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一個月過去了,回到班上的曉莉,完全失去了笑容。
 

    班上同學不敢再接近她,曾經的好朋友在幾次的試圖關心後,也都黯然地遠離她。曉莉變得防衛心非常的重,更曾經在課堂上和授課老師們對嗆,所有的表現皆大不如前,就像變了一個人。 
 

    曉莉也不再到辦公室找我,幾次找曉莉到辦公室談話,也都爽約了。
 

    曉莉徹徹底底的變了,她不敢直視我的眼睛,幾次看到她面對我的眼神,都充滿了絕望與憤恨。在曉莉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學期已經接近結束,寒流也一波一波地衝擊著,帶來了歷年來最寒冷的低溫。上一次的復習考,終於不負眾望的,達到了全班四分之三同學進步的目標,當我向全班宣佈時,歡聲雷動的呼喊,爆發出孩子們激動的情緒,我們馬上敲定了日期,約好在下個禮拜四的晚上,要在牛排館請大家吃大餐,鼓勵進步的同學,也期勉其他退步的同學能再加加油。 
 

    我環顧著大家的表情,無不是欣喜若狂,唯獨曉莉,臉上仍是無限的憂愁與苦悶,她在這次的復習考退步的程度令人咋舌。 
 

    「那就這麼決定了,當天一定全都要來唷,老師我已經準備好要大失血啦!不過,這次達到目標後,可不能就此鬆懈了喔,還是要繼續努力加油,知道嗎?」 
 

    「知道!」全班極盡嘶吼地拉了好長的長音,直到聲嘶力竭為止。 
 

    過了幾天,佩宜匆匆忙忙地跑來辦公室找我,說是教室發生了打人事件,請我儘速去處理。 
 

    當我來到教室,看到的是拿著掃帚的曉莉,惡狠狠的往育弈的身上猛打著,完全失去了理性。其他同學全站得遠遠的,著急的看著發生的一切而不敢接近。 
 

    曉莉看到我出現在教室門口,丟下了手中的掃帚,情緒立即崩潰地蹲在地上流著淚。我先請班長將育弈帶到健康中心,隨即把曉莉帶到輔導室進行了解。 
 

    曉莉從進輔導室後,哭泣從未停歇過,面對我所有的問題,她始終是低著頭不肯作任何的回應,我只好靜靜的陪著她,等她的情緒和緩。 
 

    「老師,我現在覺得……你…幫不了我…」經過半小時後,曉莉終於止住了淚水,說出了她這一個多以來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曉莉,妳發生了什麼事嗎?我要怎麼幫助你?」我急於了解曉莉的狀況,這是我一個多月來心中最大的疑問。 
 

    曉莉在聽到我對他說的話後,情緒突然上昇,變得非常激動。 
 

    「你不是都已經知道了嗎?上次你來我家你不是都看到了嗎?我爸有跟你講吧!我不是叫你不要來,你既然來了,又為何這樣就走了?」 
 

    「我……我什麼事情都不知道啊,那天我只看到你爸媽急著要出門,所以我待沒多久就走了,我和你爸談沒幾句話啊!這一個月來,我完全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要請一個月這麼長的假,你去了哪裡,作了什麼事,我都不知道啊!老師我很願意幫你的,你可以向我說嗎?」面對著曉莉激動的情緒,我有點慌了。 
 

    「來不及了,從他抓我上車後就已經來不及了,老師,你幫不了我了,而我,也不需要老師的幫助了。我恨你!」曉莉又開始掩面哭泣,之後,任憑我再怎麼問,她再也沒開過口了。
 

    對於曉莉,我有很重的無力感,我愈急於想了解曉莉的狀況,她卻離我愈遠,防備心愈重。往後的幾天,她還是沒和我說上任何一句話。那次的曉莉情緒失控的暴力行為,據郁玲說,是因為育奕在和其他人聊天時,討論到曉莉,說到他對於曉莉近來的轉變的一些猜測,讓曉莉聽到後,引發這次的暴力行為。
 

    幾次的電話聯絡和家庭訪問,我都感覺得到曉莉的家長帶給我的冷漠與防衛,也感覺得出來,他們對於曉莉狀況的不關心。他們一定了解曉莉的轉變,也十分清楚其中的原因,卻是不能向我說明的。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