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609日 國北教大畢業典禮》

這是我求學生涯的最後一次畢業典禮
我很感激我能夠在這兩年的努力之下、許多貴人的幫忙之下
安然無恙地渡過這苦悶的研究生生涯
在一開始的前半年,我真的懷疑自己是否撐得過去
那每篇如鬼畫符的英文期刊論文要我每個禮拜宅在家裡一直翻譯
幾乎兩個禮拜就一次的報告幾乎讓我因為猛盯著電腦而差點得腦瘤
(好吧,我太誇張了,不過真的是頭很痛)
還要感謝校長主任的厚愛讓我超上一個班,每天課多得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
要不是我有鐵打的身體,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怎麼活下來的

事實上,在這天的畢業典禮之前,我根本沒想過我會去參加
幸好同班同學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在系所上的畢業茶會後一起留了下來
當班導師進行移穗儀式,代表我可以完成學業時,真的很激動
雖然那時我根本就還沒進行論文口試,也不確定能不能過關……

禮拜四我穿得一身筆挺,襯衫、西裝褲(其實是牛仔褲偽裝的)、皮鞋
就差領帶了
我不是去相親,而是去進行我畢業前的最後一道關卡──論文口試
也不知道是人老了神經大條了,還是太有自信
其實我從兩個禮拜前論文寫完並且寄出去後
我就過著非常淡定、頹廢的日子
假日我根本不碰也不看論文了,就靜靜的等口試那天的到來

總而言之,我過了,當下我就立刻打電話給我爸媽
從電話裡我聽得出來他們的開心,也感覺得出來他們的驕傲
因為我是我們家族中的第一個碩士
接下來,就等我依口委的建議將我的論文再作些修改
送給我老闆最後審查過關後,我就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
我的「脫離研究所倒數計時」就正式歸零了

這篇文章出來得有點早,因為我本來是想等畢業證書拿到那天再來發文的
但是最近我的部落格鬧水荒,所以不趕緊來發篇文章止止旱象不行

近日等我蒐集到一些「影片」之後,我會再來發篇文章的
近期推出:9907本週大事報:Vol.04落大雨x唱唱歌x爆笑MV 
各位家長及死小孩們敬請期待
絕對是集可愛、驚悚、搞笑、無厘頭之大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