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啦!》


【阿倫的近況】

  照慣例,在把文章交給那偷偷去渡假的記者之前,前面的這個小專欄還是由本山人來為各位服務,我要來說說最近發生的一點小小的事情。

  如果我不能教書,我能幹嘛?一個讀數學系,滿腦子邏輯推理的人,好像什麼都不會,也就是說,我其實沒有第二專長,真是爛透了,萬一哪天真的被火掉了,我應該會餓死街頭,不過,我的興趣是寫東西,當個作家是我一直掛在嘴邊的願望,就連研究所都想報名中文所之類的,我覺得自己寫的小說能被大家看到是一件非常光榮、快樂的事情。

  也因此,我只要有靈感,就會開始敲鍵盤,寫下一篇篇的小說,然後,厚臉皮的拿去投稿,試試自己的實力為何。去年11月底,我寫了一篇【回家】的中篇小說,放在網誌上,一個月後,我就拿去投稿了,直到一個禮拜前,我被通知該篇小說錄取了,天知道我有多開心,將來刊登出來,雖說只是皇冠雜誌中的莫約六、七頁的內容(也賺了一筆小小的稿費),但我有一種慢慢實現我的夢想的感覺。

  除此之外,寒假期間,我也針對我寫了一年的【本週大明星】作了一項行動研究,即將拿去進行評選,希望也有個好成績。

  2009
的前一個月雖然感覺不太順,但我覺得有種否極泰來的趨勢,真是太棒了!

【開學日,大師兄回來了,全部的小毛頭都回來了】

  誰是大師兄?俺就是大師兄啦,寒假的時候渡了個假,整個人神清氣爽的,好不開心啊!話說寒假可以不用寫本週大事報,真是XX的輕鬆,還有,不用一直跟在阿倫的腳邊,偷偷觀察每個死小鬼在做什麼,更是無與倫比的快樂。

  不過,二月十一日終究還是到來了,不想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原本以為從禮拜三開學到禮拜五也才短短的三天,可以不用寫本週大事報的,但那沒人性的阿倫竟然一早就把我挖了起來(糟糕,我與阿倫同居的祕密提早公開了,羞~),然後拿著鞭子狂抽我屁股,叫我起來打本週大事報!遲早有一天我會打113家暴專線檢舉他!

  (
抱怨完畢,該進入正題了)

開學記錄一、我爬不起來

  要來學校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要恢復六、七點就起床的這回事,但你無論如何都要逼自己在開學的第一天準時到校,博得一個好采頭,如果你第一天就遲到了,那就注定你這一整個學期逃不過睡過頭的魔咒了。這是阿倫最恐怖的詛咒,你們也知道他很容易心情不好,他如果心情不好就想罵人,這時如果有一個代罪羔羊,在每天一大早遲到,讓阿倫把他一整天的怒氣發洩在這個衰鬼身上的話,那麼,你們就輕鬆了,不是嗎?

  本日遲到大王:林~祉~君

  請大家為她默哀3.587秒,心中的暗爽偷偷笑一下就好。

 開學記錄二、識時務者為俊傑

  一早在班上,阿倫踏進教室,環視一下大家,不錯,每個人都沒什麼變,還是都長得很可愛,沒有叛逆的跡象,他鬆了一口氣。

  那個在寒假期間染了個大紅毛的小樵總算把頭髮給染回來了,阿倫他實在是太感動了,差點兒就抱著他親下去了,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他果然是聰明的,知道自己寒假爽夠了就好,不然一到學校還要被阿倫一直碎碎唸,還得看生教的臉色,更可能連校長都會把他抓去會談,那滋味可不好受啊!

  本日最識時務:周~世~樵

  請大家為他鼓鼓掌! 


開學記錄三、806是女生班

  當阿倫講完註冊須知、對完數學寒假作業的答案後,他叫班上的男生出去搬書,竟然沒有什麼人想動,是怎樣?

  阿倫:是公的就給我滾出來,下去搬書!

  全部男生:(默默地夾起雙腿)嗯~哼~不要嘛~~我是女生。

  阿倫:你們是蠟筆小新看太多了是嗎==

  本日最可恥:默默夾住小雞雞的男生們。

  請大家盡情唾棄這些『偽女生』。

開學記錄四:該來的還是要來

  搬完書,做完所有事,還有一大段時間,阿倫站在台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只見他對著坐在講桌前的小甜甜,詭異地笑了一下,然後默默地從口袋拿起一個超大的塑膠氣球,然後說:該來的還是要來,小甜甜要表演鼻孔吹氣球啦!

  原本小甜甜詹立瑜是一臉不願意,因為她覺得很丟臉,但天生就有搞笑綜藝咖的遺傳基因的她,還是躍躍欲試地站起身來,從阿倫的手上興奮地接過了那個大氣球。

  塑膠氣球果然是一個大挑戰,她努力地撐大著鼻孔,將氣球的開口塞進鼻孔裡,冒著鼻屎可能會噴射出來整坨塞住氣球口的危險,不計形象地從鼻孔吐出氣來,但氣球就是沒膨脹的跡象,但小甜甜不愧是小甜甜,最後在口鼻共用下,一根大球棒終於被她給吹成功了!

  吹完後,阿倫拿著那根棒球棒,每個人心想,不知道日後哪隻倒楣鬼,會忘記這根球棒是小甜甜用鼻孔吹氣的這回事,然後拿起來就吹……天啊,好噁心的景像,不過,阿倫這個鬼才,他已經想到誰會是那隻倒楣鬼了,先留給你們一點時間猜一猜,待會兒我在後頭就會公佈答案囉!

  本日最犧牲搞笑:詹~立~瑜

  請大家為她的不計形象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這些咖在開學時有愈來愈紅的跡象】

  開學也不過三天,其中兩天還是複習考呢,三天下來也不過上了四節課,但其中三節都是綜合課,首先歡迎幸君老師歸隊囉!聽說幸君老師在綜合課時作了一些小小的活動,雖然阿倫和我都沒參與到,但死小鬼可都是有來跟我報告的呢!

本班帥氣大王:彭駿紘

  帥氣指數最高的終於出爐了,由禪聯兩屆班長的彭駿紘以高票摘下本班最帥氣的寶座,恭喜恭喜。阿倫果然是慧眼識英雄,不過,彭哥一向是以可愛著稱,怎麼會在最帥的這一項度拔得頭籌呢?應該是……轉大人的結果吧。

 


本班不要臉大王:呂峻廷

  施又文:(轉過頭來)喂,這個要寫誰啊?

  呂峻廷:哪個?我看看……

  施又文:嗯。

  呂峻廷:唉呀,不會寫是嗎?我幫你寫啦!

  施又文:哦!

  呂峻廷:(默默的在「本班最帥的男生」的欄位下寫上:呂峻廷)

  因此,出乎人意料之外的,捲毛也有了一票…… 


不要先上車後補票喔:沈新傑

  全班公認會最早結婚的竟然會是沈新傑,我第一個聽到的反應是……WHY?他哪來的本事啊!是長得蠻帥的沒錯啦,身高的部份也有所長進,不過,大家選他的原因究竟是什麼?趕快來留言讓我知道啊!




蒼蠅不要來的:林祉君

  據說,有人寫說林祉君很漂亮(哪隻?我要送你眼科名醫的名片),然後會有很多人追求她呢,她聽了之後可是樂翻天了,在此真的感謝那位需要看眼科醫生的同學,您真是佛心來的。

  幸君老師:愈來愈漂亮的祉君,以後身邊的男生就會多到像蒼繩一樣揮之不去呢!

  梁耕源:蒼繩?那林祉君不就是大便了嗎?

  眾人:哈哈哈哈哈,大便~~~~

  周世樵:誰在叫我?

  林祉君:你們太過份了,我是花,不是大便好嗎!

  阿倫:只有蒼繩才會飛在大便身邊啊!

【複習考後,大家輕鬆一下吧】

  禮拜四、五是複習考,這回究竟班上考得如何呢?兩個禮拜後成績單出來就見真章了。通常來說,大家複習考都會考得比段考還要好,這是為什麼呢?明明寒暑假都沒什麼在唸書,竟還比段考的成績要好上許多,由此可見,其實大家是有一定的底子的,面對那大範圍的考試還是可以應付得了,如果平常再多努力一些的話,一定會再更好,八下了,離你們第一次學測的日子只剩463天了,要開始衝刺了好嗎!

  13
號禮拜五的下午(好不吉利),聽到第七節自習課沒有要聽演講的阿倫,不知道哪條筋拐到,竟然向學務處借了球場,想讓大家活動活動筋骨,這可是史上頭一遭啊!

  於是,在他發完講義之後,就讓全班下去玩啦!而他自己呢,也到了羽球場,拿著那根歪掉、手把布滑落的羽球拍,和林祉君、張庭維、魏佑臣進行三場廝殺對決。

  記得阿倫上回和魏佑臣打的時候,竟然都打不到球,簡直丟了大林國小羽球體育班的臉,後來事實證明,阿倫只要天黑了一點,就是個瞎子。

  阿倫:派大啊!改天我們再到體育場來拼一場吧!

優良學生選舉:22號呂峻廷,主題《防溺教育》

  我們班推派的優良學生,就是22號呂峻廷,而非常剛好的,他抽中的選舉號碼也是22號呢!這是一個好兆頭呢,然後他的發表主題是──防溺教育。

  阿倫在星期五打完羽球後,和呂峻廷商量表演的相關內容,鬼點子特多的阿倫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目前他想獨裁地使用他的IDEA,就等全班來共同背書啦!

  首先,捲毛穿著一條泳褲上場,為求效果,最好是三角緊身褲,如果沒有的話,可以由阿倫拿起水彩筆,幫他親手畫上泳褲(雖然傷眼,但阿倫可以忍),阿倫保證他絕對不會讓大家看出來的,同時如果阿倫心情好,他也可以 幫捲毛畫上一塊塊的肌肉唷!

  故事是這樣的,一開始捲毛穿著阿倫彩繪的白色小泳褲,沒做任何的暖身就跳水游泳了,結果腳抽筋,眼看就要滅頂了,這時旁邊丟來了一個浮具,他接了過來,竟然發現是小甜甜先前用鼻孔吹氣的那根氣球球棒!而且氣都被洩光光了,情急之下,捲毛顧不得會吃到鼻屎的噁心後果,還是含住吹氣孔,拼命的吹氣,但最後還是來不及,因而溺斃了。

  這就是不做暖身、沒做好防溺準備的後果,如果故事重來,會怎樣呢?

  第一、做好暖身操:我們請詹立瑜(你可以召告世人說你會用鼻孔吹氣球呢)、張愷祺(謝某某會看到你在台上跳舞唷)、林祉君(你可以藉機推銷紅豆,給你三秒鐘唷)先來跳一段他們發明的健康操,影片如下:(一樣,看紙本的大家抱歉啦,影片只出現在網誌中)



  第二、先吹好浮具:我們請詹立瑜再度用鼻孔把那根球棒吹起來,不然,也可以請捲毛自己來唷!

  第三、做好以上的動作後,捲毛就可以下水啦,為了讓他下水的效果能真實一點,我們就派幾個人拿水桶幫他撥水,只不過,要注意那條彩繪的白色泳褲啦……

  (
真的傷了全校的眼睛,他就穩當選啦!)

  阿倫的主意不錯吧!太完美了!

【本週大事報,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