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這是漫長梅雨季後的第一道糬光,我正慵懶地躺在床上。 

    昨晚我早早就上了床,我擔心曉莉的情況,在床上翻來覆去的就是不成眠。 

    今天,是我固定要去探視曉莉的日子。 
    
    那一晚,我奮力地撥開人群,跳上了電子花車,將正在拉拉扯扯的曉莉兩母女分開,我幫曉莉披上了我身上的外套,把曉莉帶了下來。雖然曉莉的爸爸隨即追了上來,但在全班同學的協力幫忙下,擋住了從後追趕的人們。 

    曉莉止不住的淚水濕了我的後背,我將曉莉帶到了附近的警察局。

    執班的員警將曉莉帶進偵察室裡進行筆錄,我看到曉莉無助的眼神。不久,從偵訊室裡傳來曉莉幾近崩潰的哭喊聲,我立即衝了進去,看到曉莉蹲坐在角落,瘋狂地拉扯自己的頭髮,用指甲在臉上劃出一道道的血痕。 

    曉莉被送進了精神病院,這次的打擊讓曉莉完全地精神耗弱,從此,失去了表情,臉上只有呆滯。 

    每次,當我踏進曉莉的病房,她總是先瞧了我一眼後,就繼續坐在床上,張著嘴巴,任由口水就這樣滴下,沾溼了床單,雙眼無神地轉啊轉的,像是在搜索失去的記憶,也像是在將腦中那散落的零件一塊塊地重組。而我,只是坐在她旁邊,向她報告著最近班上發生的事情,傳達著大家對她的思念,盼望她能早日回到班上,重現她迷人的笑容。 

    從事情發生到現在,也已經半年多了,失神的雙眸也漸漸聚了焦,但那深邃的眼珠子裡仍藏著我所不能了解的世界。 

    曉莉的家中從事的是電子花車事業,在婚喪喜慶,或是廟會作醮時,上演火辣的脫衣舞。曉莉的媽媽是主持人,最擅長炒熱氣氛。 

    曉莉一直以自己家中的事業為恥,因此即使在班上人緣不錯,但遇到有同學想來家裡玩,卻都會慌張地斷然拒絕,連家裡的電話都不肯讓同學們知道。放學後,為了怕大家跟著她而得知家中的情形,也都拒絕同路回家的邀請,自己騎著車,在繞了很大一圈遠路、確定沒人跟在後頭後,才安心地進了門。 

    從昇上三年級後,曉莉即被告知自己將頂替一位舞者的位置,上台表演脫衣舞。從那時候開始,曉莉的生活全都變了樣,放學回家後就上了車,隨著電子花車四處的演出,被強迫學習舞者們的舞姿及挑逗的技巧。 

    曉莉的悲慘命運,就決定在那一天的晚上,就是我目睹曉莉和媽媽間的嚴重拉扯。 

    那一晚,是曉莉的第一次上台演出,從那天以後,整整一個月,曉莉每天的生活即在利用自己的身體,來滿足台下觀眾的需求。 

    我詫異曉莉父母對曉莉無情的對待,在這世上竟有如此父母這樣對待自己的小孩,利用孩子作為發財的工具。 

    我是個失職的導師,我竟完全沒察覺到曉莉每天的煎熬。 

    出了療養院的大門,我推著輪椅,將曉莉帶到了室外,享受這久違的太陽。在一棵大樹底下,我把輪椅固定好,坐在草皮上,深吸了一大口清新的空氣。 

    望著曉莉,心中有許多的不捨,每次來,我總是向曉莉說著很多的話。 

    「曉莉,這裡有幾位同學寫給你的信唷,大家都很關心你,希望你能趕快好起來呢!我唸給你聽。」我將信紙從口袋中拿出來,把班上同學們的祝福和想念大聲地唸了出來,只是,不知道這樣的祝福,曉莉在她自己的世界中,聽得到嗎? 

    在我的眼裡,曉莉就像是把自己封死在自己的小天地裡一般,巨大的傷痛讓她不敢輕易與這個世界作聯繫,自行斷絕一切的聲音及影像,我極力地想剝開纏繞著曉莉的厚繭,卻徒勞無功。 

    我把三封信從頭到尾給唸了一遍,曉莉臉上的表情還是沒什麼變化。 

    「曉莉,我知道,你就像是沉沉睡著一般,作著非常美好的夢,幸福地讓你不想醒過來。老師我最近也是一直作夢呢,不過,就沒有你這麼幸福了。 

    「在我的夢中,常常出現一對非常可憐的小情侶,她們真心相愛,卻有情人不能成眷屬,一生都在苦難中渡過。男的家裡開米店,女的是在隔壁的大宅子裡幫傭,小小的年紀就培養了深厚的感情,彼此立下誓約,要生生世世在一起,不過,天卻不從人願,大宅子的主人決定把12歲的小女孩賣到煙花巷裡,小男孩知道後,就連夜帶著小女孩往郊外跑。」 

    曉莉的身子微微顫了一下,擺頭對了我。 

    「上天殘忍地將這對小情侶給拉了回去,於是,小女孩被囚在地牢裡。小男孩最後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溜進了地牢,與小女孩見到了面,但是,短暫的幸福稍縱即逝。小男孩很快的被發現,並且被打成了重傷…… 

    「小男孩失去了光明與語言,也被打斷了腳,在他的世界,只剩聲音。小男孩從不放棄,天天守在煙花巷,想盡辦法地要探到小春的消息。終於,他遇見了一個好心人,幫小男孩查到了女孩的消息……」 

    我望著曉莉逐漸激動的表情,這個故事似乎觸動了她,靜靜地落下了兩行清淚。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把我的夢告訴曉莉,我只知道,當我把故事講完的時候,我感覺到曉莉溫暖的雙手緊握著我,輕聲地對我說:「老師…」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