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旅行的第二天記事》

【我們在墾丁馬不停蹄】

  一大早,盡責的morning call總機把我叫了起來!美好的清晨、美好的墾丁,今天一整天,我們就要在墾丁渡過!

  阿倫我大約在接近七點的時候你們的房間想要看看有沒有人賴床沒起來,但到了房門口,一片寂靜,才想到大家這時應該都已經在地下室的餐廳吃早餐了,嘖!真是可惜,原本想來惡整一下賴床的人的!

  我吃飯的地點是在一樓的餐廳,當我吃到差不多的時候,就看到班長站在高台上集合著大家,點好人數後,就帶著全班往遊覽車移動,然後順便到餐廳門口把我領了出去(嗚~我是被領走的那個),很好,我們又是最早集合好、最早上車的班級。從車上大家倒成一片的樣子,就知道昨晚轟趴開得多熱鬧了。

  Special Note 10
賀培傑(賀咪咪?)在車上說他的名牌不見了!從昨晚開始就找不到了,而且他還很可愛的自己拿紙寫了一張名牌……所幸,後來他在他的外套口袋裡找到了,而說到他的外套,晚上還有一場失蹤記等著上演!

  Special Note 11
小護士小草莓黃昱勳真的把面膜帶來了!他還在房間裡敷面膜,他應該一次帶六張,然後幫每個人都敷一下的!



  呱呱放著一首又一首好聽的MV,而大家也舒服地倒成一片,不過我呢,因為昨晚的睡眠還算充足,所以精神很好!今天,我們的第一站,是每次來墾丁必到的龍磐草原(不要寫成盤子的盤喔!),這裡的風非常的大,不知道有沒有把大家腦袋中的瞌睡蟲給吹走。有幾個男生實在很好笑,他們可能不知道龍磐草原的風非常大,所以一早就在頭上抹了一堆髮膠,於是,好不容易整好的造型全被風給吹得亂七八糟了(馬瑋澤小朋友&汪辰龢小朋友),而張家祥那自以為帥斜一邊的頭髮也吹得張牙舞爪的,他只好拼命地壓著。最好笑的莫過於企鵝劉恩堯了,他也是拼命護著自己的頭髮喔,因為怕難得一次用髮膠卻失敗嘛,沒想到,龍磐草原的狂風竟然無法輕易憾動他如鋼絲般的秀髮!那還護什麼護啊!





  真正厲害的人是要善用風向將自己的頭髮維持住一個最完美的狀態啊!這點你們就得好好請教一下小跑造了!他超強的!(那個風怎麼吹頭髮都不動的劉恩堯不算喔!)

  穿過小徑,來到了廣大的龍磐草原,四班的彭暄皓小朋友正玩著無聊的遊戲,把我惹火了,他將水含在嘴裡,然後向天上噴,藉著狂風的力量,全噴在五公尺外迎風處的我們身上,好樣的死小孩,禮拜一再來好好處理他!叫你們的碧倩小公主打他屁屁啦!



  呱呱幫大家拍完團體,接著男女生分開,拍向上跳躍定格的照片,阿倫的相機快門果然不錯,畫面捕捉得非常清楚,男生跳一次就OK(但還是有幾個人沒跳成功,或是被前面的人給遮住了),而女生呢,想必昨晚的轟趴比男生更HIGH,所以有點跳不太起來,拍了兩次才成功,鋼鐵阿辰跟張瑄的肚臍還跑出來見人了,這在古時候如果看到女生的肚臍不娶她們可是不行的啊!







  風實在太大了,於是汪辰龢就想跟顏傳儒玩鐵達尼號傑克抱住羅絲的經典畫面,但是,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人家根本不理他啊!然後,有兩個人竟然出來外面了還死抱著手機跟IPAD不放:賀咪咪跟李旻哲,而且李旻哲真的怪怪的,從頭到尾一直想用IPAD偷拍我,不是我在說,用IPAD拍照真的有種愚蠢的違和感,下次請不要這樣做好嗎……













  對了,這裡小紋紋缺席了,因為路有點不好走,所以讓她留在車上……





  接下來,咱們又驅車前往下一站──社頂公園,今天的行程跟三年前一模一樣呢,可是不一樣的是,這回我要跟著大家爬上去,走完全程!

  三年前因為我偷懶,所以跟幾個老師一起留在入口等大家回來,結果被爬完山累得半死的9606死小孩們罵個半死。



  路程約半個多小時,我們很快的就到了社頂公園了,在這畢業旅行的熱季,人潮實在多到爆啊!幸好我們的呱呱夠力,能把全班拉在一起,沒走散掉。拍完團照後就要開始爬山了,但這時,張家祥尿急了,而入口處的廁所人滿為患,所以呱呱跟我就決定先走上去再說,就叫他彆著唄!接下來,就一直是他喊著他忍不住的聲音,很會出餿主意的其他男生跟我,叫他找一個隱密的地方趕緊就地解決,然後他也真的想在路邊就掏出來灑花耶!可是每當他站好,霍出去要尿的時候,後面不是剛好有另外的隊伍出現,不然就是有別人迎面走來,可憐的他,直到走到山頂才出現了廁所,及時救了他一命!







  在山上,有兩個人的花癡症狀無預警的發作了,一個是聽說屁股有如鋼鐵可以讓想戳她屁屁的人吃蘿蔔乾的丫辰,另外一個就是花癡界中翹楚中的翹楚──陳薯泥,這兩個人一看到二班的領隊就在那邊竊竊私語說他好帥什麼的,兩個人一路上就一直發花癡,連楊郁華在後頭絆了一下都沒注意到,楊郁華真可憐啊!





  Special Note 12
在社頂公園裡,阿倫拍了一張很得意的照片,就是我和雞哥的自拍照,有沒有發現我藉由遠景讓自己的臉變得特別的小啊!哇哈哈哈~~



  在山上的平台上,這裡聚集了好多班,我們再度拍了珍貴的團照(可惜沒有吳佩紋和吳國怡,一個是在山下休息,一個是沒來畢旅),然後呱呱藉著大家的天真純潔(有嗎?),再度開始對著某位傳說中會把自己的內褲冰起來的領隊展開嗆聲攻勢,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我說啊,不知道是呱呱厲害,還是你們實在是太好擺弄了,呱呱怎麼說,你們就怎麼做呢!







  最後,滿身大汗的大家終於是下了山,便宜了賣冰的攤販們,大家是瘋狂的買冰、買飲料喝呢!記得三年前我們還特別交代學生不要買來路不明的冰飲,深怕衛生問題,也是怕新流感擴大啦,這回沒特別交代,那就算了,反正出來玩就輕鬆一點吧!



  時間還很早,才十點半左右,我們就上了車,車後就開始有人喊著要吃飯了,天啊,你們也餓得太早了吧!不過我們的確是要先帶大家去吃飯了,以換得等會兒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逛海生館。



  我想,應該所有到墾丁畢業旅行的學校,行程都是一模一樣的吧,剛剛在社頂公園遇到的學校,這下子又在海生館碰上了,而且還更多,簡直快擠翻了!呱呱帶著大家很快的擠了進去,而這時我還在入口處,因為我得先把一件事情解決……

  Special Note 13
我問了15班的家齊老師,他跟我說,他的確是洗澡沖水到一半,陸陸續續出來拿了好幾趟東西,我心想,好險我當時沒有張開眼睛確認,否則,我可能就會看到光溜溜的身體走來走去,這樣可就不好了……

  解決完我的疑惑後,我就趕緊追上大家的腳步,好險我有先聽到呱呱要帶大家去哪個館,否則我恐怕就和你們失散了!

  我們來到了世界水域館,門口有一個超級大的鋼鐵烏賊,進去展館後,呱呱帶著我們慢慢走,慢慢解說,在3D實境電影前佇足觀賞了好一會兒,接著來到一個圓盤狀透明水族箱的底下,體會了魚往上看著水上世界的情景,看到大家嘴張大大朝上看的樣子了沒?根本就是一隻又一隻的魚嘛!







  看過了世界上最大的水藻,拍了團照(還不小心用了閃光燈,SORRY FISH),自從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與劉恩堯的近親企鵝相見歡闊別了一年多後,我們又在南台灣要再度相見啦!看到企鵝拍企鵝的歷史性一刻了嗎?看到企鵝與他被做成玩偶的假企鵝合照了嗎?

 



  與企鵝說再見後,我們接著要去台灣水域館,鋼鐵丫辰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快門底下出現了這樣的表情,可能是她正在模仿魚張嘴的樣子,或者是她又想起了二班的領隊正在發花癡吧……



  接著下來,我們在這個館裡的可愛動物區()狂摸牠們,有海星、海膽、還有海參……我來了這麼多次,這還是我第一次摸海參,那個觸感真的是詭異得難以形容,那時我叫廖珮雯也趕緊體驗一下,結果她一直喊著好噁心所以沒摸,呃……是的確滿噁心的啦,吃起來的口感也頗怪異。



  再來,我們在最大的水族館前看了鯨鯊和魟魚後,出來前,看到一堵余光中寫的詩牆,呱呱介紹了一會兒後,就扮演起國文老師,要大家看著牆把這些詩唸出來,我不得不再誇一下你們,你們應該是全校唯一肯聽話,並且立刻大聲宏亮地把詩在大眾之下唸出來的班級,唸得整齊又清楚!



  呱呱帶著大家逛了這兩個館後,就放大家分組去自由參觀了,我沒有跟著大家走,而是自己一個人慢慢地去逛了最後的一個展館:珊瑚王國館,也看到了超級可愛的小白鯨,後來坐了一下後,就往外走去了,這時,悲劇發生了……

  我看到入口處有在賣霜淇淋,我不假思索地就掏出了錢,對著可愛的店員說:我要一支!一口咬下去,果然是冰沁涼爽啊!可是在咬第二口後我才發現,天啊!我不是在感冒嗎?完了完了,這下要變殭屍了,這剩下的冰怎麼辦?節儉的我,還是把他嗑光了,結果,報應立刻出現,一堆冰從我喉嚨通過的結果,我鎖喉了,我超火大的啊!於是,在等集合時間到之前,我就在大太陽下曬太陽,後來上車後,也趕緊戴上口罩,那時喉嚨又癢又痛,忍住想咳的衝動,我決定閉上嘴巴,看能不能好一點,所幸,在小睡了一下下,並且喝了車上因受高溫而變熱的舒跑後,才好了一點。



  晚上是在一家叫「龍子泉美饌會館」裡吃的,拉車到那邊都已經五、六點了,這家很新,而且菜色也不錯喔!但我因為那隻冰的關係,沒有啥食慾,只能一直灌湯,老師們在聊天時我也頭昏昏的沒能插上幾句,所以,晚會一開始,我就自己躲了起來,沒辦法跟大家一起HIGH啊!



  這個晚會竟然有煙火耶!我趕緊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大家唱唱跳跳非常的HIGH,但有兩個可憐蟲沒辦法跟上,一個是戴著口罩的我,另一個則是坐在一旁的小紋紋,我只能幫大家拍拍照啦!可惡的梁主任在晚會到一半的時候,竟然叫DJ把導師們拱上去帶動作,我嚇得立刻躲了起來,他實在是太可惡了啊!



  總之,這個晚會就是要把大家的體力耗盡,然後老實說,一點內容都沒有,不過就是DJ一直放音樂,然後一直叫領隊帶動作而已,就這樣過了一個多小時。





  Special Note 14:晚會的兩則影片!

  一、洪原被呱呱拱出去大跳M字腿:
  

  二、9907瘋狂HIGH翻天:
  

  最後,原本預定中就要讓大家從頭HIGH到尾的晚會,竟然出現了感性時間。音響傳出了那些年的音樂,主持人講著感性的話,而這時,9907的小朋友們,就圍坐成一圈,然後王詠平把我呼喚過去,讓我坐在正中央,我突然想到十年前我當返鄉服務隊隊長時,在最後一天結束前的小隊時間,有某一個小隊也是先圍成一個圈圈,要我坐在正中央,然後準備對我說些感性的話。當時我沒有過去,因為我一看到就知道他們想要做些什麼了,而我的情緒已經被他們的舉動給觸發,所以我揮揮手,轉過頭去就開始大哭了。十年後,一樣的場景似乎又再度出現,不過這回,我走了過去,並且坐下了,我沒有哭,我就享受著大家包圍住我的熱氣,聽著催淚的音樂與主持人的話,感受與大家在一起的氛圍,但這時,薯泥哭了……



  要知道,哭,也是會傳染的,她的哭泣讓我有一點悲傷的感覺,但我立刻理性地想著,我們不是還有九個多月相處的時間嗎?就算要哭,也要等畢業典禮那天再來好好的大哭一場啊!所以,我忍住了,但我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忍住……汪辰龢在畢旅回來後告訴我,他當時看到薯泥在哭,他也有點忍不住想哭。

  各位,別太早感傷,我們還沒要分開啊!

  好啦,最後呢,看起來好像用感傷來當作結尾的晚會,竟然是在全部人用螢光棒死命的戳著坐在正中間的我、並且背後有人不斷想脫掉我衣服的胡鬧中結束了!可惡,是我被整了嗎?

  坐上車後,賀咪咪那很愛搞怪的外套竟然鬧失蹤了,而且裡頭還有錢包呢!所幸最後是在八班發現了,外套和錢包都安然無恙地回到了他的手中。

  晚上,我們入住了高雄市的地標──85大樓的金典酒店!由於這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各班領隊在事前就先交代各班小朋友們絕對要好好表現,而大家也沒讓我們失望,每個班都很快的搭了電梯,來到位於50幾層樓高的房間,這裡的VIEW果然不錯!阿倫住的房間可以看得到夢時代的摩天輪呢!不過事後聽大家說,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天統一渡假村的輕鬆自在,其實……我也是!



  Special Note 15
我一踏進房間,立刻拿起遙控器一看,竟然有付費頻道!我很害怕死小孩們拿起遙控器亂轉,然後看些有的沒有的電影,隔天還要付費,所以趕緊通知每一間房間,吩咐他們不要亂轉「有料鍵」。所幸,後來經過了解,所有付費的電影都已經事先上鎖了,不好意思啊,讓色萱和鋼鐵丫辰失望了!

  最後的時間,照慣例還是要來查一下房啦,不知道在第一天已經耗盡了體力的大家,第二天晚上還有沒有精力來開第二場轟趴啊?對了,有女生說她沒穿褲子,叫我不要拍,所以我就有兩個房間沒拍到了,可是那時她們已經走出門外了耶?難道我被女生騙了嗎?













畢旅第二天結束,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