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十分清楚屬於自己年輕的時代早已流逝
一頁又一頁的精彩早已落幕
不屬於自己的舞台,台上已是陌生不熟悉的面孔,正在揮灑活力
臉上的彩妝似乎仍眷戀地不肯卸下
台下的我,看起來像個小丑,化著比台上熱力四射的演員更濃的妝
想掩面遮住這荒唐的臉孔,卻頻頻引起了四周人的注意
於是,我轉身想逃,因為我消失不了於人群之中
只得隱埋了我自己於消失的中
走著走著,固執於我身上的彩妝及光環,漸漸地不見蹤影
而也不知不覺中
一筆一劃地又將我的臉給化上了另一個妝
身上的舞衣也一絲一縷地套上了我
我開始踏上另一個舞台
陰暗的燈光似乎仍未為我準備好他的明亮
噤聲的音響也正期待著那不知何時會來的一絲電流
而我
是站在台上,是靜默的,心是緊張的, 呼吸是急促
空氣冷的, 時間卻是毫不留情的慢
我繼續等著
期待著

一定會為我而拉開的屏幕
一定會為我而蹙立的人群
一定會為我而鼓動的吶喊
一定會為我而昏厥的掌聲

現在的我,看到了
一絲光線從幕中間射向了我
我的舞台,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