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很意外的,本來只有三節課的我,卻接受兩位老師的請托
代了兩節課──一節是九班的英文,另一節是我們班的表藝
都不是我的本科,但都是我的任教班

表藝老師拿給我一份學習單,跟我說,大家寫完後我可以自行利用
既然如此,我怎麼可能錯過這麼好的機會呢
當然是拿起數學考卷馬上給他發下去的啊!(誤很大)
哈哈,我是這麼狠心的人嗎?
全天下都嘛知道阿倫是面惡心善人又帥的大好人了

升上九年級以來,我發現我能跟大家好好聊天的機會變少了
每天的早自修和放學時間,都被考試給佔滿
以前的我會很習慣在下課時間到班上混一下
最近也幾乎很少留在班上了,感覺,和自己班的同學疏遠了不少
反而是和其他兩班變得愈來愈熟,這樣下去不行的啊!
我的最愛一直是六班啊!

六班真的很乖,所有一切升上九年級後會可能會出現的惡習
在我們班幾乎沒有看到,看到別班在擔心秩序或常規問題
而自己卻總是很悠哉地坐在辦公室,信任自己的小孩子能做好一切事情
就覺得我很幸運

下禮拜三、四是模擬考
我利用大家寫完學習單後大約半小時的時間,發給每個人一張白紙
要大家寫下『挑戰書』

抬頭是:□□□給我注意
內文是:對□□□的嗆聲內容
署名是:挑戰者自己的名字

在此先感謝此創意提供者,11班的婉婷老師

這份挑戰書,其實是要大家為自己設立一個挑戰對象
誓言在這次的模擬考一定要以超越這個人為目標而去努力

我這個人玩得比較大,所以我希望每個人寫完後
都能站起來真正對他自己的挑戰對象發出怒吼宣戰的決心
於是,我開始抽籤
抽到的人,站起來,一開始就對著他的挑戰對象說:『□□□給我站起來!』
接著發表他的嗆聲

第一個,我抽到黃欣芸,沒想到,他寫的東西正合我的胃口啊!
他挑戰的人是林祉君,內容辛辣酸毒,做了最好的示範
接下來的幾個人,很少有讓我失望的
毒舌的程度可說是比蘋果日報的阿霞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最恐怖的是孫欣銳,他要挑戰的人是梁耕源
那句『愛放屁的肥豬』真的是笑翻全班了

詳細每個人的嗆聲內容我就不放上來了
因為不了解我們班調性的人可能會覺得這樣的話太傷人了吧
但是,當時雖然每句話的火藥味很濃厚,但是,我們卻是在一片歡樂中度過的
雖然是宣戰,但卻是良性競爭喔!
(但很可惜,因為時間問題,所以還有幾個人沒能站起來嗆聲)
如果每個人都能贏過自己的挑戰目標,那將是全班性的進步

天啊,愈來愈多老師覺得我們班很有讀書氣氛,而來跟我報喜
我真是太害羞了
乖小孩們,記住這一天由我代課的半節表藝課
面對這兩百多天後的學測大怪物,你們就是要有這股氣勢
要有這熊熊大火般的氣勢,燒死牠!
你們會愈來愈棒的!

記得嗎?我們的國文和社會在七、八年級的平均總是敬陪末座
但第一次段考我們衝到前五名了,第一次模考的成績也是一樣
你們真的進步啦!

廢話不多說了,大家好好加油吧!
還有,記得,下禮拜四第二次模擬考結束後




我們要一起去找
樂子唷!
 

(這是三年來阿倫辦了班遊後,再一次發燒辦的有可能是唯一一次的聚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