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我喜歡很多人似的
不過也是沒錯啦
在國內最喜歡的是張惠妹還有張雨生
在國外呢,最喜歡的就一定要大推特推一下MADONNA了

記得那是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時候
有一次到阿姨家去住
在錄音機旁邊看到很多塊卡帶
就在那邊撥弄、看看
阿姨看到了就從裡面拿出了一塊卡帶
跟我介紹說這一塊很好聽
那時我就馬上放進錄音機裡開始聽

這算是我第一次聽英語歌吧
而那一張
就是MADONNA的SOMETHING TO REMEMBER
其實初聽時覺得還好
畢竟第一次聽英文歌
都聽不大懂
不過倒是覺得曲子很不錯

借了回家之後
就開始狂聽猛聽啦
這張卡帶大概佔據了我的錄音機有三、四個月之久吧
超誇張的
就算偶爾被別人喧賓奪主而從卡槽裡趕出來
但過不了多久
位子還是會自動空出來還給他

從那時候
我開始瘋狂的迷戀上了MADONNA
我的第一塊MADONNA應該是EVITA原聲帶吧
那時看到MADONNA那超級唯美的YOU MUST LOVE ME的MV時
就每天盯著這塊專輯啥時會上市
好不容易等到上市了
趕緊買回家聽了之後
卻發現失望了
因為裡頭並不是「MADONNA的音樂」
被沖昏了頭的我並沒注意到這是音樂劇的原聲帶啊
不過話雖如此
我還是非常捧場的一聽再聽這塊原聲帶
說實在的
還是頗讚的
聽得出她在聲音上的表現不同以往

有一次和阿姨到萬客隆去買東西時
逛到了音樂部
那時的我挑了三塊CD
也是我生平的三塊CD
一張是阿妹的BAD BOY,一張是小室的來台紀念專輯
第三張就是MADONNA的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
是MADONNA的精選輯
而就為了這三張CD,我買了CD隨身聽

我真的徹徹底底成了這位女王忠誠的奴僕了
這女人為什麼這麼厲害
每個階段的她都是那麼的不同
她永遠可以走在時代的最尖端
並且創造流行
引領全球的旋風
從高中後,我慢慢的蒐集了她的所有專輯
第一張MADONNA同名專輯的舞曲
第二張LIKE A VIRGIN的華麗風格
第三張TRUE BLUE的深層告白
第四張YOU CAN DANCE的混音Non-stop舞不停
第五張WHO'S THAT GIRL電影原聲帶
第六張LIKE A PRAYER的宗教取向及大膽地向世人宣導保險套的使用
第七張I'M BREATHELESS復古風的電影原聲帶
第八張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裡的JUSTIFY MY LOVE的大膽預告
第九張EROTICA的驚世駭俗及SEX的面世讓全世界了解她是多麼的淫蕩
第十張BEDTIME STORIES從蕩女轉為內斂及乖乖女形象
第11張SOMETHING TO REMEMBER讓大家知道她也是情歌天后
第12張EVITA裡更讓大家看到他的演技及歌唱實力
第13張RAY OF LIGHT引領全球陷入電音舞曲的魅力之下
第14張THE NEXT BEST THING讓大家見識到她的爛演技,但美國派卻是讓人驚豔
第15張MUSIC延續ROL的風格但威力更猛
第16張THE IMMACULATE COLLECTION 2蒐集90年代的暢銷曲及「美麗陌生人」
第17張AMERICAN LIFE著軍裝並大膽將髒話寫入歌詞中,整張帶稍微FOLK
第18張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
這一張是昨天剛發行的最新專輯
我今天領完車票時就馬上衝去佳佳買回來了
現在一樣是在狂聽中
首支單曲HUNG UP真的是深得我心
但專輯裡頭的另外11首歌更是令我滿意
我向來是個不太愛聽她的舞曲的人
像ROL和MUSIC、AMERICAN LIFE我聽個兩、三遍後
就只挑愛的幾首聽了
但這張的Non-stop設計令我無法單獨挑出特定的幾首聽
我一定要一遍又一遍的聽
真是再一次瘋張的愛死了
12首舞曲一氣呵成從頭順到尾
我一點也不想用Shuffle跳來跳去的聽
耐聽程度真的遠超過前三張專輯了

或許這張的成績並不會像RAY OF LIGHT或MUSIC這麼出色了吧
但他卻一定是成就大於這兩張的舞曲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