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說要到你們的帳篷說鬼故事的
但後來礙於我滿身汗不大好意思進去,而且時間上也不允許我久待在你們的帳篷裡
所以就沒講了啦

關於野宿在外其實有一些禁忌,而這些禁忌我個人是非常相信並且牢記在心的
我其實是希望教官們能在晚會結束後,或是更早之前就找個時間把這些禁忌說一次的
但或許是他們不想讓露營活動蒙上一層神祕面紗,所以就避而不談吧!
不過,雖然他們沒說明這些禁忌,但我有聽到,他們有在避免一些事情
甚至是在烈陽高照的白天,也絕不作一些事情
哪些事?看下去吧!

其實,露營活動最引人入勝,最棒、最好玩的節目,就是『夜教』
夜間教育的簡稱,或者稱作:夜遊
一個緊接在營火晚會後,將整個HIGH到爆的氣氛,瞬間降到冰點以下的大型活動
當時間逼近子時,營火漸漸熄滅
每個人都因為晚會的活動而筋疲力竭時
一個主持人持著麥克風,有點拖帶拉的腳步,緩緩走進場中央
招呼著大家向他靠近,並且坐下
這時,山裡的濃霧會襲來,冷風吹過,將彼此的距離縮得更短
當主持人的眼睛橫掃過每一個人,並且若有所思地望著遠方後
舞台的燈光只賸一盞昏黃的小燈,打在他的臉上
接著,他開始說著一則又一則的鬼故事
每說完一則鬼故事,你會發現,周圍的氣溫又降了好幾度
或許,平常你認為沒什麼、無聊、甚至是你聽過好幾遍的鬼故事
在那樣的氣氛下,恐怖程度直逼臨界點,你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起了雞皮疙瘩
身旁的女同學更是會不由自主的緊握著你的手臂(這是一個小重點)

當最精彩的鬼故事結束之後
主持人開始指揮著大家,將大家分組,看人數多寡而分,但大部份都會是偶數的人數
分完組後,主持人會宣佈,接下來就是夜遊的時間
一個人一隻香發下去後,朝著主持人指定的方向拜了一下
並且燒紙錢
紙錢有分金紙和銀紙,金紙是燒給神明的,銀紙是燒給好兄弟的
請絕對不要燒『銀紙』
因為會引來大量的好兄弟
再來,主持人要大家作一個動作,就是把身上所有寫上自己姓名的名牌藏起來
正當大家感到不解時,主持人並沒讓大家疑惑太久
他立刻為大家說明待會兒夜遊的注意事項,也就是:夜遊禁忌!

第一、請藏好所有寫上自己姓名的東西,包括姓名貼、名牌等等
子時是好兄弟最多的一個時辰,當祂們知道你的名字後,有很大的機會跟著你走
甚至是回家

第二、請勿直呼同伴的名字
既然姓名不能被好兄弟知道了,用說的就更糟糕
比方說,當你有事要跟鄭勝倫講時,請勿直接喊出三個字的全名
要嘛就阿倫,不然就:喂,綽號也可以
這點很重要,切記切記

第三、若你有手電筒,記得,絕對不要向上照樹林
手電筒的功用是用來指路的
樹林在白天為你帶來涼爽的風,但在晚上,是好兄弟藏身的好棲所
請絕對不要拿手電筒照著樹
因為你不知道,當你手電筒晃來晃去時
你會不會突然照到一個人,用泛黃的眼珠子看著你

第四、絕對不要拍別人的頭或肩膀
人有三把火,是正氣之火
分別位於兩肩及頭頂,若你一個不小心拍了別人的肩膀
三火少了一火,魍魎入侵的機會便會大增

第五、請顧好自己的三把火,切忌轉頭
夜遊開始,只要頭一轉,肩上的火就會熄滅
若你有事真的要轉頭的話,請整個身子轉過去

第六、後方有人叫你時,絕對不要輕舉妄動
你能確定後方叫你的
真的是人嗎?
尤其是,當你是夜遊隊伍的最後一員
並且確切地知道後方不會有人,或者是後方的隊伍還在遠方時
請你任何轉身、回頭的動作都不要,也不要去回應祂!

第七、不要胸口伏地
傳說中,胸口的八卦一靠近地面後,會與陰氣相結合
你有極大的機會看見不該看的東西

第八、有護身符嗎?請先搞清楚護身符的種類,不清楚的請你拔下來
護身符不是可以保護自己?為什麼寧願拿下來?
事實上,護身符有分成兩種,一種是保護型的,類似佛珠之類的
另一種,就是攻擊型的,如金剛經等
帶保護型的還好,若是攻擊型的,好兄弟會將之視為一種挑釁
祂對來攻擊你的!

第九、罩子放亮,經過墳場請喊聲借過

第十、少經過有水的地方

以上大概就是關於夜遊的禁忌
這些禁忌不僅是在夜遊時要注意
甚至是你行走在野外時,也要特別小心的
你們應該有注意到這次隊輔和教官都用綽號吧
一方面是不想讓你們知道他們的名字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禁忌的關係

我參加過許許多多的露營活動
也玩過超多的體驗型課程,因此,今天看你們在玩硫酸渡河時
我愈看愈火的,這是題外話
夜遊的活動我也參加過不少,甚至還自己辦過一次

當主持人分完組,講完禁忌後
接著就是一組一組地按著規劃的路線走
隊輔在前方帶著你
身旁緊張的女同學緊緊抓住你
兩兩一對,小心翼翼地走著
就像是日本的試膽大會一樣
途中,每個人都牢記著剛才才知道的夜遊禁忌
然後,你一定會漸漸發現路旁有不尋常的地方
我必須坦白跟你講
幾乎全都是隊輔扮鬼嚇人
有時會突如其來的躲在草叢裡拉住你的腳
有時會在墳邊演起五子哭墓的戲碼(坦白講,這樣真的很不妥)
有時會在樹上掛著一個假人,佯裝是上吊自殺的女鬼(再一次,非常的不建議及不妥)
總之,經過了一道道的關卡後
整個過程皆是神經緊繃的大家,終於在看到明亮的燈光時
忍不住想要開口討論剛才看到的一切
這時,隊輔會緊張地提醒大家
夜遊結束就讓他結束了,千萬不要去討論剛才看到了什麼
因為你不知道,是不是有一些關卡是只有你所看到的
而那些關卡,既沒有隊輔假扮,也沒有其他人看到
那麼,你看到的是?

最恐怖的夜遊經驗,就發生在我大二參加『全嘉大露營』時
那時全國的嘉義學子集合在烏山頭水庫,三天兩夜的大型露營活動
我們最期待夜遊的到來了
當時營火晚會結束,不只是子時,而是快接近12點了
沒想到濃霧竟然真的大片大片的籠罩下來
主持人說的鬼故事還好,夜遊的禁忌我也早就牢記在心
當時身旁的女同學不僅是抓著我的手,甚至還抱著我的腰呢
夜遊結束後,隔天我們也就開開心心的離開營區了
看似沒發生任何事
但一個和我相當熟識的學姐,卻在一年後,某次的開會中,向我說出當晚夜遊後的事情
以及他那三天兩夜所看到的神祕事件

烏山頭水庫營地是一個非常著名的鬧鬼聖地
因為環繞著水庫而建,夜遊的路線更是危險,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掉下懸崖
營本部是一個禮堂,這個禮堂是工作人員晚上睡覺的地方
而我們參加營隊的人,則和你們一樣,是睡帳篷
她說
這個大禮堂在早些年曾經死過人
是一個女生,為情自殺,上吊在廁所裡
這件事當然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知道,但他們不敢跟學員說
但不幸晚上要睡在裡頭的他們,都避免靠近這個沒有燈的廁所
因為傳說中,上吊自殺的女鬼每晚都會出現在廁所裡
獨自照著鏡子,哀怨地吐著怨氣
當然,這面鏡子因為太常映照出女鬼的面貌,而早就被敲破了
但是,他們還是不敢接近

禮堂外是一個露天的淋浴間,當然有隔板
當晚當所有學員都入帳篷後,輪到工作人員的洗澡時間
有一個工作人員動作較慢,因此當大家都洗完後,只剩他一個人淋浴的聲音
這時,他突然聽到隔壁幾間出現了水嘩啦嘩啦沖下的聲音
他心中一驚,頭朝下,往隔板的空隙一看,卻只看到水沖下
應該有的腳呢?不見蹤影
他嚇得隨便沖沖,就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了

再回到那個女鬼
我這個學姐天生體質就較陰
她沒有看到,但卻是清楚地感覺到女鬼的存在,她嚇得這幾天晚上都睡不著覺
而那晚夜遊後,並不是完全沒發生事情
在所有小組結束他們的路線後
清點人數時,卻發現少了一個人
當然,這件事情只有該小組及所有的工作人員知道
當時工作人員立刻繞回去夜遊的路線找人
結果在途中發現那個人昏倒在地
將他叫醒後,他才說出剛才的際遇

他是該小組的最後一個人
因為那一組只有7個人
所以不幸的他,只好一個人排在隊伍的最後面
身旁沒有正妹勾著他的手
走到一半時,他突然身後有人叫他:喂~~~~喂~~~~
一時失察的他,忘了夜遊禁忌,猛一回頭
就看到一個穿著白衣的人靠近他,接著他就不醒人事
直到工作人員找到他......

那位學姐,經過這次的露營後,生了一場重病
身體虛弱,並且請人來幫她收驚
大約半年後,她才逐漸好起來

以上皆是真人真事,信不信,由你囉

更多的鬼故事,有機會我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