黏稠液體,慢慢地伸向絜靈的嘴巴,但被幻妖的觸手固定住的絜靈,只是搖搖頭,完全無法掙脫。『從鼻子吸食的腦汁更加美味呢!』

  『住手!』就在觸管即將伸進絜靈的鼻子時,歐紀大喊了一聲,接著發動天水咒,將強力的水柱襲向幻妖。

  幻妖的身體瞬間變化,腹部自行開了個洞,讓水柱就從洞中通過。

  『呵呵──失去理智了嗎?傷心難過嗎?殘忍的畫面不會持續太久的,我並不是一個懂得細嚼慢嚥的妖怪。』

  歐紀見前次的攻擊無法擊中幻妖千變萬化的身體,於是拔腿衝向前,將轟雷符塞進自己的眉心。

  幻妖見狀,挑釁地說:『想用電嗎?我好怕喔,但是你有我快嗎?』說時遲那時快,『噗哧』一聲,幻妖已經將長長的觸管刺進絜靈的鼻子。

  『歐紀,救我!』絜靈痛苦的哭叫著。

  『不要!』歐紀伸出手來,抓住已經伸進絜靈鼻子的觸管,但隨即一陣痛麻將他整個身子彈了出去。

  『急什麼?我還沒開始享用美食呢,少在那邊礙事!』幻妖發出怪異的聲調,用牠臉上數十個眼睛,睥睨的看著跌坐在地上的歐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