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潔最後的日記……

 

 

321  天氣:晴

  今天爸爸帶我去書局,買了一本日記簿給我,上面有花花的圖案,好漂亮喔,爸爸說,我可以把每天重要的事情寫下來,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寫日記了。

  先來自我介紹一下。

  我的名字叫小潔,今年六歲,讀幼昇幼稚園大班,我有很多很好的朋友喔,我最愛到幼稚園和小朋友一起玩了,雖然有些臭男生會惡作劇,但老師人都很好,會保護我們,替我們教訓壞男生。

  我愛我的爸爸媽媽,爸爸以前每天回家都會抱抱我,親親我,放假的時候還會帶我去兒童樂園玩,好開心喔。

3
28  天氣:陰

  爸爸今天說話不算話,所以我很生氣,跑到自己的房間哭,本來說好今天要帶我去百貨公司逛的,可是爸爸說有人要來找他談事情,所以不能去了,改天才要帶我去。

  媽媽剛剛來安慰我,說爸爸不是故意的,我應該要體諒爸爸,可是我還是轉過頭不想理媽媽。

  我是壞小孩,我對爸爸媽媽發脾氣,現在爸爸的朋友來找他了,外面好像很吵的樣子,我等一下再出去跟爸爸說對不起好了。

3
29  天氣:晴

  昨天有跟爸爸說對不起了,但是爸爸不理我,媽媽好像偷偷的在擦眼淚,他一定認為我是壞孩子了,我好難過。

  今天爸爸的朋友也有來,可是他們好兇喔,爸爸應該怕我被他們嚇到,所以馬上叫我上樓去。

  好無聊喔,那群人一定是壞人,爸爸晚上都會來陪我看故事書的,可是他們都來找爸爸,害爸爸不能來陪我,而且走回去後,客廳都好亂喔,他們是壞蛋。

4
4  天氣:陰

  今天爸爸打了我,他罵我是壞小孩,只會一直吵他,可是爸爸今天又說話不算話了啊,爸爸也是壞小孩,他又不想帶我出去玩了。

  自從爸爸的朋友來找他之後,爸爸的脾氣愈來愈差了,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客廳喝酒,一直唸說怎麼辦、怎麼辦,爸爸是不是有煩惱啊?我不能再吵爸爸了,因為爸爸一定有麻煩不能解決,所以我要當乖寶寶。

4
7  天氣:雨

  在幼稚園的時候,小凱那個壞蛋過來罵我爸爸,還說我是窮光蛋的小孩,罵我羞羞臉,我很生氣,所以我就打了他一巴掌,他就哭了,哼,誰叫他要隨便亂講話。

  不過我也被老師處罰了,我被罰站了,還說要跟我媽媽講。

  我們家又不是窮光蛋,爸爸都會買娃娃給我啊!

4
10  天氣:雨

  媽媽說我們要搬家了,不能再住在這裡了,我問媽媽為什麼,她說再住在這裡,會有大野狼來找我們,會被他們吃掉。

4
20  天氣:晴

  我們搬家了,可是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們的家變得好小喔,但是媽媽說這裡不會有大野狼來,真是太好了。

  可是我的洋娃娃都沒帶過來,我再叫爸爸帶我去買好了。

4
25  天氣:晴

  媽媽說我們沒有錢了,所以不能讓我去讀幼稚園了,我好難過,因為我很想跟小朋友一起玩。而且也沒有錢買洋娃娃給我了,媽媽說爸爸在外面欠了好多錢,所以現在要省一點,不能再亂花錢了。

  我是乖寶寶,那我以後飯都少吃一點好了,幫爸爸省錢。

4
29  天氣:陰

  今天晚上爸爸喝醉酒回來,媽媽很不開心,所以罵了爸爸幾句,讓爸爸不高興了,所以爸爸就拿掃把打媽媽,我好害怕,我躲在樓梯看。

  媽媽好可憐,被爸爸打得在地上站不起來,媽媽一定很痛,因為媽媽一直在哭。爸爸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現在每天晚上都喝醉酒才回來,然後都會亂摔東西,而且都不來陪我看故事書了,爸爸變得好恐怖喔。

  剛剛我幫媽媽擦藥藥,媽媽一直在掉眼淚,我也很難過,我也一起哭。

5
1  天氣:晴

  媽媽說謊,大野狼今天晚上又來找爸爸了,媽媽叫我上樓去,可是他們好吵,我好害怕,我躲在樓梯間看。

  我好像看到小凱的爸爸,他好兇喔,一直罵爸爸,還罵一些我聽不懂的髒話,而且動手打爸爸,可是爸爸只是一直說再幾天,再幾天,但愈講他們愈不高興,就一直打,而且他們還抓媽媽的頭髮。

  我一定要趕快長大,然後保護爸爸媽媽。

5
12  天氣:雨

  好久沒寫日記了,都超過10天了。

  今天那群壞蛋又來了,可是爸爸不在,所以他們就坐在客廳等爸爸回來,但是爸爸一直都沒有回來,所以他們就很生氣,開始拿東西亂摔,把電話和電視都摔壞了,我以後不能看小熊維尼的卡通了。

  後來,他們把媽媽拉住了,媽媽不想被他們拉,所以一直扭,可是他們好壞,拉住媽媽的頭髮,後來一個大壞蛋還過來抱住我,拿削蘋果的刀子放在我的喉嚨前面,跟媽媽說不聽話她就要殺我,後來媽媽就沒有再掙扎了,那群壞蛋就把媽媽帶到爸爸媽媽的房間裡去了,抱我的壞蛋也把我一起帶進去。

  我看到一個壞蛋用力的撕開媽媽的衣服,然後用力的壓在媽媽的身上,其他的壞蛋在旁邊一直笑,他們覺得這樣子欺負媽媽很好玩嗎?後來每個人都壓在媽媽的身上,媽媽就一直哭,一直掉眼淚,他們為什麼要讓媽媽這麼痛?

  後來他們都玩完了,就走了,媽媽趕緊過來抱住我,一直哭,還叫我不能跟爸爸講他們欺負我們的事。

  媽媽有和我打勾勾,所以我絕對不會講出去的。

5
18  天氣:晴

  今天爸爸說,以後要帶我去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大野狼絕對找不到我們的地方,好不好?我很快的點頭,跟爸爸說我要去。

  因為大野狼每天都會來找爸爸,每次一來我就會很害怕,嚇得躲在棉被裡不敢出來,我討厭他們,而且他們還欺負媽媽,啊,噓,這是我和媽媽的秘密,所以我不能說。

5
23  天氣:雨

  昨天晚上媽媽和爸爸又大吵一架了,那時候我在樓下看我愛的小熊維尼的圖畫書,媽媽一直罵爸爸沒有用,爸爸也一直罵髒話,爸爸一定被大野狼給帶壞了,所以才會罵跟大野狼一樣的髒話。

  我一直聽到有東西破掉的聲音,爸爸喝醉酒後的啤氣變得更糟糕,他氣呼呼的跑到樓下來,看了我一眼,走路有點不穩,然後就跑到廚房去拿東西,再跑上樓去和媽媽吵架。

  後來媽媽一直叫,說他好痛,可是爸爸好像都不理他,也沒有說話,我都沒聽到爸爸的聲音。

  爸爸說媽媽生病了,所以都要躺在床上休息,叫我不要去吵她。

  媽媽現在在床上睡覺,可是衣服上有紅紅的髒東西,我想把媽媽叫醒,叫她去洗澡和換衣服,可是爸爸叫我不要吵他,所以我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旁邊寫日記。

5
26  天氣:雨

  媽媽已經睡了好久了喔,都沒有起來吃飯,可是我很乖,我一直陪在媽媽的旁邊沒有吵她喔。

  剛剛我摸媽媽的手,好冰喔,嘴唇也很白,媽媽一定很冷,所以我趕緊幫媽媽蓋被被。這幾天外婆有來找媽媽,可是爸爸跟外婆說媽媽早就出去了,都沒有回來,後來就把外婆趕出去了。爸爸好奇怪喔,媽媽明明在房間睡覺啊,為什麼要跟外婆說謊呢?

6
3  天氣:晴

  今天是我的生日,以前我生日的時候,媽媽都會去買一個大蛋糕,而且是我最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唷,爸爸下班回來的時候,也都會帶一個禮物給我,可是今年都沒有蛋糕和禮物了,因為媽媽一直在睡覺,也都沒起來洗澡和煮飯了。

  媽媽身上的味道臭臭的,因為都沒起來洗澡,所以我每天都會用毛巾幫媽媽擦身體,可是擦完之後,味道還是很臭。

6
7  天氣:陰

  爸爸今天跟我說,他說我好乖,都陪在媽媽的身邊照顧他,還說他很愛我,但是他很對不起媽媽和我,都是他在外面辦了一大堆的什麼什麼卡,最後讓他還不了錢,欠了一大堆的錢,所以那群大野狼才會一直來找爸爸,也害我們搬到這邊來。

  爸爸哭了,所以我去抱一抱爸爸,爸爸也緊緊的抱著我,哭了好久。

  後來爸爸問我,還記不記得他說要帶我去的天堂,沒有大野狼的地方?我說我還記得,爸爸就說他現在就帶我去,可是他要先去外面買點東西。

  我問爸爸,可是媽媽一直在睡覺耶,他要怎麼和我們一起去?要不要先把媽媽叫醒?爸爸就一直哭,跟我說媽媽早就已經去天堂等我們了,所以我們要快點,不要讓媽媽久等了。

  爸爸剛剛已經去買東西了,他說只要喝下去,就能馬上見到媽媽了。

  啊,爸爸已經回來了,所以我要趕快下去了,因為我要快點到天堂,然後和媽媽見面,而且大野狼找不到我們,真是太開心了。

  希望到了天堂之後,爸爸就有錢了,一切都變成原本的樣子,就能讓我上幼稚園了,我可以和很多的小朋友一起玩,一定很好玩,到時候再把快樂的事情寫在我最愛的日記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