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高熱量的速食能帶來快樂,所以今天回家時本來想買份麥當勞的
卻發現昨天晚上已經嗑了一份大麥克全餐了,為了自己的體重著想,還是算了

大家看我會犧牲所有的時間,在大半夜po有關於學生的文章
就知道我幾乎把我的生命奉獻在教師生涯上了
現在幾乎孤家寡人的我,放學回到家後想的幾乎還是學校的事情
有的時候,還會想學生的事想到睡不著覺,就算睡著了,夢裡出現的幾乎還是學生
這種滿腦子學生的人,其實還挺可悲的,算了,結不了婚了

禮拜二心情很悶
一杯特大杯、卻沒加糖的星巴克香草misto是壓垮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晚上快九點時回到家,買來爭鮮外帶壽司加一包泡麵當晚餐
壽司竟然酸掉了,節儉成性的我,竟然還是忍著氣吃光了
禮拜三,心情也沒好到哪去
「悶」這件事,好像是種慢性病,沒那麼快好的
所以我上課的情緒很差勁,我這個人也很差勁
晚上吃了麥當勞,很意外的我竟然能將中杯雪碧喝光
這時心情稍稍好了一些
星期四,也就是今天,上完研究所的課,特地回龍門改考卷
卻發現一件讓我最不能忍受的事,明天我會歇斯底里
除此之外,有一部份人考出了極差的成績,更讓我垂頭喪氣

其實還有一件事,一直以來,有位家長因為1710還等不到自己孩子出現在校門口
就生氣地打電話來教務處質問,這著實讓我手足無措
我,已經是全校最不會在放學時留學生下來訓話的導師了
每天都是讓他們抄完聯絡簿就讓他們趕快收好書包離開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家長情緒要如此激烈?
當然,因為這位家長堅持不肯透露他是誰,也不肯直接跟我聯絡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所以,如果您正在看這篇文章,煩請跟我聯絡
我們可以細談。

對於留學生下來這件事情,我以前更瘋狂
現在因為自己晚上的時間有限,所以我很少在留學生
目前也只有兩隻。
說真的,我對於無法把班上比較跟不上的學生留下來加強輔導
我覺得自己很失職,目前班上的數學前後差距非常大,我認為跟自己不夠努力有關
而為什麼現在只留這兩隻,那是因為,我只救有緣人

好啦,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偏心,只對這兩個人個別輔導
但是,也會有人覺得這兩個人好可憐,每天被我留下來
那麼,如果我問你:你願不願意每天留下來讓我個別輔導?
你會怎麼回答?

上個禮拜,我要大家在聯絡簿上寫下該如何互相幫助,讓每個人的成績都向上提昇
程度好的同學,當然是說很願意教比較跟不上的人
而程度不好的同學,也透露了很希望我能幫他們、成績好的人能多教他們
但是,星期三留大家下來考數學時,我卻看到了這樣的一個狀況:
在聯絡簿上寫著要我教他讀書方法、期許自己要多用功的人
卻在抱怨我將他留下來考試,考試時甚至亂寫一通,只急著趕緊放學去玩
這種人,我為什麼幫他?

呂其嬛在聯絡簿上說出了我的心聲
她說,當她很熱心要教其他同學功課時,換來的那種冷漠的眼神、令人心寒的態度
甚至是不屑的反應,都在在讓他很受傷,她,為什麼要幫這種人?
你如果不想唸書、不想求進步,憑什麼要成績好的人浪費時間在你這種人身上?
如果在facebook上,我一定立刻按個「讚」!

這也是為什麼我目前只留這兩個人下來的原因
我得到了他們家長對我的感謝,也看到了這兩個小朋友的態度
儘管我每天晚上真的都很忙,我還是願意花時間在他們身上,不求任何回報
只盼望他們的成績能好一點,我就滿足了!

如果你真的認為自己的成績跟不上,想找我加強數學的,我很希望你們主動來找我
我很不想逼你們
我也跟你們講過,上一個班級,因為我過份要求他們要用功
七年級的好感情,到了九年級,關係漸漸破裂了
你們想這樣嗎?我不想
所以事實上,我該因為你不用功考差而罵的時候,我還是會罵
但強迫一群學生放學留下來這件事,我能少則少
畢竟,你不會感謝我,你只會憎恨我。
基於這樣的想法,你們應該很少看見我因為成績考太差而大發雷霆
我會大發飆通常是因為常規問題,成績這回事,用罵的如果行得通,我一定不客氣

我後來發現,唯有自己真的想要把書讀好,才有可能把書讀好
老師、家長再怎麼逼,都是沒用的,那只是破壞關係,一點效果都沒有的。
所以啦,我也在班上講過,有些家長送你去補習班,根本就是浪費錢
送你去睡覺、送你去補習班交朋友的!
倒不如把這些錢省下來,作更有用的用途。
我認為,一個勤奮用功的小孩,不僅讓家長放心,同時也替他們省一筆錢
成績好不好是另一回事,我覺得成績不是用功就一定能好的
但不用功,成績是絕對好不了的!
你要讓大人看見你的態度啊!

會寫文章有一個好處,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寫寫文章,紓發一下
心情就會好上大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