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2229日,祝陳少琪生日快樂》

今天是四年難得一次的229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八年前的今天,我們家可愛的小外甥女──陳少琪
出生了,不早一天也不晚一天,就這麼剛好在229
她當時的出生,讓我們全家又驚又喜
也讓我慌慌張張的結束了大學畢旅後,立刻趕回大林

她出生後,在大林待了好一陣子
而那時剛好我大學畢業回大林國中實習
有了很多可以跟她相處的時間
我好愛好愛她,如果可以的話,我都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跟她玩
當然,相機的鏡頭永遠對著她,就像現在對著9907一般
於是,相片一堆,影片一堆,回憶一堆

後來,我結束了當兵生涯後,回台北教書,和她相處的時間就沒那麼長了
不過偶爾還是會接到她打來很有精神地喊我舅舅的電話
不管我當時在忙還是心情不好,一聽到她的聲音我就好開心



我們家的少琪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小女孩
她從小就很懂得該如何與大人相處,也懂得如何不替大人製造麻煩
有時看到她有點過於早熟的表情就會覺得心疼
所以也會希望她偶爾耍耍性子,或是像個死小孩一樣吵鬧一番
不過,她總是會在我臉色一變時就立刻收斂起來

人家說,天大地大母舅公最大,而我對少琪來說,就是那個母舅公
將來她結婚的時候我可是要坐最大位的
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諺語的魔力,我的確是全家裡頭她最怕的一個人
或許是我天生臭臉吧,不過我相信她一定知道我是最愛她的

這一、兩年,她的環境有些變化,我偶爾想到,都會很心疼
記得上次當我問她,你想住哪邊時,她一愣,不敢回答
最後我逼她回答,她才不好意思地說,想跟媽媽住……
但是她立刻察覺到自己好像任性了,所以又趕緊說不行
因為媽媽每天都要上夜班,這樣的話就沒辦法照顧她
所以只能住在姑婆那邊……我聽了眼淚都快掉下來
我多麼希望她能夠多任性一點,就勇敢地跟我們大人說,她想跟媽媽住……



她是個記性很好的孩子,你說的每一句話,她都記得住
你答應她的每一件事情,她都銘記在心
所以,對她,我不敢亂說話
但只要我說出口,我一定得做到

在過年那段時間,我家老爸就跟她說生日的這四天連假,要她媽媽帶她回家玩
我相信少琪絕對是每天每天都在期待著這四天連假的到來
果然,她在放假前的一個禮拜六,就打電話給我,問我會不會回大林
順便逼問我要給她的生日禮物是什麼……
在過年她回家時,我帶她到大林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她很想自己騎,但我嫌麻煩,所以就選了一台只能我騎的腳踏車
她有點不開心,所以沿途都有點吵
然後講到她的生日,她說她想要一台腳踏車,要我買給她
我當下沒答應,只說再看看,
但我就是無法拒絕她的要求,所以這回雖然有論文的壓力
我還是撐著,買了票回大林了
一回到家,當然就是立刻帶著她去買了腳踏車
她好開心,無時無刻都想牽著腳踏車出去騎
而我們全家大小當然是輪流分批陪她出去騎囉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她能住在家裡
如果可以,我會希望為了給她一個好的環境,我調回大林陪她
她白天去上學,晚上我和我爸媽可以照顧她
她是我的心肝寶貝,我很愛她
我知道她是一個走到什麼地方都很吃得開、都會有很多人疼她的小孩
但我想,可以讓她最開心的地方,一定還是大林這裡的家



我很希望她能每天過得很開心、很快樂
然後跟她最想在一起的媽媽住在一起
她前幾天吃生日蛋糕的時候,她不知道許了什麼願
但我想,其中一個一定是「跟媽媽住」……

陳少琪,舅舅祝你生日快樂
希望你哪天能看到這一篇,能夠知道舅舅、還有阿公、阿媽、阿姨
大家都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