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苦短
沒有健康,什麼都不是
從過年以來,就一直不斷地接收到一些親友或是身邊的人辭世的惡耗
心情的苦悶從來沒有少過
今天的一聲再見,可能明天一醒來,就真的是永世隔別

昨天參加我堂哥的告別式
從我知道他罹癌到他真正離開,才不過短短一個多月
看著原本臉書上燦笑的他,總是會有一絲酸楚湧上心頭
是真的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他才大我四歲啊!
坐在靈堂前的我,腦袋一片空
我和堂哥真的不熟,再怎麼回想,都憶不起他在世時我是如何與他互動的
眼淚當然一滴也掉不下來
但當司儀要我堂弟(也就是我堂哥的親弟弟)代替堂哥對父母行禮
以表達祂無法奉養父母終老的歉意時
他一跪下,頭一磕
我就無法抑制地哭了出來,眼淚停不下來
那令人動容的一幕,我永遠忘不了

告別式最後,看著躺在棺木裡的堂哥,安詳寧靜
我心裡默默禱唸著:所有病痛都不見了,堂哥,安心自在地離開吧!
送完他在人世間的最後一程後
大家親戚們才好不容易能說上幾句話
四嬸說,親戚們最好是都不要在這種場合見面了
我點點頭說是,這樣的聚會真的很難過

和大家不說「再見」地告別後
搭車回家的路上心情依舊沉重
我好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
也好希望我身邊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都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