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給這個標題下的副標是:無三不成禮
其實比較希望能下的標題是「事不過三」
本來以為這輩子就兩件吧
沒想到前陣子讓我遇到了第三件
讓我差點從床上跳起來

第一次的靈異事件
是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吧
那時阿公住院
所以我們很常跑醫院
久而久之,對醫院就很熟悉了
所以我有時候會跟爸媽要了錢
就到地下室的百貨部買東西吃
再回到病房裡陪阿公
很清楚的記得
這一天伯伯叔叔們全都到了
而我只是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
我不知道怎麼一下子全部人都到了
所以還是跟爸媽要了20塊,搭了電梯到地下室去買冰吃
挑了一下,買了一隻我最愛的冰棒後
開了就馬上吃將了起來
而正要上電梯時
卻發現阿公自己一個人從電梯裡走了出來
好像沒看到我的樣子,自己一個人走到了另一邊
那時我也沒把阿公叫住
我就搭電梯上樓了
一到病房外,媽媽阻止我進入病房
那時,我看到叔叔伯伯們臉上的眼淚
也聽到,阿公在不久前就吐出膽汁、已經無法搶救了
於是,大家就趕緊將意識不清楚的阿公送回家中
不久後,阿公就在大廳過世了

我一直不知道我當時在電梯看到的阿公是不是我親眼看到
或是我的幻想
但我寧願是我真的親眼看到了阿公,在臨走之前讓我看的最後一眼
我很愛我的阿公,縱使爸媽都說阿公以前都會賭博什麼的
但我知道他對我很好,很寵我
上幼稚園都會騎車載我去
我很懷念那段阿公還在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