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聯絡簿,在兩年後的現在,揭開了神秘面紗……這是女生篇》

  時間的魔術師,超越了神的能力(大家還記得兩年前,阿倫在課堂上自稱是神的這件事嗎?),把大家從兩年前初進龍門青澀的模樣化成兩年後成熟穩重的小大人,很抱歉,在大家嚷嚷著想回到七年級快樂的時光、想拖慢時間流逝的速度不想面對半年後即將來到的畢業典禮,曾幾何時自稱是神的阿倫無能為力,我能做的,就是讓大家在這兩年多的時光裡,一再地回味曾經的美好、兩年前的自己。

  這是一篇在兩年前的跨年假期中,阿倫貼在聯絡簿上的一則短文,標題是:「給兩年後的自己」,要大家仔細想想想對兩年後的你說些什麼話?問些什麼事情?你們想必都忘了曾經寫過什麼了吧!也忘了我曾承諾過要將你們的話po上網吧?

  快畢業了,就算再不捨,神還是無法改變這一切,但我會在你們畢業前送你們三個「畢業活動三部曲」,這是第一彈!大家接招吧!

  配上大家文字的,是這群可愛的小朋友三年多來的變化照片,每篇小記附上我當時的回應,以及兩年後我對你的回應,請大家慢慢欣賞……

【吳佩紋】

   
  兩年後,我們應該會被阿倫的考試炸彈炸死。我也要對未來的我問,我會長多高阿!另外,我覺得阿倫研究所畢業後就會結婚,真可惜,沒機會捏你的小孩了,我不甘,我不甘啊!

兩年前的阿倫回:那可不一定!說不定是我的兒子捏死你!
兩年後的阿倫回:很可惜,我女朋友在我讀研究所的期間就把我甩了……

【吳國怡】 

  
  不曉得妳是否記得十三歲前那個老是擔心些奇怪的事、人緣普通的國怡?我就是她,我有一些話要和妳說。阿倫還是9907的班導嗎?他是否已婚?還有位活像蠟筆小新的兒子嗎?妳應該沒有像以前那麼容易擔心事情,比較成熟聰明了吧?妳還在為身高煩惱,還是已經一百六十公分高了嗎?妳的近視從開始近視到現在加深了多少?妳一定比我還更成熟、更無憂無慮,不過我期待兩年後,我變得像妳一樣,兩年後見了!

兩年後的阿倫回我看見你對自己的期待,希望你已經變成兩年前所希望的那個樣子了。

【呂其嬛】 

  
  其實我每過一年,我就會開始想,我這一年多來到底做了什麼?是不是有那些該改進的部份,例如(最實在的例子)錢花太多,其實也還好。

  想當初,還只是個剛升一年級的小小孩,轉眼間卻國一了,我好想現在就知道我上了哪所高中了!最後,想給未來的自己:不論壓力多大,或發生多意外的事,都不要放棄自己,回憶那些痛苦而快樂的過日子吧!

兩年前的阿倫回:時間是最無情的,你馬上就要嫁人了!
兩年後的阿倫回:這個時間點還不知道你上哪間高中啦!

【李孟珊】 

  
  我想問她,她的課業有變好嗎?然後班上有新的轉學生嗎?然後我有沒有長高呢?

  智商有變更高嗎?

  我有沒有變成植物人?

兩年前的阿倫回:智商要變高應該不可能……
兩年後的阿倫回:恭喜你沒變成植物人,但是你可以常曬太陽行光合作用唷!

【林依萱】 

  
  哈囉~兩年後的依萱~你是否變得更聰明了呢?還有,妳還記得妳想當位醫生的志願嗎?還是已經變了呢?

  無論如何,希望現在的妳,能保有童心,偶爾耍耍幼稚也不錯啊!這樣才不致於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來喔!

  加油吧!堅持自己!

兩年前的阿倫回:兩年後的你還記得兩年前的你很色嗎?
兩年後的阿倫回:她不可能忘記,因為現在還是一樣色!

【張郁婷】 

  
  嘿!還記得嗎?你是世上最開朗的人唷!

  希望現在的你,仍是最快樂的人,不論有千千萬萬的重擔壓在你身上,都但願你仍能過得開心!

  突破、突破!遇到了超重的課業壓力,千萬別因此向生命說再見啊!應該要努力突破,使自己脫離苦境!

  加油,加油!要奮鬥不懈,要迎向未來,繼續博鬥吧!也不忘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永遠當個超樂天的傻瓜吧!

兩年後的阿倫回:很令人感動,兩年前的你好認真得寫小記呢……如今……

【張 瑄】 

  
  兩年後的我,一定比現在成熟,而且當時的我應該正在為基測煩惱吧…只能考一次啦(泣…)。我最想問兩年後的我,妳會為離開龍門傷心嗎?

  導師換成今福啦!(其實阿倫是不錯,但笑容有點太…)關於阿倫的小孩,為什麼那麼肯定是一個男生呢…不過…只要不要換老師就好啦!

兩年後的阿倫回:你第二段根本前後矛盾!我的笑容只有有智慧的人才了解!

【郭采靖】 

  
  最想問的問題應該是「二○一二」過後,這個世界有沒有什麼變化?」以及「九九○七有沒有在這兩年發生什麼事?」也許在這時間內,我們班的某些人會像現在一些八年級的一樣開始做不好的事,要不就是班上的成員會有什麼變化。至於對自己的期許,希望能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好幾大步,一定要在之後完成!

兩年前的阿倫回:我相信你們一定會跟現在一樣乖!
兩年後的阿倫回:當你還能看到這篇文章,代表二○一二並不是世界末日,該死的馬雅人!

【陳希加】 

  
  你得過第一名嗎?校排?班排?週排?對於這樣的成績滿意了嗎?或許你認為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那最近畫了些什麼呢?你交了哪些朋友?有沒有和小學的朋友保持聯絡?希望九九○七仍是最優秀、最團結的冠軍班!!在龍門的三年一定過得很精彩,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好好把握大家一起相處的時光,留下更多令人難忘的美好回憶。

兩年前的阿倫回:希望兩年後你會對「甲」這個字失去興趣!
兩年後的阿倫回:「甲」已經消蹤匿跡了……

【陳映辰】 

  
  兩年後……有沒有新同學會加入我們啊?我很期待!任課老師們希望都不要換!阿倫也不可以換走啊!把晡……九年級,聽起來就有一種「還早啦!」的感覺,但……其實一眨眼,就到了。那時候,為了考基測,或許連開電腦、玩電動、看小說的時間都沒有,會這樣嗎?聽起來就很恐怖啊。可是前幾任學長姐都活下來啦,我克制一點,或許就能渡過了,是吧?到時候,我希望我也可以撐過去!

  兩年後的我們,下課還會像現在這樣嬉戲、玩鬧、追逐嗎?還是都被埋在書堆裡面啊?讀書會讀到凌晨嗎?然後下課因為太累所以睡覺……太可怕了。現在要怎麼做,以後才不會變成那樣啊?

兩年前的阿倫回:當然是從現在就要準備啊!到時候就不會那麼累了!
兩年後的阿倫回:我們9907仍是下課瘋狂的嬉戲,同時書也是有好好地在唸呢!阿倫也有更多的時間留在班上跟大家一起玩了(研究所畢業了嘛!)。

【彭緒菲】 


  兩年後的我,不用說,是一個乖巧的國三學生,任課的老師…除了公民老師外,其他的我不清楚(因為她一開學就說三年都是她教),我不知道我會變好還是壞,只清楚七○七班上同學的感情一定一樣好,因為大家超投緣的嘛,然後希望某部份的人成熟些,某部份的人幽默點,就這樣!

兩年後的阿倫回:很可惜,妳轉學了,你看不到現在的九九○七變得如何了……結果公民老師也換了……

【楊郁華】 

  
  你好,我是兩年前的妳,很高興能與妳通信。我有好多說不完的話,不管是叮嚀,還是什麼重大的事情,我一次寫完。呵,我不曉得妳現在的高矮,也不曉得你的成績現在是好是壞。但是,可以請妳幫我一個忙,告訴我,「妳」現在的身高、成績、班級……或甚至「妳」想讀的學校。

  我除了要妳跟我報告事項,「我」也要向「妳」說些話:雖然我不確定907的班級情況如何,但希望也是個和諧、少爭執的班級,也願妳的成績能突飛猛進。

兩年前的阿倫回:我相信兩年後的你,一定會告訴現在的你,請現在就開始努力。
兩年後的阿倫回:兩年前的阿倫怎麼回得這麼嚴肅啊!這個班還是跟兩年前一樣的可愛少爭執,放心!

【廖珮雯】 

  
  我想要知道兩年後的自己是不是成績有進步,是否有換老師,補習班。自己是否有定好自己的目標,並且去努力達到,即使已經畢業了,但是有了不一樣的生活在等著我們,依依不捨大家和我們離開,也希望大家都能永遠的在這三年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兩年前的阿倫回:兩年後的生活一定和現在不一樣,但希望大家感情能一樣好!
兩年後的阿倫回:兩年前的你還沒定下目標,兩年後的你定下來了,努力衝刺吧!

【劉晏辰】

  
  HI
!兩年後的自己

  不知道現在的你有沒有以前那麼自戀?你知道嗎?你以前都被你姊姊罵「智障國中生」呢!(怕你忘記了,提醒一下)你以前很叛逆喔!每天都被媽媽罵!

  不知道這時候的你很用功,很認真?還是很愛玩,不讀書?希望你是用功的那一個。現在不讀書,以後會很苦很苦噢!用功一點吧(還要我這個國一生叫你這個國三生唸書,要不要臉啊?)

  跟你說喔!兩年前的你希望考上師大噢!(好像不大可能欸)努力一點啊!完成你兩年前的夢想!我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兩年前的阿倫回:看兩年後會不會變成「天才國中生」!
兩年後的阿倫回:原來你想當老師啊?還是師大附中?還有,你真的很不長進耶!兩年經過了,還是常跟媽媽吵架吧你!

《請繼續收看男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