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意念分身咒所製造出來的傀念偶,從火焰中走了出來,一張臉被火舌侵蝕得面目全非。他輕輕拂掉身上的餘火,儼然像個行屍走肉般,踏著蹣跚的步伐,一步步接近歐紀。

  『殺──殺──』現在的傀念偶,心中唯一的信念就是要殺掉眼前的歐紀。

  他右手一揮,一股無形的空氣波轟隆隆的朝著歐紀而去,歐紀伸出手來阻擋,但還是抵不過空氣波的衝擊,被撞飛了出去。

  跌坐在地的歐紀,全身的骨頭就像要散掉一般,但他顧不得疼,趕緊起身,站穩腳步後,發動旋風咒,一陣如利刃般的狂風掃起地上的塵土,往傀念偶襲去。只見傀念偶不慌不忙的看清了每道風刃的動向後,輕巧的躲過了所有的攻擊,然後趁機又發動了一股空氣波。

  從古都雅倫回來的這段時間,武術高強的吳亮曾傳授了幾招拳法和步伐給歐紀,而這時,歐紀輕挪了一下身子,配合腳步的踩踏,巧妙的閃躲過威力更為強大的空氣波。從歐紀腰際擦過的空氣波,淒厲厲的正巧擊中一隻安拓羅背後的山妖,空氣波把牠的肚子轟出一個大洞。

  歐紀心中驚呼好險,多虧了吳亮傳授的步伐,讓他逃過了一次致命的攻擊。

  剛才的一個轉身,讓歐紀注意到後方的情形。不知不覺間,這個胡同內聚集了愈來愈多的妖怪,原本對付這幾十隻妖怪還游刃有餘的安拓羅,這時是疲於奔命的不斷放出攻擊咒語,但妖怪卻不見減少。

  安拓羅:『烈焰飛天!』

  威力強大的火焰從安拓羅手中的符咒竄出,火焰所行經之處,妖怪無不因為高溫而化成粉塵,但這些妖怪死了一群,卻又湧入更多。

  歐紀見情勢不對,於是來到安拓羅的身邊。

  『安會長,你還好嗎?』歐紀問完後,也順手發動攻擊,擊倒了好幾隻妖怪。

  『呵呵,歐紀,千萬不要小看我了,我和你爺爺不同,我的體力可是與年齡成正比吶,你專心去解決掉傀念偶才是,快去!』安拓羅笑著說。

  歐紀點點頭,雖然他不放心,但這時只能相信安拓羅了。他一個轉身,來到了傀念偶的面前。

  『我。最。討。厭。歐。紀。了。』傀念偶不斷地重複著這一句話,像極了機器人般的說話口吻。雖然牠面無表情,但從牠對歐紀所發出一次又一次致人於死地的攻擊來看,牠真的是恨透歐紀了,而歐紀也恨透了曹羿和曹胤兩兄弟,他在心裡盤算著,等他解決完眼前的大麻煩後,一定要找他們算帳。

  一記閃電從歐紀的頸邊削過,落在地上造成了一個大窟窿,他靠著吳亮教他的步伐成功的躲過了所有的攻擊,同時也趁隙催動了許多攻擊符咒,但只有極少數成功的擊中傀念偶,大部份則是被牠閃過。

  在一次又一次的閃躲和施放攻擊之間,歐紀注意到胡同的入口,妖怪不斷的湧入,他愈來愈擔心安拓羅是否能有效地控制住這些妖怪,於是,一個分神,傀念偶朝他揮出一個石柱,就在他不注意時已經飛到他的面前。

  歐紀雖奮力閃躲,但還是被石柱給敲中前額,頓時天旋地轉,眼前一片黑,他痛苦的蹲在地上。他並沒有太多休息的時間,傀念偶的下一波攻擊接踵而至,歐紀沒有力氣起身閃躲,他只能趕緊將一張防護符放入眉心,製造出一層又一層的防護網,將自己團團圍住,隔絕住傀念偶的攻擊。

  宙裁王躲在暗處偷偷叫好。

  『就這樣,慢慢的把他凌虐致死吧!而我,將成為全天下唯一的幻磁石擁有者,這個世界,將被我所統領!』宙裁王興奮而愉悅,但其實他體內的壓力已經衝破臨界點,背脊的皮膚裂了一個縫,一隻妖怪的觸手跑了出來。

  歐紀的防護網遭受到傀念偶的猛烈攻擊,已逐漸出現裂痕,在一旁對付眾妖的安拓羅雖擔心,但他身陷在一堆妖怪的包圍中,也無暇空出手助歐紀一臂之力。

  『歐紀,站起來!』安拓羅說。他有種感覺,一股不同於面前這些妖怪的強大力量正在此處。

  頭昏眼花的歐紀從防護網的裂縫聽見了安拓羅的聲音,他緩緩站了起來,腳步仍然不大穩。

  『礙。事。』傀念偶停止了對歐紀的攻擊,轉而面對安拓羅,瞄準他的頭頸,揮出數十個風刃。

  一個個的風刃來得又急又快,犀利的朝著安拓羅飛去。

  『糟糕──』安拓羅聽見背後風刃與空氣磨擦的聲音,知道自己若無法成功躲過,在接下來的這一秒鐘,他的頭和身體即將分家,但一旦他為了閃躲而停下現在的攻擊,眼前的巨大妖蟲亦將毫不猶豫的吞了他。

  『難道……我將注定命喪於此?』安拓羅停止了手邊的施符攻擊,閉上了眼睛,等待著這下一秒鐘的到來。

  逐漸控制不住體內亂竄的宙裁王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安拓羅人頭落地,因為只要少了他,傀念偶和群妖一湧而上,歐紀必死無疑。

  宙裁王興奮的情緒不斷攀昇,他體內的壓力也來到最高點,幾乎完全失控,背後的裂縫愈裂愈長,有些妖怪已經露出了半個身子,這是他們被封印幾百年來,第一次重新看見這世界。

  『這……是幻磁石……啊──』宙裁王壓抑不住他體內急欲爆衝而出的群妖,因為這時另一顆幻磁石正極致地發揮它的力量,就是這股力量,誘使著宙裁王體內的妖怪更迫不及待地想要破繭而出。

  看到傀念偶從安拓羅背後發出風刃的歐紀,憤怒地打破了防護網,眉心傳來一陣熱,幻磁石的力量正在沸騰。

  『住手!』歐紀沒有半點猶豫的將旋風符放進眉心,在風刃即將碰觸到安拓羅之前,即時放出更強力的旋風,影響了風刃的行進路線,只見數十道風刃在安拓羅的頸邊繞了個彎,接著朝著安拓羅面前的妖怪飛去,擊斃了正要攻擊安拓羅的妖怪們。

  安拓羅感覺到危險已經遠去,這才緩緩睜開了眼睛。

  『謝了,歐紀!』從鬼門關前繞了一圈的安拓羅如獲新生,重新燃起熊熊鬥志,『來吧!妖怪們,今天看我怎麼殺光你們!』

  傀念偶見到自己的攻擊被歐紀破壞,氣得直發抖,牠將所有的咒力全投注在接下來的這張符咒上。

  牠將天水符放入眉心,一條水龍轟轟然從雙手飛出,發出懾人的嘶吼聲。

  面對來勢洶洶的水龍,歐紀也毫不畏懼的跟著施展天水符,準備與傀念偶的水龍硬碰硬。

  和幻磁石力量相結合後的天水符,在歐紀的體內加乘為更驚人的力量,歐紀深吸一口氣,站穩弓箭步後,大喝一聲,一條水龍從他掌心竄出,反作用力讓他整個人向後退了數公尺。

  兩條水龍在空中交纏蠻鬥著,雙方的勢力有所消長,由於傀念偶所釋放出的水龍威力非同小可,因此歐紀也絲毫不得輕鬆。

  『歐紀,上啊!沒理由分身的威力能贏過本尊,就算這個分身再怎麼像你,但他終究還是沒有幻磁石啊!』殺紅了眼的安拓羅,利用形變咒將自己的雙手幻變成兩把巨劍,瘋狂的砍殺著妖怪。

  交纏的兩條巨龍最後強碰在一起,激撞的水花不斷地落下,就像下了場傾盆大雨般。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傀念偶仍面無表情地盯著歐紀,牠所施放出的水龍,力量並無銳減,但歐紀的體力明顯不敵傀念偶,他心想,若再這樣對峙下去,對自己一定不利,他必須將體內幻磁石的力量再次提昇,一舉攻破對方的水龍。

  歐紀揮一揮手,掌心的水龍脫手而出,少了幻磁石力量加持的水龍立刻被傀念偶的水龍吞噬,然後瘋狂地朝著歐紀而來。

  歐紀不慌不忙的站穩腳步,現在的他已經能隨心所欲的控制幻磁石了。他的眉心發燙,沸騰的幻磁石讓他全身充滿力量,他重新施力,水龍再度飛躍而出,將傀念偶的水龍擋了下來。幻磁石的力量仍持續上升,讓歐紀的水龍起了變化,瞬時間,水龍裂化成八條,八倍的力量讓傀念偶的水龍毫無招架之力,瞬間被吞噬。

  八條水龍同時鑽進了傀念偶的體內,將牠撕裂成碎片後,加速前進,安拓羅一個閃身,八條水龍在眾妖之間恣意亂竄著,將妖怪給一舉殲滅。

  安拓羅朝著歐紀跑來,將他摟在懷裡。

  『真不愧是幻磁石的擁有者,果然力量驚人,當今世界也只有你能使出這麼精彩的法術了,佩服佩服!』安拓羅忍不住誇讚著歐紀。

  剛使出強力法術的歐紀雖感到些許的疲累,但並沒有讓他的體力透支。

  『總算是解決掉牠和那群妖怪了。』歐紀深吸了一口氣。

  『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安拓羅腳步橫移了幾步,看了看四周,繼續說著:『歐紀,我從剛才就一直覺得不大對勁,有一股異常強大的黑暗力量埋伏在附近,虎視眈眈地盯著我們、逼近我們,而這股力量,絕對不亞於你,你有察覺到嗎?』

  歐紀點點頭,他從一踏進這個死胡同後,就發現了,因為,那是兩顆幻磁石靠近時所產生的共鳴。

  突然之間,他猛一抬頭,想起了某件事。

  『糟了,阿健呢?』

  原先歐紀設下的白色絲線結界不知何時已經被破壞了,裡頭不見阿健的蹤影,地上卻出現了可怕的大片血跡。

  歐紀慌亂的四處尋找阿健,他的腦中浮現了最可怕的想法。

  看著地上斑斑的血跡,歐紀忍不住責怪起自己沒能好好保護阿健。
 
  安拓羅來到歐紀身旁,嘆了口氣,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健──』歐紀忍不住掩面痛哭。

  從前的回憶一幕幕的在他的腦海中浮現:在當初的燕子妖怪綁架小孩事件中,歐紀結識了好幾個小孩,而阿健算是與他最有緣份的了,不僅常在鎮上相遇,阿健也曾經來到家中作客,他們當初還約定好日後要一起玩,但此時,阿健卻……

  歐紀痛恨自己未能保護好阿健,憤怒地猛搥著地上。

  安拓羅望著天空,出神地想著,他記得,剛才面對群妖時,雖然自己戰得辛苦,卻沒讓任何一隻妖怪突破他的防線,阿健應該是很安全的被結界保護著的,難道是傀念偶在攻擊歐紀時,波及到阿健?但就算如此,也不至於屍骨無存,徒留一灘血啊!

  這時,兩個身影出現在安拓羅的背後,他警覺性的猛一回頭,符咒拿在手上就要施展火焰咒。

  『停停停,你這個死老頭,敵我不分啊!』

  這兩個身影原來是哈比和哈諾。哈比一見安拓羅要發出攻擊,嚇得連忙出聲制止。

  『我年紀大了,不要這樣嚇老人家呀!』安拓羅收起手中的符咒。

  『跟我比年紀,你有我大嗎?』哈比不屑地說。

  『這倒也是。對了,怎麼從剛才你們就不見了?跑哪兒去啦?』安拓羅說。

  『我們當然是除暴安良去啦!你看我們的肚子。』哈比和哈諾同時挺起圓滾滾的小肥肚,整個人的身形明顯的比剛才還胖上好大一圈。

  『我們已經好久沒吃得這麼過癮了,真開心啊!』哈比滿足地摸了摸自己的圓肚。剛才被他們擊斃的妖怪,全成了他們肚子裡的食物啦!

  哈諾注意到蹲坐在一旁的主人,飛到他身旁關心地問著:『主人,你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歐紀搖搖頭,現在的他,沉浸在悲傷中,說不出話來。

  安拓羅往前踏了一步,吐了一口氣說:『我們剛剛在這邊遇見阿健,他被傀念偶和一群妖怪包圍著,後來我們好不容易把牠們消滅了,這才發現,阿健不見了,只剩地上的這一灘血。』

  『血?』

  哈諾朝著血跡飛去,他在地上嗅了嗅,眉頭皺了起來:『你說這是阿健的血?』

  『嗯。』安拓羅點點頭。

  『但是……』哈諾說:『這不可能啊!』

  『為什麼?』

  『因為,我聞得出來,這血液沒有人類的味道。』

  『啊?』歐紀聽到哈諾的話後,猶如醍醐灌頂,整個腦袋清醒了過來,他從地上站起來,緊抓著哈諾,說:『哈諾,你說的是真的嗎?是真的嗎?』

  哈諾的雙臂被歐紀抓得疼,他說:『主人,我說的是真的,這不是人類的血。』

  『那就是說,阿健沒死?』歐紀的表情頓時豁然開朗。

  『既然阿健沒死,那這灘血是誰的?阿健人呢?』安拓羅歪著頭喃喃唸著。

  『阿健,不就在那邊嗎?』哈比指著遠方說著。

  眾人的目光隨著哈比的指頭看去。

  『阿健,幸好你沒事,我擔心死了!』歐紀來到阿健的身旁,看到他安然無恙,鬆了一口氣。

  『大哥哥,我很好,我不會有事的。』阿健的身體左右擺動著,但看起來不大協調的樣子。

  『那就好,你剛才跑哪兒去了?』

  『我?我一直在這兒啊,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這兒了,只不過,沒有人注意到我罷了。』阿健的表情漸漸起了變化,半吊著眼睛,嘴上掛著一抹看起來令人不大舒服的詭異笑容。

  歐紀被阿健的樣子嚇到了,這不是他平常熟悉的阿健,他一手搭著阿健,關心地問著:『阿健,你怎麼了?是哪邊不舒服還是受傷了?』

  『哼!』阿健厭惡地撥掉歐紀的手,滿臉嫌惡地說:『我的確傷得很重,每次靠近你,我全身就疼痛難耐,為什麼你要存在這世上?』

  阿健的聲音變得低沉沙啞,整個人痛苦的痙攣,扭成一團。

  『歐紀,你要小心,他可能不是阿健!』安拓羅在歐紀身後提醒著。

  『你……你不是阿健?』歐紀退了一步,說:『那阿健呢?你把他怎麼了?』

  阿健用眼角餘光瞪了歐紀一眼,邪笑了一聲後,走到那灘血跡旁,用手指沾了一些,送進嘴裡,說:『阿健?我就是阿健啊!大哥哥,你不認得我了嗎?自從在無名塔認識後,我們相處那麼久了,怎麼到現在你還認不出我呢?』

  一根血淋淋的觸手劃破阿健的背部冒了出來,阿健唉叫了一聲。

  『總算是……到了我無法控制的時候了……這一切……都要……要…歸功於……你啊……歐…歐紀……』阿健顫抖著雙唇,含糊不清地說著歐紀不懂的話。

  『你──你到底是誰?』歐紀對於阿健身體的變化嚇了一跳。

  『我?』阿健停頓了一下,他背脊的裂縫開得更大了,更多的觸手伸了出來,他的身體突然腫脹了兩倍大,身上的衣服被撐破,撕裂成碎片。

  『叫……叫我……宙裁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