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曹羿得知自己將和艾冰同組後,他的後脊整個涼了起來,渾身起雞皮疙瘩,他急忙對歐紀投以求救的眼神,卻不幸與艾冰那冷若冰霜的眼睛對上,頓時像隻喪家犬般躲在克銓的身後。

  『你,怎麼了?』艾冰瞥見曹羿莫名其妙的舉動後,來到他身旁,一手搭著他的肩問著。

  曹羿的肩膀傳來一陣冷冽的刺痛(這應純屬他個人的想像),牙顫著說:『沒…沒事…事…我沒事。』

  『沒事就好,待會兒我們還要並肩作戰,你要好好振作,我可不想到時候還得分心來照顧你,聽到沒有?』艾冰用她一貫的冷酷語氣說著,同時在曹羿的肩上加重力量。

  (
曹羿在心中不斷吶喊著:『為什麼我這麼倒楣啊!!!!!!)

  安拓羅會長臨去之前,在鑲有金剛結界符的黑色磚頭上,佈下最堅固的防護咒。

  『這邊就交給你們了,一定要保護好金剛結界符!』安拓羅交代完後,就帶著歐紀離開了。

  (
曹羿繼續吶喊著:『不!不要走──不要放我和這個怪物在一起啊!!!!!!)

  所有人離去後,無名塔頂只留下艾冰、曹羿、阿南和克銓,而歐不語卻不知道溜到哪兒去了。艾冰背對著大家,站在窗邊,雙手倚在窗台上,一動也不動,其他三個人,則站得離艾冰遠遠的。

  也不知道他們在緊張什麼,望著艾冰的背影,這三個人面面相覷,不敢輕舉妄動,連呼吸都顯得小心翼翼。

 

 

  艾冰明明就不像易怒尹那樣脾氣暴躁,但她就是有種令人敬畏的氣質,讓人不敢接近。

  幾十分鐘過去了,明明是寒流來襲,曹羿等三個人卻緊張得額頭冒汗。

  『欸,我們這樣會不會太不禮貌啊。』阿南的嘴唇微微動著,用氣音緩緩說著。

  『是很不禮貌,我們應該去跟她說說話,她應該不會吃人吧!』克銓回應著。

  曹羿聽到後,立刻反駁道:『見鬼了,你沒看她那副恐怖的模樣嗎?我聽說她私底下還會幹著偷拔小孩雞雞的壞事呢!』

  『真的假的?』克銓一臉訝異,雙手不自覺的護住自己襠下。

  『當然是真的,她就是個怪物!』曹羿用著誇張的表情說著,不知不覺中,聲音大了起來。

  『喂喂喂,你太大聲了──』阿南趕緊摀住曹羿的嘴巴,但已經來不及了。

  三個人的眼睛同時看向艾冰,她的身子動了一下,一陣冷風吹來,三個人抖得好厲害。

  『過來!』艾冰的頭轉了幾個角度,瞪了他們一眼後,大聲喊著。

  『你完蛋了,誰叫你說艾冰主考官是怪物,她生氣了,你快過去!』克銓和阿南用力的把曹羿推向前。

  『你們真不是兄弟!歐紀,救我啊──』曹羿咕噥了一聲後,用著比螞蟻還慢的步伐緩緩前進著。

  『搞什麼鬼,三個都給我過來!快!』忍無可忍的艾冰怒不可遏地整個轉過身來,對著這三個小鬼頭用力吼著。

  他們見狀,立刻跑到艾冰的身邊,像個認錯的小孩般,頭低低地垂在胸前。

  『看到了沒?』艾冰的音量降了不少,讓他們有些訝異。

  『啊?看什麼?』直性子的曹羿立刻脫口而出。

  『看下面啊!笨蛋!』艾冰氣急敗壞地說。『不然你們以為我叫你們過來幹嘛?』

  三個人一聽,不禁鬆了一口氣,慶幸著艾冰並不是因為聽見他們在背後的那些批評話才叫他們過來的,但當他們往塔底俯瞰時,緊張的感覺油然而生。

  無名塔居高臨下,由塔頂往下眺望,函一古鎮各處的景觀盡收眼底,在塔底,一個穿著黑色披風,身長七、八尺的長人張開著手臂仰頭朝上,身後聚集了一大群妖怪,像腐肉上扭動的蛆一般噁心。

  『來了!大家小心一點!』歐不語突然現身在窗外,空氣中開始瀰漫著一股濃臭的血腥味。

  穿著披風的怪人一臉慘白,歐不語一眼就認了出來,這和她在翻樂村所看到的妖怪一模一樣,同樣的身形、同樣的白骨外露、手上同樣都拿著一疊符咒操控著妖怪!

  帶頭的披風怪人在一陣風吹來後,像煙霧般消失了,一條巨大的牛頭毒蟒用牠的觭角邊撞擊塔壁邊溜身而上,撞擊的力道震得整座塔發出轟隆轟隆的聲音。

  不一會兒工夫,牛頭毒蟒已經溜到了塔頂,歐不語身子一縮,在空中翻滾一圈,避開了牛頭毒蟒的血盆大口。

  艾冰從窗台內丟出一張寒火烈冰符,符咒深深的烙進巨蟒的頭頂,接著冰與火兩道互斥的能量迅速在毒蟒的體內四竄,毒蟒痛苦的發出嘶嘶的叫聲,艾冰一唸咒語,符咒的力量瞬間提昇數倍,在毒蟒的體內爆炸開來,筋骨盡數碎裂,一陣哀嚎後,從塔頂墜下。

  牛頭毒蟒的屍體在塔底掀起一陣煙塵,也壓死不少的妖怪,而等到煙塵散去,這才赫然驚見,更多的妖怪已爭先恐後的爬了上來,塔底的鐵門也被衝破,一部份的妖怪則是沿著旋轉梯以驚人的氣勢直奔而上,曹羿等人現在可說是兩面受敵。

  『上來了上來了,怎麼辦?』曹羿站在門口看著底下旋轉梯的妖怪們節節逼進,慌張的大叫。

  『你給我閉嘴!再吵我就把你丟下去讓你被百足蜘蛛撕成碎片!』艾冰說完後,抓住曹羿的衣領,猛力一抬,就把他高高舉起,作勢要把他丟出窗外。

  『好了,妳別再嚇他了,小心這小鬼等一下嚇得全尿在妳頭上。』歐不語連忙制止艾冰,她知道艾冰的脾氣一來,真的會把曹羿丟下去的。

  『哼!』艾冰手一鬆,曹羿的大屁股就摔在地上。

  『唉唷喂呀──好痛!』曹羿只敢小聲的唉叫著,深怕再度惹火艾冰。

  『這裡就交給我和艾冰,你們幾個趕快去阻止旋轉梯上的妖怪。』歐不語說完後,在手上燒了一道雷電符,將雷雷由手掌發出,擊中了幾隻剛從窗台跳進來的地獄三頭犬。

  『哈哈,終於換我大顯身手的時候了,我要讓這些妖怪瞧瞧我帥氣的英姿!咱們走吧!』曹羿甩動著如鋼絲般的捲毛,咧嘴露出銀閃閃的招牌牙套。

  克銓忍不住敲了曹羿的頭,吐嘈地說:『剛剛不曉得是誰看到妖怪就被嚇得渾身發抖,還被艾冰教訓了一頓呢!』

  阿南打開門後,衝在最前頭,克銓和曹羿跟在後面。他們向下一探,底下的妖怪從大門擠進來的模樣,就像海水不斷從船底的破洞灌入一般,令人有種壓迫的窒息感。

  剛剛說大話的曹羿看見不斷向上滿溢而來的妖怪,悄悄躲到了克銓的身後。

  『這麼多的妖怪,就憑我們三個人,怎麼解決得完啊?我想一定是艾冰和歐不語平常就看我們不順眼,才會故意讓我們去面對這成千上萬的妖怪,分明就是存心要我們送死的嘛!』曹羿不禁抱怨著。

  『你這可誤會大了,艾冰和歐不語會派我們負責這邊,其實是有她們的用意的,你仔細看看這四周圍的環境。』阿南說。

  『我看看──』曹羿從克銓的身後冒出頭來,約略的看了一下後,說:『這裡什麼都沒有啊。』

  無名塔的構造非常單純,中空的圓柱體,就像個巨無霸的煙囪,從下方唯一的出入口進來後,抬頭一望就可看到塔頂的房間,一條沿著塔壁建造的螺旋狀樓梯,連接著底部的入口和塔頂的房間門口,除此之外,塔內就沒有任何的房間,也沒有任何的窗戶,陽光無從進入,不管是白晝或黑夜,這裡永遠是漆黑一片。

  『這裡除了底下的鐵門外,就沒有其他的窗戶或出口,那些沒有大腦的妖怪不知死活的全擠了進來,卻沒想到牠們完全沒有退路,現在的我們居高臨下,牠們完全躲不過我們的攻擊!』阿南分析道。

  『哦哦哦──原來如此,那這群噁心的妖怪就只有挨打的份啦。我還真不知道艾冰那個恐怖的怪物和只會嚇人的歐不語有這麼細膩的心思呢!』曹羿一聽完阿南的分析,恐懼全飛走了,他立刻擠開克銓龐大的身子,站到最前頭。『現在真的是我發揮實力的大好機會了!』

  『你太慢了,我先來!』阿南在曹羿低頭找符咒時,搶先一步發動了岩石咒,三、四顆巨大的圓石沿著旋轉梯滾下,壓扁了不少的妖怪。

  於此同時,克銓也發動了千針萬刺咒,成千上萬的刺針就從塔頂直直墜落,狠狠的穿過擠在底部的許多妖怪的身體。

  曹羿終於從自己的口袋翻出了符咒,為了不讓他們專美於前,曹羿帥氣的獨自向下衝,雙手握住火焰,襲向一群群踩著同伴屍體向上爬的妖怪們。

  在三個人的合力攻擊下,進入塔內的妖怪完全無反擊的機會,一一陣亡於他們的符咒之下,但妖怪死了一批又來一批,簡直沒完沒了,他們施符的手沒有停過。

  就在連續施符了一個多小時後,他們終於撐不住了。

  『哇塞!這些妖怪真的是死不完啊!』曹羿右手一道風刃劈向迎面而來的骷髏,後頭馬上又冒出一隻長頸女妖,他馬上又揮著左手,將長頸女妖的長脖子切成八段。

  『不怕不怕,我這邊多的是符咒,喏,拿去。』阿南從懷裡掏出大把的攻擊符咒,交給曹羿和克銓。

  體型微胖的克銓在長時間的使符後,體力有些負荷不了,這時已經坐了下來。『呼──呼──我知道符咒是用不完的啦,但我好累,快不行了。』

  克銓有氣無力的放出最後一道電雷後,雙手痠軟得再也抬不起來了。

  『你該減肥了啦!這樣就累了?』曹羿酸了克銓一頓,但其實他的狀況也好不到哪兒去,放符的速度慢了下來,眼神開始迷濛,腰也都快挺不直了,終於,他也倒了下來,整個人趴在克銓的背上。

  阿南見狀,緊張地說:『你們快起來,這麼多的妖怪我一個人應付不了啊!』

  原本三個人凌厲的攻勢可說是壓得底下的妖怪完全無法越雷池一步,這下頓時少了克銓和曹羿的力量,妖怪大軍已經大步大步的朝著他們而來。

  由於克銓和曹羿攤在地上,阿南只能轉攻為守,一一擋下妖怪伸過來的觸手。

  但阿南畢竟沒有三頭六臂,他的防守漸漸出現了漏洞,一隻長得像巨大蚱蜢的隱形山妖,躡足爬過阿南的腳邊,來到克銓的面前,一張開嘴,就流了滿地綠色的唾液,準備往他的頭大口啃下。

  克銓的大難臨頭了,卻沒有任何人發現,曹羿昏睡了過去,阿南還在前頭硬撐著,沒注意到隱形山妖在身後已經準備大開殺戒。

  一道符咒急忙趕到,落在克銓的眼前,解除了山妖的隱形狀態,克銓猛一看見這麼大的妖怪就離自己一顆拳頭的距離,嚇得大叫了一聲,阿南急忙回頭,立刻抓住山妖的一隻腳,猛力一拉,把牠丟得老遠。

  『嚇……嚇死我了……』克銓被嚇得整個人都站起來了。

  艾冰的身影出現在旋轉梯的頂端,她一躍十幾個階梯,來到他們的身邊。剛才的現形符咒就是艾冰所擲出的。

  『真不曉得就憑你們這點體力和身手,為何會通過使符者初級測驗!真是爛透了!』艾冰訓斥道。

  曹羿心想:『所以我才沒通過的啊。』

  艾冰向下丟出一張符咒,首當其衝的鬼面樹妖碰觸到符咒後,馬上炸裂成無數個碎片,而符咒的爆炸威力馬上在妖怪之間起了連鎖反應,一個接著一個自爆,頓時間,塔底的妖怪馬上少掉一大半。

  曹羿、阿南、克銓都看得目瞪口呆,艾冰一張符咒所解決的妖怪,恐怕他們用光身上的符咒都還沒辦法全數殺光。

  『還發什麼愣,趕快趁這個時候佈下防護符,在他們突破前先好好休息一下!』艾冰說完後,還佇足往塔底瞧了一會兒,似乎在找什麼。

  阿南和克銓點點頭,把曹羿從地上拉了起來,往下奔了好幾層,佈下嚴密的防護結界,將所有的妖怪阻擋在底下,動彈不得。

  『這下子,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阿南說。

  三個人鬆了一口氣,同時在階梯的平台上躺了下來。

  艾冰回到塔頂時,歐不語正解決完一隻妖鳥。

  『那幾個孩子還好嗎?』歐不語退到窗台內,臉上閃過一絲倦容。『有看到使符的妖怪嗎?』

  艾冰搖搖頭。『他們累攤了,再不把那個控制妖怪的頭找出來,這些妖怪真是沒完沒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