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背對學生在抄題目時,學生丟了個問題過來:
老師,你為什麼不教高中?
我轉過身對著聲音的來源,是個可愛的小男生
我給了個微笑,並施以柔情的眼神,說著:
因為國中生比較可愛呀!而且高中生長大了就變醜了!
聽聞此言,學生可樂壞了,雖然他們知道這是我一貫的玩笑風格
但仍是有被誇獎的喜悅!
哈!我就是喜歡國中生那純真無邪的笑容。

我愛學生的創意無限發揮
年紀愈小,懂得愈少,其實就愈有令人驚奇的創意
國中生相對於高中生,是會有更多的驚人之舉
(當然,創意用在"某方面"的驚人之舉,是會令人頭痛的)
我激賞他們的創意,就是因為在極有限的知識下
能跳脫框框而將問題迎刃而解,才可謂是了不起
因為當你學得多了,解決問題的模式一定是由已知的知識庫裡去搜尋
無法用寬廣的心去面對問題,這是封閉思維,會綁手綁腳的
終究無解

在第一次段考前,我答應了所有的任教班
在他們段考後的第一次輔導課,我將施行一次分組教學
讓他們玩我所設計的數學遊戲
這是個我在實習時就已經有初步構想的遊戲,名稱是「拈王」
改良自中國古遊戲「拈」,再加入「王牌」的特殊效果
除了益智性外,更加強分組的競爭遊戲性!
實習時玩的初始版本,其實並沒那麼多王牌的功能
只有一張寫著王牌的卡紙,然後規定使用後就有哪兩、三種的效果
其實並不驚奇
因此,我重新設計王牌,製造出20幾張特殊效果的王牌
如「皆大歡喜」、「打賭」、「男生卡」、「跳過」、「搶先」、「防禦」等等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