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倫開講,講了整整一節課
在我還沒當老師之前
我從來沒想過,我可以一個人講那麼久的話

禮拜四檢討數學考卷時,我壓抑住我的情緒
很順的把每一題的題目給講解完了
接下來,看到有些人開始講話的那種自以為是的樣子
我就愈來愈火大
於是,我還是忍不住飆了

因為,我看到太多人平常不用功,臨時抱佛腳
也看到太多人因為粗心而與高分擦身而過
當然,阿錢的事情讓我最傷心與不捨(不過沒有生氣)
在陸陸續續拿到其他四科的成績後
心情也就愈來愈沉重

說真的,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邊
怎麼成績一直拉不起來
然後,別班的成績怎麼看就是很耀眼
明明有相同的教師群,明明是常態編班
然後,從七年級到現在,自從承受家長給我的重大壓力後
我也努力的在作了一些事情
但還是這個樣子

所以,儘管我在自習課的時候講了很多大家該注意的事項
卻有一件事情一直哽在我喉頭,沒辦法講出來
就是承認自己帶班不力的這件事

我搞了網誌,寫了本週大明星、本週大事報,上了即時通
努力的想了解每一個人,儘我可能的讓班級的感情融洽
但最後,
卻好像由導師帶頭和學生一起上網墮落

於是,我決定,放下這一切

以後除了偶爾寫些我的心情外,不再策劃任何的單元
這一屆是這樣,下一屆也是這樣,以後都是這樣
我得承認,初任導師的我有太多的夢想,不切實際
成績主導一切,那些夢想像泡泡一樣都該碎裂瓦解

今天,自習課,講到後來
我竟然還是發現最後面那一排的兩個人,低頭偷看書
我不想舉發,也算是給我自己留點面子
但我心裡很難過
連自己班的導師都不放在眼裡了
難怪上其他的課會毫不掩飾的大膽作怪

禮拜四的時候,大罵了大家一頓
禮拜五的自習課,和大家講了一堆
但其實我心裡都有一個聲音
如果我再有能力一點,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是自卑感作祟也罷,或許你認為我在裝可憐也好
這種聲音一直不斷出現在我心中

我是個很兇的老師,但每個人都很清楚,我並不會太嚴格
雖然我討厭人本基金會的作為,但我卻確確實實在行人本的精神
我相信每個學生在國中階段學會獨立自主、自行打理自己的一切是最重要的
旁邊的人只需提醒,不需嚴厲要求
但我似乎錯了.........

對這個班投射太多的感情,了解太多人的內心世界
因為無法抽離,讓我失去了該有的教育專業
我該讓自己抽身出來,只是一個導師,而不是朋友

抱歉了,即時通接下來能不上會儘量不上,能不回話會少回

我不知道我這篇是在寫些什麼
半夜不睡覺,昏沉沉的一顆頭想到什麼想打什麼,請見諒

最後,只想跟大家說
你們都不笨,只欠缺用功,請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