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NO.jpg  

         《阿倫極力推薦的KANO,現正熱映中》

 

自從知道馬志翔導演要拍KANO這部棒球電影後,我就非常的期待

因為這部電影描述的是1931年嘉義農林棒球隊爭戰日本甲子園的故事

是一部根據當年真實歷史改編的紀實電影

由於阿倫我是嘉義人的關係,又非常的熱愛棒球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到戲院好好支持一下這部國片的

 

大家如果有看到新聞就知道,這部片有90%左右都是日語發音

這也難怪,畢竟當時的時空背景是在日據時代

很高興我並沒有在電影中看到「配音」,全是原音呈現

雖然全片幾近全日語,卻不影響觀影的感受

 

馬志翔導演真實考究了當時時空背景的建物與場景

片頭一開始就讓人回到了八十年前……

 

那時嘉義市噴水池才剛蓋好,四週的街道全不是我現在熟悉的樣子

一群嘉農的高中生小屁孩由一個從日本甲子園逃兵的教練帶隊

整天繞著嘉義噴水池、市區,邊跑步邊大喊著「甲子園」

但其本身卻是一支從沒贏過一場球的球隊

(此處的球隊設定其實有點矯情,是為了劇情才特別刻畫不同的球隊背景)

 

這是一部如果你對於台灣棒球史有點了解,就會知道結局的電影

我真的很討厭我自己其實在幾百年前就聽過這支歷史上嚇嚇有名的棒球隊

也知道他們創下了怎樣的紀錄、並且在日本甲子園「留下」了怎樣的足跡

雖然讓我在最後最高潮的時候有點無法入戲,有點遺憾

但也不影響我對這部長達三小時05分電影的好評

 

是的,這部片足足有185分鐘

我在電影板上看到有些網友對於這麼長的時間有點覺得冗長

但我卻覺得還好

導演對於角色的刻畫以及劇情的流暢掌握我是覺得還不錯

清楚交代了所有該交代的角色故事

而劇中每次只要講到「嘉義」我就起雞皮疙瘩

因為一想到這是發生在曾經跟我這麼近的嘉義的故事

我就覺得我跟那些人同在(雖然時空不同)

我會想到,戲中那群跟嘉農對抗的嘉中棒球隊,我是他們的學弟呢!

遊街時繞的嘉義噴水池,我不知道踏在上面來回多少次啊!

 

片中的劇情我不方便透露太多

在劇情上雖然有一些地方為了戲劇張力,所以有稍稍「挪動」史實的情形

但不管在「嘉南大圳」的支線劇情上的呈現、

或是比賽紀錄、結果、以及最矯情的劇情部份

所有的小細節、所有人物的姓名,都是根據史實的最真實呈現哦!

處處都可以看到電影團隊考究的細心

 

如果你認為,這只不過是部棒球電影嘛,又是歷史改編的

不就上網查查維基百科就知道全部的劇情了嗎?

那你就錯了

透過這部電影,你可以看到八十年前的嘉義

你也可以看到最珍貴的野球魂在這支棒球隊上閃耀地呈現著

很容易感動的我,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噙著眼淚的

我真的極力推薦大家進場支持一下國片

真要說缺點的話,可能礙於經費的關係吧,

台灣的CG動畫還是非常的不夠力,但這瑕不掩瑜

 

喜歡棒球的你,絕不能錯過這部台灣難得的好片

沒啥接觸棒球的你,我相信片中帶給你的感動會讓你喜歡上棒球

KANO(嘉農)這支在台灣野球歷史上如神話般的存在

透過這部電影真實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很抱歉我因害怕透露太多劇情而寫得很亂

這不只是部棒球電影,也堪稱是歷史的寫實電影了

 

大家,進場吧!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