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我永遠記得那個情景。

    那年的我16歲,是上高中的年紀,在這樣的時代能上高中也算是一件蠻了不起的事了。家裡窮,所以下課之後還得和爸媽一起為了家裡的生計努力著,幫忙送米。

    「哥哥,你在不在啊?」俏皮的小春從門外探了探頭,一雙靈活的眼珠子咕嚕的轉呀轉的,努力搜尋我的身影,那年她12歲。

    「小春啊,快進來呀!」我放下了手上的米包,用肩頭上的毛巾擦了擦汗,揮揮手招呼小春進門來。

    小春是和我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自小就喜歡黏在我身旁,像甩不掉的麥芽糖,黏膩卻也有著濃郁的甜。

    「哥哥,學校好不好玩啊?快點說給我聽嘛。」

    「當然好玩囉,我們班上好多活寶啊,我馬上就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唷,今天也發生了好多好好玩的事喔!」

    「真的嗎?快說給人家聽嘛。」小春十分興奮的引頸期盼著我今天的故事。

    看小春對我今天在學校的事這麼感興趣,我也受到鼓舞,一股腦兒的將今天發生的所有事說給小春聽,雖然大部份都是平淡無奇的瑣事,但小春卻是聽得興味盎然。

    「在打菜的時候,小胖拼了命的在菜桶裡一直翻,只為了想撈比較大塊的肉……結果排在他後面的阿建等得不耐煩了,就往他的屁股用力踹了一下,小胖的菜盤一個不小心翻了,他竟然就哭起來了……哈哈哈哈……」一陣仰聲大笑,卻只有自己的笑聲,而小春只有一絲勉強的笑容,淚水不知在何時已經在臉上留下清楚且令人不捨的淚痕。

    「哥哥,我也想讀書。」小春再也忍不住情緒,掩面啜泣。

    看著小春楚楚可憐的樣子,鼻頭一陣酸,同時也濕了眼眶。

    我靠近小春,把她摟在了懷裡,輕輕的拍著她的背。

    「哥哥,和你在一起有種好幸福的感覺,我們能在一起嗎?」

    「嗯嗯,你要等我長大,等我再大一點,有能力了,我不會讓你繼續待在那裡的。」

    這天夜裡,徹夜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是心裡有了相知相守的諾言,更是在聽到不遠處傳來的小春淒厲的求饒聲,有了無比堅毅的決心。   

 

    從這一天起,我和小春正式告別了童稚的過去,勇氣在我們的心裡悄悄埋下了種子,我們等待著時間的流逝,等待著長大,等待著屬於我們的未來。

    我們很有默契的有了共識,在相處的時間裡,絕不提及小春在他家中所受的傷害,小春也會儘可能的藏起他身上的傷痕。

    小春會趁著張府晚餐的時候偷溜出來,利用這一點點的時間,我們到河邊坐著,吹著涼風,小春靜靜地聽著我述說學校發生的事,我也是極盡所能地逗小春笑,看到小春因為我的「表演」而開懷大笑,忘卻平日的傷痛,我就漾起幸福的感覺。

    等待,是我們每天除了短暫的相聚以外,所共同作的兩件事的其中之一,另一件事,是忍耐,小春忍耐著小小年紀就得硬撐的折磨,我也忍耐著接受這樣的發生。

    好幾次,我在半夜驚醒,無情的鞭子一鞭一鞭落在她纖弱身子上的刺耳與痛苦,我可以感受得到,小春極盡忍耐,努力不發出痛苦的聲音,因為她知道,我聽得見。

她能壓抑住自己,卻遮掩不住鞭子的啪啪作響,和女主人的瘋狂叫囂。

  終於有一天,忍耐已經到了極限,等待的日子熬不下去了。

  小春的低聲啜泣聲隨著夏夜的涼風飄了進來,刺進了我心裡,我隨即跳下了床,往窗底下探去,是小春!

  「阿志哥哥,帶我走好嗎?我再也待不下去了……」小春一見到我,緊緊的抱著我,將極盡的委曲深埋在我的懷裡。

    小春身上的衣服被撕得支離破碎。

    「老闆他進了我的門,就跟我說,他已經把我賣給煙花巷了,叫我整理東西,明天一早會有人來帶我走,我好不容易才掙脫了老闆跑了出來,我回不去了,帶我走好嗎?」

    我知道是真的等不下去了,簡單地抓了幾件衣服,收拾一下,連夜開始了我們的逃亡之旅。

    東方漸白,也走了不短的路了,握著彼此汗濕的手,兩個天真的小孩子有著踏實的幸福感,從現在開始,是只專屬於我倆的世界了,遠離那痛苦煎熬的家鄉,我們將海闊天空。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