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0314_152219.jpg

《一個掛滿28張卡片的小天燈,讓阿倫心中的冰山融化了》

 

這真的是我氣學生氣得最久的一次!

從去年年底到現在,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能氣那麼久

但每當我氣快消的時候,這群小搗蛋鬼就是能再把我心中的火山引爆

對!我心中有火山!但那熊熊烈火在一次又一次的爆發後

已經轉冷,冷得像座冰山一樣

我上班不快樂、踏進班上很不開心、看到這群我帶了三年的小孩

更是覺得「啊!我到底是做了什麼才會讓他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每次的責罵,每次的不滿,總會把原因導向是自己不夠用心

自責、無奈、憤怒、感慨,到最後的心灰意冷

 

說真的,直到今天收到這個小天燈之前

我對班上的「氣」,從來沒有消過

更多的是煩躁,當大家每天盯著會考倒數日曆時

我也在倒數著這群死小孩啥時可以畢業

 

我曾經氣得把臉書上我所有跟這群孩子的回憶全數刪光

但其實所有照片、影片、文章,都還在我的部落格裡

我在大家剛進來時所發下的豪語,我不想食言:

「就算你畢業20年,只要你回到『阿倫的亂想世界』,

你就能重溫在龍門的那三年!」

今天收到這個小天燈後,含著眼淚把每一張小卡都看過了

我就默默地這些三年的回憶從隱藏轉為公開了

 

這28張卡片把我心中的冰山整個融化了

我對大家沒有氣了

謝謝大家用心寫的卡片

不管你是真心誠意在祝福我、感謝我

還是迫於無奈而寫下違心之論的好話,都沒關係

 

原本發下狂語說畢業典禮當天一定會笑著送大家離開的我

可能還是會用眼淚來送走大家了……

 

可惡!

小天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