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坦白一點,這是一張徹徹底底的鬼畫符,說是小孩子的塗鴉也不為過,符咒上頭的墨痕交疊縱錯,隱約看得出來一點咒文的模樣,但又像是兩、三個咒文全疊在一張紙上般的凌亂,歐紀心中一驚,該不會是昨晚邊打瞌睡邊把好幾個咒文全寫在同一張符紙上,在未仔細檢查下就交出去的失敗作品吧?

  曉英主考官在聽完助教的解說後,緩慢且優雅地走到歐紀的面前,並把歐紀手中的符咒仔細端詳了好一會兒。

  『嗯,這張符上頭似乎寫了兩道咒文,歐紀,這是你昨晚畫的沒錯吧?』曉英溫柔地問著。

  『我想,應該是吧……』歐紀頹喪地說。

  『你在這兒等我一下,我去和主考官們商量一下。』

  幾位主考官討論了好一段時間,呆站在白色絲線內的歐紀緊張得喘不過氣,此時結界內的寧靜對他反而造成一種精神上的壓迫,他亟需要一些新鮮的空氣,於是走到結界外頭。

  『主人,那個女人怎麼把你的符咒拿走了?』哈比一見歐紀步出結界外,立刻驅前關心。

  『我搞砸了一切,我把兩道符咒的咒文全寫在同一張紙上了。』歐紀懊悔地抓著自己的頭髮,蹲在了地上。

  『主人,畫在同一張符咒的兩個咒語就使不出來了嗎?』哈諾問。

  『絕對不可能的,我還沒看過有誰能把一張鬼畫符成功使出來過的,我這下真的是完蛋了!』歐紀對自己感到無比的生氣,猛捶自己的頭。

  『可是歐正東主人他曾經一次使出兩種咒語啊,那可是他的獨門絕招呢,既然正東主人可以,沒道理你做不到!』哈比很努力的試著幫歐紀加油打氣。

  『我的能力還不夠,不可能同時使出兩張符咒,況且,現在的情形和一次使兩張符咒完全不同啊。』

  山坡上的考生還不知道底下發生了什麼事,只見曉英主考官從白色絲線結界外拿出了歐紀的第三張符咒後,就一直和三位主考官進行熱烈討論著,於是,各種耳語與揣測很快的就蔓延開來。

  歐紀聽到了場邊的騷動,雖然他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但他知道一定沒幾句好話。

  等了好一會兒,主考官們似乎結束討論了,三位主考官全都回到了他們的座位,而曉英主考官拿著歐紀的第三張符咒走了過來,哈比和哈諾見狀趕緊又飛到半空中去。

  『自從舉辦使符者初級測驗以來,我們還是第一次遇見這個狀況,這張符咒上同時畫著火焰咒及旋風咒,我們都認為這是一張不可能使得出來的符咒,原本想就此判定你喪失資格的,但孫駝佬力排眾議,認為該給你一次機會,因此,這次我們給你充裕的時間,請你好好把握機會。』

  曉英主考官的話同時傳到了場邊,有的人聽到後笑倒在地上,也有的人準備看好戲,就等著這號傳說中的人物出糗;但更多人是抱著期待的心情,想見識這位幻磁石的擁有者的能力。

  歐紀從曉英主考官手中重新接過了符咒,他心想,就算給我使這張符咒的機會那又如何呢?只是更無地自容的出洋相罷了。

  他再度走進結界內,一下子仰頭看看白色絲線外的天空,一下子低頭無神的看著腳邊的草皮,明知是一張廢紙,教他怎麼使得出上頭的咒術呢?

  『我到底該怎麼作?』歐紀焦躁不安的喃喃自語著,他完全感受不到符紙的咒力,就算他把符紙擺在眉心上,使盡全身吃奶的力氣,也一定起不了任何作用的,與其如此,倒不如現在就走出結界,宣佈棄權罷了。

  歐紀百般無奈的嘆了好大一口氣,準備再度走出結界外,正當他要跨出去時,心裡頭隱約傳來一個微弱的聲音,將他拉住。

  『不能出去。』那個聲音這麼說。

  歐紀怔忡了一下,舉起右腳仍是準備踏出去。

  『這是一次你挑戰自己極限的機會,若是你就這麼出去了,你將失去你生命中某些珍貴的東西。』那個聲音在心底愈來愈大聲,讓他又縮回了右腳,歐紀知道,這絕不是錯覺。

  歐紀認得這聲音,這是他曾經聽過的,不過卻想不起來是在何處聽過這樣的聲音。

  『不要輕易斷定自己一定作不到,若你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那你該如何去面對將來你所要面對的種種考驗呢?』

  這股心裡的聲音給了歐紀莫大的勇氣,他退回到結界的中央,眼睛閃爍著無比的堅定,將符咒放在眉心前,開始全身運氣。

  原本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他,在眉心接觸到符紙的瞬間,他似乎矛塞頓開了。他任由體內無限的咒力持續翻騰著,嘴裡唸著火焰咒,而心裡卻是冥想著旋風咒,漸漸的,由眉心流竄出的咒力竟分成兩股力量,分別沿著符咒上的火焰咒及旋風咒而行,將兩種咒力給分開。歐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痛苦,因為他必須耗上更大的力量來讓他體內的咒力傳至符咒上。

  漸漸的,符紙上的兩個咒文的力量完全分離。當符咒完全進入歐紀的眉心時,原本痛苦的身體,倏而感受到莫名的愉悅與舒暢。他全身充滿了力量,咒力規律的在體內運行著,隨時等待某時某刻的破繭而出。

  歐紀看了看自己的雙手後,眼睛微閉,他知道自己將使出驚人的咒術,這是他在『時光電影院』裡所看過的,歐正東在人魔大戰中所使出來的──『風火龍』。

  他稍一運氣,將體內的兩股力量分別導至左右手,就在那一剎那,右手揮出一陣颶風,左手發出沖天烈焰,強大力量所造成的反作用力將他整個人給彈開,風與火在離開歐紀的雙手後,在空中結合成一條巨龍,撞向白色絲線結界,這條巨龍發出轟轟的吼叫聲,並且讓地面微微震動著。

  風與火的結合,再加上歐紀體內所潛藏無窮無盡的咒力,讓這一體雙生的符咒併發出驚人的力量,白色絲線結界只撐了五秒鐘,便硬生生的整個瓦解碎裂了,尚不能控制風火龍的歐紀只能任由這條具有毀天滅地力量的巨龍亂竄著。

  『天啊,那是什麼東西?』山坡上的考生看見巨龍破繭而出時,興奮之餘挾帶著一絲絲的恐懼,全都站了起來。風火龍對他們而言,是一種傳說中的究極咒術,如今在他們眼前展現的壯觀景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歐紀體內的力量隨著風火龍的嘶吼聲毫無保留地向外流洩而去,他逐漸感到整個人快被掏空的痛苦,他不知道該如何控制這條巨龍,也不知道該如何阻止自己的咒力繼續毫無節制的流失。

  在一陣尖叫聲中,有人察覺到這條巨龍正往山坡上接近,於是大家開始驚慌失措的逃亡。

  『助教們,保護考生!』曉英和艾冰趕忙率領著在場的助教們,在山坡底下擺好陣式,一同使出結界符,築出一道高可參天、厚達十餘丈的巨形結界,就在風火龍正乘著風勢準備由下而上發出猛烈的攻擊時,適時阻擋住牠的去路。

  孫駝佬來到歐紀的身邊,將自他體內源源不絕流洩而出的力量截斷。風火龍開始萎縮,嘶吼的聲音也變小了,強大的結界最終將牠完全擋了下來,風火龍化成一縷青煙消逝無蹤。

  『歐紀,你還好嗎?』孫駝佬扶著歐紀,關心的問著,但嘴巴仍是緊閉著的。

  和孫駝佬的近距離接觸,歐紀才清楚原來孫駝佬是使用腹語術的高手。

  『我…我沒事,真是對不起,造成大家的困擾。』歐紀滿臉通紅,額頭上狂冒汗。

  『不,你表現得非常好,著實讓我這個老頭子大開眼界了,我能在有生之年見識到幻磁石擁有者的力量,真可說是死而無憾了,呵呵──』

  歐紀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

  曉英和艾冰將結界收起後,來到歐紀的面前。

  『歐紀,沒想到你使符的功夫已經如此了得,竟能將一張符咒上的兩個咒力分離後再使出,並且結合成「雙符」,使出傳說中歐正東的獨門招式──風火龍,真的是不簡單!』曉英主考官忍不住誇讚起歐紀來。

  『沒……沒有啦,我偶然不小心使出來的──』

  話還沒說完,一陣暈眩感襲來,歐紀眼前頓時一片黑,他雙腿發軟,不自覺的就要向後倒了下來,所幸艾冰主考官及時攙了他一把。

  『小夥子消耗體內過多的咒力,身體會如此虛弱是正常的,休息個一時半刻就好,沒大礙的。』孫駝佬探了探歐紀的氣息與脈博後,放心地說著。

  『綠央那傢伙呢?』艾冰發現綠央不知何時竟從考場上消失了。

  『這個傢伙從今天早上就一直怪里怪氣的,現在測驗還沒結束,竟又給我搞失蹤!』孫駝佬顯然有些怒意。

  『那現在怎麼辦?我們還沒投票表決歐紀的測驗結果。』艾冰問。

  『就由我來暫代綠央的位子吧。』曉英說。

  最後的投票結果,三位主考官無異議的決定了歐紀獲得進入最後一場測驗的資格。

  『喔,歐紀,你真的是太棒了,那些原本唱衰你的笨蛋們看了你精彩的表現後,全都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了!』曹羿率先跑到歐紀的身旁,崇拜地看著他。

  『太好了,這樣一來,我們可就全員通過了!』大野興奮地說。

  『歐紀,你還好嗎?剛才那一招實在是太絢麗了,一定耗盡你很多的體力吧?』吳亮關心地問著。

  『不要緊的,孫駝佬主考官說我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體力的。』

  在眾人往山坡上走時,安拓羅會長出現在歐紀的面前。

  『我剛才看了你精彩的表演,恭喜你通過測驗了,再來就只剩最後一關了,要好好加油喔!』安拓羅會長拍了拍歐紀的肩膀。

  歐紀聽到安拓羅會長的聲音後,吃驚了一下,他『咿咿呀呀』地說不出話來,原來,方才在結界內,他心裡所響起的聲音,就是安會長。

  安拓羅會長對著歐紀笑了笑,比著手勢示意他不要張揚,接著說:『你們幾個趕快去休息吧,好好為晚上最後一場測驗作準備,我要去和底下的主考官們商量幾件事。』他話一說完,就匆匆拂袖而去。

  『安會長看來有些緊張,是發生了什麼事嗎?』阿南轉頭看著正和主考官們展開熱烈討論的安會長,滿臉疑問地問道。

  『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克銓說。

  當大家回到寢室,疲累地在床上全躺平後,一陣猛烈的敲門聲傳來,曹羿才將門打開一個小縫,迫不及待衝進來的曹胤就將他給撞倒在地。

  『天啊,哥,你幹什麼啦?』曹羿揉了揉疼痛的屁股不禁埋怨道。

  『大事不好了,綠央帶著我們製造出來的傀念偶一同消失不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