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夢
,一隻沒有什麼人會注意到的小妖怪,只要一個小噴嚏,我就會被吹得老遠,真是悲哀,像我這樣的毫無存在感的妖怪,自然也成不了什麼大事。我的看家本領是侵入人類的內心,控制他們的意識,讓他們做出一些不合常理的事來。常常有些人因為生活或工作壓力太大,造成心
靈脆弱,這時就是我侵入的好時機,所以,若你看見有人平白無故發了瘋,然後隨即又恢復正常,不要懷疑,絕大部份都是我的傑作。

  (
是誰在說話?我在哪裡?夢貘是誰?)

  『像我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恐怕沒什麼妖怪會認同我的存在吧,憑我這麼一點能力,要做出什麼大事也不可能,因此,絕大部份的時候,我都是飄在空氣中,隨著氣流移動,看到有可入侵的對象,就進入其體內,好好地玩弄一番,等到他被我玩得心靈耗弱了,我再飛出他的身體。』

  (
夢貘
?是妖怪嗎?這樣的行為真的很可惡啊!)


  『我的人生就這樣過了好幾百年,聽說近百年來,出現了一群用符咒除妖的人類,似乎是叫做使符者,在妖怪界中造成一股恐慌,但是,我才不怕他們呢。記得有一次,我附身在一個員外身上,讓他在半夜起身殺光了全家老小,一個使符者將我的宿主抓了起來,端詳了老半天,似乎查覺了我淡淡的妖氣,卻始終無法把我抓出來,最後,他放棄了。由此看來,這群使符者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
……………………………………………………………未免太自以為是了吧!)

  『我曾經想要附身在使符者身上,用他們操弄符咒的能力來玩玩,但這群人身上都有一圈淡淡的結界,讓我無法侵入,這真是可惜。』

  『平淡的日子過了很久,直到某一天,這個世界上出現了一號人物,他和其他的使符者都不一樣,他的眉心間有著藏不住的光芒,那是一股異常強大的正義力量,危險,卻又吸引著所有妖怪趨之若騖。那個男人,叫作歐正東,眉心間的力量,就是傳說中的幻磁石。死在那股力量下的妖怪很多,但被這股力量吸引而想佔為己有的妖怪更多,而我,也是其中一個,我常在想,如果我擁有了這樣的力量,那麼,我將不再微不足道,不再渺小……』

  (
哼,你繼續作你的白日夢吧!)

  『人與妖的爭戰一直以來都沒有斷過,自從幻磁石出現後,人妖大戰更是一觸即發,終於在某一天,這場戰爭爆發了。不知道是誰做了一個通道,將世界各地的妖怪全吸了進去,並且在一個人類的城市,一個叫作函一古鎮的地方,將所有的妖怪釋放出來,那個地方,正是歐正東的所在地,而我,也是那眾多妖怪的其中一個。』

  (
我似乎……看到了某些東西,這裡難道是……四百多年前的函一古鎮?)

  『我看著其他的妖怪將手無縛雞之力的人類殺得片甲不留時,渾身上下都興奮了起來,血液的味道真是好聞。礙事的使符者當然也跑來攪局,幸好他們沒有人察覺到我的存在,我才能好整以暇地飄在一旁觀戰,只不過,我要隨時小心使符者的攻擊波及到我就是了。』

  (
那個大叔啊,這邊有一隻很噁心像蟲的傢伙,快來殺死牠!疑?他們聽不到我嗎?)

  『說真的,我也好想加入大家的行列,一起屠殺這些沒用的人類,但是,更吸引我的,在後方的一座小山丘上,那裡,有所有妖怪夢寐以求的力量,歐正東,就在那裡。』

  『我飛了過去,那裡已經聚集了一大群妖怪,歐正東和幾個使符者被我們團團包圍,哈,說這句話的我,是不是太過狂妄了呢?大家的推擠對我一點兒影響都沒有。突然間,前方傳來一陣騷動,原來是歐正東他設了一個好大的結界,將我們和他一起困在這裡頭,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麼,自尋死路也不是這樣的嘛!』

  (
連我也被困在這裡頭了,奇怪,我的身體怎麼是透明的,難怪我擠在這群妖怪之中,卻沒任何的感覺,不過,妖怪身上的味道真不是普通難聞的,噁~)

  『許多的妖怪被歐正東的法術給殺死了,我不能再這麼輕鬆地隔山觀虎鬥了,必須逃命才行,只不過,這裡被結界圍住了,我出不去啊!突然間,歐正東大吼了一聲,他不知道施了什麼奇怪的法術,我身邊的妖怪竟然全被他吸進體內,而像浮遊生物般大小的我,這回就逃不過了。』

  (
我也進入歐正東的體內了嗎?)

  『這裡是歐正東的體內,他的法術能把所有的妖怪進了進來,也真是不簡單。這裡好暗,好狹窄,被關進來的妖怪全擠成一團,失去自由的恐懼爬上牠們的心頭,牠們開始恣意嚙咬著歐正東的每一絲肌肉、每一塊內臟,最後,即使歐正東的身體被掏空了,牠們還是困在裡頭。我不知道歐正東到底死了沒有,我只知道,有一股符咒的力量在他的體內,讓無處可躲的妖怪開始大量死亡,牠們驚慌失措,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在這狹小的空間中束手無策地不停鑽著,失去控制的大家甚至開始攻擊彼此,而此一舉動正也加快了牠們滅亡的速度。』

  (
是封妖毀滅符的效果,造成這些妖怪自相殘殺的!我待會兒也會被發了瘋的妖怪殺死嗎?)

  『向來以控制人心著稱的我──夢貘
,有著比一般人、一般妖怪更為堅強的心志,我是絕不可能就這樣發了瘋的,而因為我的身軀小,誰也沒發現我的存在,因此,我沒有安全之虞。在歐正東的體內已經過了好久,至少也有好幾個月、甚至好幾年吧,我厭倦了這一切,想要尋找一點新鮮感,雖然這裡的妖怪死了一堆,但空間似乎也沒變大,那股符咒的力量也從沒減弱。意外間,我發現有一個所有妖怪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我心想,若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也難逃一死的命運,倒不如,就去探險一番……』

  (
我的眉心,正在燃燒著,夢貘
去的那個地方,難道是──)

  『愈接近那個地方,妖怪就愈少,最後,就只剩我一個了。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東西,散發出有如七彩的水晶光芒,那個讓所有妖怪自相殘殺的符咒力量,就由這裡傳送出來,我被這美麗的東西所深深吸引,壓根兒不在乎它可能對我造成生命危險,我愈來愈接近,忍不住,我伸出手來碰了它,在那一瞬間,我竟然與這東西合為一體。』

  『原本應該隨著歐正東的死去而跟著失去光芒的幻磁石,竟然被我接收了這偉大的力量,難道,是因為歐正東還沒死掉嗎?不管那麼多了,總之,這感覺,好舒服,我變成了這個身體的主人,我,即將朝著我偉大的夢想前進了!』

  (
你這囂張的妖怪,別以為你控制了歐正東!歐正東早在施出封妖毀滅符後就死去了,幻磁石會持續運作是因為符咒的力量支撐著它,等待他體內所有妖怪都被消滅後,幻磁石才會跟著死去,沒想到,歐正東的計劃竟是被你這隻名不見經傳的小妖怪給破壞了!)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就在我取得了幻磁石的力量後,那股符咒的力量竟然消失了,所有妖怪開始朝著我而來,他們發現我的存在,發現我獲得了這至尊的力量了!我不會讓你們奪走這股力量的,我發誓,我即將成為這個宇宙的裁策之王,沒有人能擋在我的前頭阻礙我!眾妖啊,我需要你們的力量,我必須控制你們的思想,儘管你們追求的幻磁石就近在咫尺,但我絕不會把他交出去的,我必須再強調一次,穿透人心、控制心靈是我的長項,就算要花上幾百年的時間,我也要讓你們一個一個都屈服在我的膝下,安份地待在這個軀體內,成為我的力量!』

  『幸虧有了幻磁石的力量,我才得以降服這成千上萬的妖怪,雖然花了點時間,但這一切是值得的,我總算,能從陰暗的地底下爬出來,自由行動了!這個身體,已經不堪用了,我必須要有一個新的面貌。我將自己幻化成一個小孩子的模樣,因為我知道,在人類的世界中,沒有人會懷疑一個孩子的天真與單純,我能躲在這樣的假面具後頭,為所欲為。』

  (
這張臉,是阿健,原來阿健的真面目,就是宙裁王!可惡,為什麼我都從來沒發現過!)

  『金剛結界?這就是當初歐正東將我們困在這個鬼地方的狗屁結界嗎?現在看來,似乎也沒什麼了不起,經過了幾百年,力量早已不復當年的強大,瞧,我可以自由地穿梭這個虛有其表的結界,來到外頭透透氣啦!繞了一圈後,我發現,人類變了,他們變得愈來愈貪婪,愈來愈冷漠無情,這樣的人類,和我們妖怪有何不同?』

  (
當然不同!別拿我們人類和你們這些噁心的妖怪相提並論!)

  『在當年的人妖大戰後,世上的妖怪被滅得差不多了,但經過我多方探查,還是找到許多倖存下來的同伴,例如躲在豐堂書局後院的老樹妖、後山墓園裡乘著風飄忽不定的風怪等等,都成為了我手下的大將,不過,這些還不夠,我需要更多的力量,為了實現我稱霸於世的偉大理想,我必須網羅各地的妖怪。於是,我將自己的身體分裂,複製出一個個有使符能力的妖怪,這些妖怪,有著人類的外表,穿著黑色的外衣,我賜與牠們使符及控制心靈的能力,我要牠們到各地去,將我需要的妖怪大軍帶回這個地方。』

  (
原來,那些會使符的黑色妖怪,果真是宙裁王製造出來的分身,這些可恨的妖怪,在各地造成了多少的不幸吶!翻樂村小月的父母、甚至不語姑姑,都是牠所害死的!)

  『我可以感受得到,雖然使符者積極地想要與我對抗,但正義的力量已經逐漸被最黑暗的邪惡力量所取代。我是宙裁王,宇宙間萬物的裁策之王!我擁有了眾妖的力量,還有人類世界中最驚人的幻磁石加持,正邪兩方的力量全被我牢握在手中,這世上還有誰能與我相抗衡呢?哈哈哈哈哈!』

  『就在一切都按著我的計劃進行時,一股力量在附近悄然誕生,久未有過的恐懼竟下又襲上我心頭,因為我體內被我控制住而好不容易平靜的妖怪,這時卻因這股力量而開始騷動,那股騷動,就和牠們當初在後宮禁地裡爭先恐後想奪取歐正東的幻磁石般,一樣的貪婪,那到底是什麼?』

  『這天,當我待在後宮禁地裡,拿起筆來畫著一張張的符咒時,突然間,我發現不遠處的後山墓園裡有人在驅使符咒。這原本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個使符者的力量對我沒什麼威脅性,但我體內那再次騷動的群妖,以及我眉心間感受到共鳴的幻磁石卻清楚地告訴我,那個使符者,不是一個尋常人物,他所擁有的力量,非同小可!』

  『這個是……』

  (
嘿!那個不就是我嗎?記得那天多虧了爺爺的符咒,我才得以從棺材底下脫困呢,看著自己當初肥胖的身體,還真有些不好意思呢!)

  『這個胖小子以驚人的速度,繞著鎮上跑了半圈,最後來到樹林深處的一幢古宅前,一個兇巴巴的女人將她給帶了進去……』

  (是易怒尹!她剛才好像朝這裡看了一眼,該不會發現我在這邊吧?
)

  『不對勁,這個小子,他竟然擁有幻磁石!這個世界上竟然除了我之外,還有第二個人擁有幻磁石!不!我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這個小子看來力量還沒完全覺醒,我必須趁早除掉他,以免日後成了我的心頭大患……』

  『這個大宅子四周佈滿了結界,但對我一點兒用都沒有,我輕而易舉地突破結界,來到門前。只要除了他,我就是世上唯一的幻磁石的擁有者,對,我一定要除掉他。正當我打算破門而入,大開殺戒時,體內的妖怪竟然不安地嚙咬著我的身體,牠們感覺到另一顆幻磁石的力量,全恢復了自我意識,不!我不能再接近任何一步了,如此一來,若我體內的任何一隻妖怪衝破我的身體,取得了這小子幻磁石的力量,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了。我只能退,等待下一個除掉他的機會──』

  『那個叫歐紀的小子,我僅僅是和他近距離接觸,就讓我元氣大傷,花了好一段日子才平息體內眾妖的躁動,看來,我必須想想其他的辦法。』

  『等了好久,終於,一個好機會來了。歐紀在前一天晚上,在後山墓園與一個女孩子起了爭執,受了重傷,這時,正躺在屋子裡動彈不得。我派出最有經驗的百年樹妖,盼望能趁此機會送歐紀下地獄,沒想到,這次的攻擊竟讓歐紀的幻磁石徹底覺醒,我真的怒了!我殺光身邊所有的妖怪洩憤,不管了,這回,我決定要親自出馬!』

  (
百年樹妖?沒想到這也是宙裁王派來的,當初怎麼沒想到呢?對了,那時我們似乎還不知道有他這號人物。)

  『說來可笑,殺掉歐紀的機會很快的又來到,只不過,我失敗了。那隻可恨的燕子妖怪,竟然習得了人類可悲的善良,最後,我不得不出手,侵入燕子妖怪的內心,對歐紀發動攻擊,這時,卻出現了另一名程咬金── 一個長髮的女孩,破壞我的計策。在無名塔上,歐紀明明就在我的眼前,我卻因為得控制體內的妖怪,而無法親手除掉他,每當歐紀使出符咒,我的身體就疼痛萬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讓我幾乎要崩潰,我知道,每次救了歐紀一命的,不是那些幫他的人,而是我自己啊!我恨我體內的妖怪,我多想擺脫掉牠們的束縛!我四處尋找能徹底控制體內妖怪的方法,但是,卻一再無功而返。每當我自以為能若無其事地接近歐紀,卻在一靠近他時,就疼痛得幾乎要昏厥過去。』

  (
宙裁王偽裝的阿健,從無名塔後也和我有好幾次的接觸,但我卻看不出來他有任何痛苦的表情,看來他真的偽裝得很好。天啊,他還來過家裡!)

  『當我吩咐風怪將自爆滅符撒在鎮中的各個角落時,我幾乎已經放棄除掉歐紀的念頭。從他出現後,我已經消沉了好一陣子,我不快樂,我必須做些事情讓自己愉悅,而殺掉愚蠢的人類,就是我最快樂的事。我很開心見到整個函一古鎮被我製造出來的恐怖氣氛所籠罩,看到那群討厭的使符者束手無策的樣子,我更是樂得笑開懷。雖然,最後這些使符者還是消滅了所有的自爆滅亡符,並且迫使我動手殺害了一名大將──風怪,但,我並沒因此感到憤怒,因為,這時傳來了兩個好消息……』

  『第一,我從人類世界網羅而來的使符者──綠央,他傳來訊息,將在符咒測驗中擔任主考官,在古都雅倫中,他將竭盡所能致歐紀於死地。天曉得他說的話能不能信,但我看他的能力不錯,總之,這是一次除掉他的機會。』

  『第二,睽違四、五百年不見的虎怪,終於再次現身了,有了牠的幫忙,我將如虎添翼!』

  『我的如意算盤是這樣子打的。由綠央負責除掉歐紀,我派遣在各地的黑色妖怪,將牠們網羅來的妖怪大軍帶至函一古鎮,我由此為據點,將我的勢力向外擴張,如此一來,征服人類世界可說是指日可待。』

  (
這個傢伙算盤打得還真是精,哼!哪能讓你這麼如意順遂的。)

  『雖然,後來沒用的綠央失敗了,他沒殺死歐死,但是,他在死之前,將擁有與歐紀相同能力的傀念偶帶來我身邊,算來還是有點貢獻。』

  『時機成熟了,各地的妖怪大軍已經來了,我不能再等下去了,我一聲令下,所有的妖怪傾巢而出。我要牠們徹底破壞那三道金剛結界符,我不能讓該死的使符者有將金剛結界重新修復的機會,這一場戰爭的勝利,我一定要拿到手!歐紀,我一定要打倒你!』

  (
疑?牠是在跟我說話嗎?)

  『沒想到,從與你相遇到現在,才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你的力量竟然成長得如此迅速,打退了傀念偶,也逼得我走到退無可退的這一步,可是,那又怎樣?你的幻磁石,我要定了!』

  (
啊──我的頭,好像快要炸掉了,好痛啊!是什麼東西?正要進入我的體內!)

  『是我,我是宙裁王,記得剛才我說過的,就讓我們一起成為這世上的王吧!』

  (
你休想!我絕不會讓你得逞的,可是,我使不上力,我的身體……)

  『歐紀,你就一輩子躲在我為你安排的小角落裡吧,你的身體,你的幻磁石,你的力量,就由我接收了!哈哈哈哈哈──』

  狂妄的宙裁王志得意滿地笑了出來,他侵略歐紀的內心,一步一步取得歐紀的全部,他以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中,但是,他失算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