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兩天
禮拜一和二,是教師的備課週研習
原本以為又是非常枯燥乏味的演講
還準備了數獨,以防自己打瞌睡
卻沒想到,兩場演講都是令人超乎想像的精采
我根本捨不得把我的眼睛移開
而上完這兩堂課後,我才深深的知道,自己,真的太嫩了

第一天的是性教育
講師非常的風趣,她真的講了許多我們都沒能注意到的點
這和我先前學的性教育是差不多的
但她舉的例子和講解的方式卻讓我能認真的去聽她
原來,我們都忽略了許多該注意的地方
許多時候
連我們都搞不清楚要處理什麼,為什麼要處理,就蝦忙一場
造成彼此的傷害

第二天的是多層次的班級經營
這一場讓我的收穫更多
因為我帶班技巧的不足,心態與脾氣不正確
無意中造成了許多同學心理的陰影
當孟教授提到那些例子之後
我的心裡真的在滴血
帶班一年半來
用著自己以為正確的方法去貼近他們,去協助處理問題
是否真的對他們幫助到了
還是個疑問

上課的時候,我真的是一邊聽,腦袋裡一邊在打轉著
我想到班上每個人的臉孔
過去一年半來大大小小的事情也都浮現在我眼前
甚至連我上課拍了一下桌子這樣的小事情也不斷出現
原來
我真的作了太多無謂的動作,講了太多不必要的話,也發了太多無理取鬧的脾氣了
情緒是我處理班級事務的一個弱點
感情也是一個我極需處理的點
上完課後,我真的慌了
但是,我也慶幸我現在上完這兩堂課,也不算太晚

人真的是必須要隨時進修自己才行啊!

明天就要開學了
經過這短短的三個禮拜的寒假
雖然我不算充電完全,但我也稍微作好準備了
期盼你們和我這一個學期都能有所不同
(當然是好的不同囉)

然後
我大概知道你們看完這篇對什麼最感興趣
不要給我亂回些有的沒有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