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黑,黑了什麼事情,我相信全806的學生家長都知道
當然,回到家後,我電話也是接到手軟
你們的家長非常關心這件事,當然,他們最關心的,是你們

誠實與誠信是一個人的基本
我相信你們都非常討厭被騙的感覺
我自己也是
小時候我阿姨曾跟我說過,如果我哪次段考考四科滿分,她就要送我一套書
或許是她隨口說說,但當時的我可是以此為目標努力的念書
好不容易我考了班上第一名,而且拿到四科滿分
她卻只是誇獎我好棒,然後似乎忘了這回事
我耿耿於懷,但我卻又不好意思跟她提起
最後,她似乎想起來了
卻也只是送我一本書,而非約定的一套書

對於愛看書的人,一套書是多麼有引誘性的事情
相同的約定,我爸也跟我承諾過
但最後我是跟他吵,他才屢行約定的

今天發生的這件事情,可大可小
連辦公室的老師都為你們向我求情,說兩支小過太重了
而且,大部份的人都是自發性的誠實站起來,沒必要這麼嚴重
但我聽不進去任何一句話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一個人發著呆,思考我該怎麼讓你們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但其實
看我早上生那麼大的氣,講出要記過這樣恐怖的事,我相信你們早就都知道了
不過,在我寫親筆信時,我仍然怒不可遏
因為我認為我被全班30個人騙了一個學期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是真的
我不知道其他的成績是不是真的
我不知道你們在我面前那麼乖是不是真的
我不知道你們說愛我是不是真的
是不是全都在騙我?

我也很心寒,我最信任的小老師們、幹部們,全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
沒及時告訴我有這種事
有一句話:「小時偷摘瓠,長大偷牽牛」
很常見的一句台灣俚語,但我認為這是金玉良言
一個人可以成績差,可以能力弱,但不能騙人

今天過後,我同時也在思考
我這樣壓迫你們唸書的作法是不是錯了?
下學期的成績單我不一定會發了
讀書記錄表我也不貼了
我要開始相信你們能自動自發唸書

另外,我也在想,我是不是一個表面上跟你們玩在一起
但事實上你們卻怕我怕到不行的導師?
我一直認為我們什麼事情都可以溝通的
當然我脾氣是壞到一個不行
但我也不至於連生一個禮拜的氣,壓得你們喘息不過來,然後完全不敢接近我

想講的話很多,但我不想再多些什麼了
感謝許多家長的支持與提供的寶貴意見,阿倫老師我都收到了
另外
明天我會親自問你們,能不能記得這次的教訓
然後把這張行為自述表與我寫的那張紅單給當場撕毀
以宣誓你們的決心
並跟我掛保證,絕對沒有下次了!
這件事,我會選擇永遠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