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篇文章之前,其實我刪掉了一篇在星期五下午就寫好的文

因為我在星期五下午碰上了一件讓我非常難過又生氣的事
很想抱怨,很想抒發,所以我邊聽著早上拿到的蘇打綠最新專輯
邊發了那篇文章
後來,我整整悶了兩個小時
最後還是受不了地向我最愛的九導們吐了苦水
看到大家那麼挺我、替我抱不平的樣子,我心情就好上大半了

回家後,一樣狂聽『夏/狂熱』
剩下一半的壞心情又好了一半
然後,再跟老婆大人吐了一次苦水,剩下一半的一半又好了一半
最後的那一點點壞心情
我打算在911下午的蘇打綠簽唱會上徹底的發洩
雖然沒有人可以陪我去,但我還是衝了
(算一算,喜歡他們那麼久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參加他們的簽唱會)

12:10出發
13:00準時到達會場,剛好聽到他們在採排的『他夏了夏天』、『共舞』
13:20正式開始,青峰一樣很好笑,還利用這段時間拍了『他夏了夏天』的MV
   共唱了四首歌:狂熱、他夏了夏天、無眠、蟬想(整張我的最愛,超ROCK) 
14:00開始簽名

由於我太準時到會場了,所以號碼牌拿到的是436號,我就到一邊去納涼去了
等到快四點才輪到我簽名
青峰握手超用力的啦,六個人在簽名時都會很有禮貌的認真看著你
我竟然有點害羞,只能一直說『你好』,或是『HI』等非常無意義的話
本來想把這張簽了名的專輯轉送給劉觀護人的,但我竟然忘了請青峰署名
所以……下次還有體力參加簽唱會時再說吧,這張我先留下來啦!
  
  《夏/狂熱 簽唱會》 《青峰坐上高台拍MV》    《夏/狂熱專輯與蘇打誌6》
 

                               《親筆簽名專輯『夏/狂熱』》                                  


蘇打綠預計在兩年內作出『春、夏、秋、冬』四張專輯
每張各有各的主題,並且在不同的地方錄製專輯
『春.日光』的民謠風
『夏/狂熱』的搖滾風
『秋_____』的中國風
『冬_____』的古典風
我非常欣賞他們的大膽與創新
這次的『夏/狂熱』果然和『春.日光』有非常大的不同
非常的ROCK,爽勁十足

從他們的第一張專輯開始,我就很欣賞他們做音樂的態度與創作理念
到目前為止,出了五張專輯,一張DVD,還有五張單曲
最特別的,是隨專輯附送的『Sodazine蘇打誌』
第一張專輯的Sodazine我沒拿到,因為我是在專輯發了兩年後才買的
已經送光光了
第二張專輯的Sodazine我一樣沒拿到,因為我沒預購,又是限量的,唉
後面的四本,都隨專輯預購才拿得到,我剛好都有跟到

你很少看到有樂團這麼誠心誠意的在作專輯,還把這過程和理念集結成一本雜誌
每次我在Sodazine看到他們做音樂的密辛,都會覺得很感動
從這本雜誌裡,你可以看到許多他們在音樂上的用心
歌詞上的關連、曲子的發想、專輯與專輯間的關係、編曲、製作、錄音的過程等等
似乎全攤開在你面前,毫無保留
因為他們的這股用心,我想我會一直支持他們,永遠

這張專輯的曲目,跟春.日光一樣,可以串連成一首詩:
『掌聲落下 他夏了夏天
 蟬想 包圍 御花園
 彼得與狼 共舞 無眠
 狂熱 煽動 近未來』
共11首歌,3首插曲
有空大家可以去聽聽,真的很夏天,很搖滾

班上曾經有人跟我說,為什麼要浪費錢買專輯,聽久了就膩了不是嗎?
我不這麼想
一張專輯,或許你聽了一個多月後膩了,但這一個多月的時間,專輯的陪伴
是遠超過這三、四百塊的價值的
當然,要慎選好專輯
我音樂櫃裡四、五百張專輯,其中當然也不乏年輕不懂事亂買的專輯
但現在如果我有回嘉義老家,還是偶爾會翻出來聽,看看專輯的文案、歌詞
我會重回當年的心情,回到最美好的過去
一張張的專輯,無形中也幫我記錄了屬於我自己的人生故事
現在想想,如果我從國中開始,一張專輯都沒買的到
至少會省下接近20萬的銀兩,但我並不後悔,因為值得
如果把音樂和文字從我的人生抽走,我的人生就沒意義了

我不鼓勵大家花大錢買CD,也不鼓勵大家瘋狂追星
但我希望大家能多聽音樂,並支持正版音樂
這樣以後我們才會持續有好音樂,生活才不會寂寞

最後,說一個小故事
某天有個女生向坐在我前面的10班導師問歷史
似乎是在問曹操與東漢的關聯
那時我就想到林俊傑的『曹操』這首歌的歌詞:
『東漢末年分三國,烽火連天不休......』
曹操生存的年代,就在東漢末年

聽歌也能長知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