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好歡樂的樣子啊!!!!!!!!!!!!!!!!!!!!

【乖得不行】

  這個標題……該不會指的是咱們八○六班吧?

  在八導辦公室裡,我們最常分享的,除了死小孩的惡行惡狀外,就是每一班天真的學生所做出的幼稚及可愛的行為了,而目前天真程度第一名的班級,當屬八○二班,歷史老師每天都跟我們分享他們班的可愛事跡,我聽得都快笑死了;而天真程度第二名的班級,我想就是我們班了,但你們放心,你們做的那些搞笑白爛的事情,我比較少說出去,大多都是直接放影片給大家看,哇哈哈哈!

  近來,辦公室的同事們非常流行把他們班可愛的天使介紹給我認識,實在是搞得我非常的尷尬跟害羞,同時也很興奮(嘖嘖嘖-----),其實我很想跟他們說,八○六的天使就已經夠我享用了,不用一直進貢童男童女了,這樣我會吃不消的啦。哪天,我再一個一個把你們介紹給八導辦公室的老師們嘿!

  近來大家都挺守規矩的,所以我很少發脾氣,而整潔秩序也不斷的在進步,我頗感欣慰,只是,可能我一直在嘮叨成績還有九年級的事,或許會讓大家很煩吧,其實我也很煩,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就一起努力吧。

  然後,睽違一個月的本週大事報,竟然又出來了,來賓請痛哭流涕吧!

【好久沒玩的阿倫的私家絕活──拈王】

  在這個禮拜二的第八節,因為完全還沒有課程進度,也不能排考試或是上講義,於是,沒有辦法整死大家的阿倫大魔王,只好拿出塵封已久的拈王卡,讓大家這一節課輕鬆一下。

  說起拈王,這個可是只要是阿倫上過的班級,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一種充滿魔幻色彩的數學益智紙牌遊戲呢!(但這屆九年級的兩個班,阿倫還沒有機會讓他們好好的玩過,就等學測後比較空閒時再來吧!)

  應那些非阿倫任教班的學生要求,本大記者就來說說「拈王」的玩法吧!

  古代有一種遊戲,叫作「拈」,讀音跟「年」一樣是二聲,是一個兩人對戰的遊戲,方法很簡單,桌上有任意數量的石頭,所謂的「拈」,就是拿的意思,兩人輪流拿取,一次只能拿一定範圍內的顆數,如一至四顆,拿到最後一顆的人就獲勝(或失敗)。這個看似還蠻無聊的遊戲,其實有必勝的方法,只要懂得規律的話,先拿的人必勝,至於方法是什麼,有興趣的人上奇摩知識家搜尋「數學、拈」。

  這個看似簡單的遊戲,其實很容易玩上癮,但如果再加上阿倫的「王牌」,進化成「拈王」,那可是玩個三、四個小時都不會膩呢。

  兩人對戰時,「拈」有必勝法則,但如果變成多組對戰,這個必勝法則就會被打破,再加上「王牌」一些機車、白濫到令人吐血傻眼的效果來輔助,就會變成一個令人攪盡腦汁,狂耍心機的惡魔般的遊戲。

  由於沒辦法拿那麼多石頭,於是就簡單變成數字,用減的,誰把數字歸零的就獲勝了。全班分成六組,過程中當然不是一直減規定範圍內的數字這麼的簡單,每一組有一定數量的王牌,他們可以用這些王牌,阻止其他組別獲勝,甚至是邪惡的淘汰其他組,總之,「心機」是玩這個遊戲必備的!(像阿倫這樣沒心機、心地善良的人,就很不適合玩呢,唉~~)

  阿倫設計出來的王牌共有二十七張(目前),至於每一張的效果為何,恕我無法在這邊一一說明(只能稍稍透露唷),畢竟將來還有更多的班級會玩到拈王,一旦先知道王牌內容,第一次玩的娛樂性會大打折扣呢。

  總之,阿倫的「拈王」,玩法很類似UNO牌,也融合了遊戲王卡的元素,但沒那麼複雜,規則也較簡單易懂啦!

  最後,來說說「拈王」的演化過程吧。

  大四於萬芳高中國中部實習時,阿倫開始於課堂上玩「拈」,但還沒有「王牌」。

  大五於大林國中實習時,首創「王牌」,但那時的王牌卡上頭只有寫上「王牌」兩字,但只要一秀出王牌,就可以任意指定效果,如「反轉」、「跳過」、「搶先」等等的。當時並沒有非常華麗的隱藏卡。

  龍門國中第一年,阿倫終於製作了卡片,當時只有十八張卡,隱卡已經出現,賤到個不行的皆大歡喜卡正式亮相,那時大家可是玩翻了,只不過,阿倫當時尚未把卡給護貝,所以每次玩完,每一張王牌都皺巴巴的。

  替代役於雲蓮,阿倫把卡給精美的印下來,並多設計了九張卡,湊成目前的二十七張,然後花了五百多塊,護貝起來,變成現在大家在玩的牌。

  接下來,阿倫會設計更多更有心機的卡片,他說,一定會在大家畢業前,讓大家再好好的玩一場唷!

【這個禮拜,是早自修盃歌唱大會唷】

  自從阿倫從死小孩的即時通狀態,以及聯絡本裡,得知這個禮拜三的音樂課要考唱歌後,他就異常的興奮,因為,他好久沒來好好玩一下大家了,自從八年級的課業變沉重後,他的心情也悶了許久,好不容易抓到個機會,他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記得很久之前,每當阿倫在下課鐘響前的五分鐘上完了課,總會有幾個不長眼的小孩會說:「剩下的時間,就送給我們吧!」,以往,非常有修養的阿倫總是會笑笑的說:「送個屁!」但後來,他發現他不能再這麼優雅下去了,於是,他就成全大家,讓那些想要把時間送給他們的死小孩,有上台表演的機會,於是,久而久之,就有了這個禮拜的歌唱大會啦!

  禮拜三的早上,沒有大英的考試,阿倫一大早到校時,就已經露出恐怖的奸笑,只見他偷偷把相機拿在手上,比平常還要早一些時間來到班上……

  阿倫:『今天早上很無聊吼,看大家都沒事做的樣子。』

  不知死活的死小孩:『對啊,阿倫,我們來玩遊戲吧,來玩拈王,耶!』

  本週大記者心裡OS:『在自HIGH個什麼鬼啊==,等等就有你們受的了。』

  阿倫:『好吧,我們今天就來玩吧!』

  不知死活的死小孩:『耶~~~~阿倫是大好人~~~~』

  阿倫:『嘿嘿嘿,我們來玩唱歌,我連道具都準備好了呢,來玩吧!』

  懊悔不已的死小孩:『喔,不~~不用了,我們看書就好!』

  現在反悔已經來不及了,他們實在是太不了解阿倫了,阿倫這個機車到一個不行的人竟然會主動提議說早自修來玩,況且前一天的第八節才玩過拈王,他怎麼可能會這麼好心呢?我在心裡暗暗為這群可憐的孩子感到憐憫,但同時也十分期待他們上台出糗的樣子。

  首先,阿倫把全班臉皮最厚的捲毛給叫到台上,誰知道,他竟然在台上扭扭捏捏了十幾分鐘,就是唱不出來!啊平常不是最愛唱「繼續轉動」,不然就是唱「舞孃」和「愛無赦」的嗎?現在竟然給我裝害羞!

  但「魯功」一流的阿倫哪能輕易放過他,於是,最後捲毛抵擋不了阿倫的魯功,硬拉了蠟筆小耕和小白,上台表演了一段「凱恰克舞」,聽說是世界上某個原住民的祈禱舞,既然是原住民的舞蹈,是不是應該要脫掉上衣才比較寫實啊?切~~我竟然現在才想到!接著就請大家觀賞以下的影片吧!



  

  這個三人組的表演結束後,阿倫銳利的眼神掃到了鐘明耀身上,這個傢伙平常就超愛表演的,還又唱又跳的,可見他是多麼需要一個舞台,但這回,阿倫把場子作給他,他竟然一樣給我裝害羞,硬拉上台了,不唱就是不唱,那麼,就算了,佛心的阿倫就放過了他。



  再來,號稱班上的甜甜歌后的詹立瑜,阿倫自然是不會虧待她的,只不過,這回真的是難為她了,應該要先準備個氣球,讓她用鼻孔吹氣球開嗓一下的,但不用開嗓的她,還是唱得非常的棒唷,她唱的是阿倫非常喜歡的阿妹的「記得」。


   




  在小甜甜接受完大家如雷的掌聲下台後,阿倫開始徵求自願者。一分鐘過去了,竟然沒有人要上台,於是,阿倫開出了一個非常優渥的條件:凡是自願上台表演者,就有機會擔任一日導師。條件一開,只見幾個男生開始蠢蠢欲動,這時,阿倫點了小白,而他唱了什麼歌呢?短短三十秒卻唱了「十年」,請大家觀賞!




  



  不知道放到YOUTUBE讓陳奕迅看到之後,他會不會感動到流淚。最後,有一個四人組合上台展現他們天真活潑可愛的歌喉,大唱海綿寶寶之歌,以下,就讓我們歡迎捲毛、淇之、巨人傑、派大星(天啊,是他主演的卡通主題曲呢!)的搞笑演出!






   

  這天的早自修盃就在海綿寶寶之歌後,精彩落幕了,但,你以為就這樣子結束了嗎?錯!禮拜四,當阿倫在改聯絡簿時,看到王國仲在星期三的音樂課所唱的「橡皮擦之歌」引起驚人的迴響後,他決定要來好好欣賞一下他美妙的歌聲,以及動人的現場演唱。



  於是,在星期四第四節考完試、檢討完考卷後所剩下的幾分鐘,咱們的未來巨星上台了,我只能說,THAT
S SO MAGICALFANTASTICAND IRREPLACEABLE!接下來,請準備好你們的手帕,觀賞這令人動容的難得影片。




   
  小記:此影片已在八導辦公室以及學務處廣為流傳,相信王國仲成為未來巨星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
對了,那個一日導師的事呢?敬請期待!)


【阿錢噴鼻血啦──】

  說在前頭,本來這個禮拜,本大記者以為又將是一個毫無題材可發揮的禮拜,正當我失望的在龍門國中像個遊魂般晃來晃去時,我晃到了八○六教室的門口,這時大家正屏氣凝神、十分專注的在上歷史課,而大家,正因為段考考得太差,以及隨堂測驗也考得不理想,而被歷史老師大砲轟擊,其慘烈程度可比美當年長崎和廣島的兩顆原子彈所帶來的滿目瘡痍啊!我心裡暗暗偷笑了一下,哇哈哈,活該!

  下課後,我突然發現咱們可愛的錢畇蘴小朋友制服上,竟然多了好幾條血跡,難道……歷史老師罵人的深厚內功已經可以殺人於無形?震破阿錢的內臟而讓他吐血?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可得要叫阿倫趕快收拾好行李走人了,不然那個很愛跟歷史老師吐嘈的阿倫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但敏銳度十足的我,聞到的血腥味中並沒有口水的味道,也就是說,血並不是從阿錢的嘴巴吐出來的,難道,這個會是……鼻血?

  大記者:請問阿錢,你衣服上的血,是鼻血嗎?

  阿錢:對啦,你很煩耶!

  大記者:你上歷史課的時候竟然會流鼻血,是為什麼?

  阿錢:啊就…………

  大記者:你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絕對不是天氣太熱才流鼻血的,對吧?

  阿錢:本來就………

  大記者:你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原來你是興奮過頭才流鼻血的,對吧?

  阿錢:不是這………

  大記者:你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原來你喜歡歷史老師才流鼻血,對吧?

  阿錢:等等…………

  大記者:你不用說我什麼都知道,以後上課不要想些有的沒有的,知道嗎?

  阿錢:我沒有,你聽我說………

  大記者:謝謝阿錢小朋友接受本週大事報的訪問,謝謝大家的觀賞,咱們下回再見。

【本週大事報,如果可以的話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