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可惜今天沒拍全班大合照,這是兩個禮拜前大家回來看我時拍的》

其實我這一篇,要獻給我最愛的9606 devils,也是一篇道歉文

今天是教師節,我收到了各方蜂湧而來的祝福
真的是非常的感謝大家
可愛的9907,那一大張大卡片,然後凹小平平凹失敗的獻吻
當然還有大家親口對我說的:老師教師節快樂。這真的是我最感動的
還有我任課的三個班
雖然認識才一個月,但我有感受到大家的誠意
縱使是有些敬師行為是導師要求的,但我還是非常的開心
總之,今天真的是老師最快樂的日子了,我,很快樂

回應主題
記得三年前的教師節,跟今天一樣
大家也跟我還不太熟,卻也寫了一張大卡片給我
信封上有點點畫的可愛圖案
突然想到,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叫大家小惡魔了,所以圖案就是一隻惡魔
那時感情也還不算太好,我也剛帶班,一點技巧性都沒有
說實在的,常常搞到大家難過,我也不開心
但我很感謝有大家來讓我磨鍊我的帶班技巧

自此以後,每年的教師節,我都很期待
我不期待什麼禮物,只妄想得到一句:教師節快樂
坦白來說,教9606的三年裡,我真的很快樂
偶爾火山爆發、偶爾歇斯底里,然後忘了自己是老師的角色而罵出髒話來
更甚至於口無遮攔的徹底傷了幾個被我痛罵的同學
我私心的以為,大家可以了解我真的是對事不對人
但我必須檢討,我有時候真的太過份,真的很對不起
我不是因為討厭你而痛罵你
我真的是因為太過愛你才恨鐵不成鋼
現在想想,你們不能理解我這一層想法也是人之常情
哪有人被罵還能感謝罵人的人啊?

昨天,周世樵回來,糾纏著我到接近七點才離開龍門
他說了一些事情,一些大家私底下說的話、做的事
其實,很多事、很多話,我都知道,但也不是完全都清楚
他說的一些話,對我的衝擊很大
尤其是他說:
『老師你不覺得你很機車嗎?九年級時說別班比較可愛
要踏進我們班就很痛苦,超機車的!』

然後今天教師節,因為小甜甜最後塞給我一張超大的卡片
我帶回家看了之後,我竟然眼眶就紅了起來
她也寫道:
『當你說911班讓你很喜歡,他們有多可愛,
你在他們班人有多好多有趣!卻說你每次要上906的課時
心情是害怕是沉重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
當下你罵完,很多人只說:好啊,不喜歡我們就算了,反正要畢業了……』

我這個人真的很糟糕,對大家說出這麼殘忍的話,我確實該罰我自己下跪道歉
我自己很矛盾,同時也是自己的無能造成當時我會說出這樣的話
9606的屬性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就是嘴砲和吵
嘴砲倒是無所謂,反正我的嘴也應付得了
但吵這件事情卻每每造成我大發飆,然後,話就亂講、亂罵了
而畢業前的大發飆,就是這個原因
我想好好的跟大家講話,但大家卻聊開了,事情就發生了

我真的很喜歡那兩個班,但我最愛的還是9606
我在那兩個班上課真的會比較有趣一點,因為我不是他們的導師
我不需要一直管他們的其他事情,只要專心上數學就好
但我在9606下的功夫遠遠大過於那兩個班
比較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但我卻拿這件事來傷大家的心
也不管我是真心或是無意的,總之講出這種話來就是不對

怎麼明明是很愛9606的,卻又說這種讓大家難過的話呢?

在教師節的這一天,感謝有你們回來看我,說真的,我很開心
有發現我比較會笑了嗎?因為現在的我不需要扳起臉孔來嚇你們了
我是個會把「愛」這個字掛在嘴邊,也寫在網誌上的人
我愛你們,9606,但同時,我也愛現在我教的9907
作法會因為班級屬性而作改變,但絕對不是因為我比較愛哪一個班的關係
你們對我的影響、讓我感受的這三年,不會因為出現了哪一班而就淡化掉

我還是要對我的失言再次向9606說聲抱歉
我好希望當時有人在我生完氣後
認真的跑來跟我說:『老師,你這麼說真的很傷人。』
(其實很多人有來說,但那時蠢蛋的我竟然不當一回事)
然後我錯過了檢討自己並且立刻對大家說抱歉的機會
竟然讓「畢業」,變成大家的一種期待
我們不是應該在最後的這段時間內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嗎?
我卻搞砸了
就只能在畢業典禮上為大家獻唱最後一首歌
利用我是級導師的身份,表面上是獻給大家,其實是專屬於9606的一首歌
表達我最真實的心情

我牢牢記住了今天回來的大家的面孔了
也會珍藏大家給我的卡片
三年前到現在的所有卡片我也都還留著
最後,祝大家的高中生活都能過得很如意
然後,阿倫我如果沒意外的話,會一直在龍門等著你們回來
當大家的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