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聽到曹胤的話後,大家都從床上跳了起來。

  『我沒聽錯吧,你是說那個第三級測驗的主考官綠央嗎?』克銓問。

  『哼,我早就看出來他怪怪的。』大野說。

  『當你們一早在虹道草原上考試的時候,綠央逕自打開囚禁著傀念偶的屋子,將他帶了出來。當時幾乎所有的主考官都在考場上,根本沒人攔得住他們。他打傷了好幾個助教後,就突然在城內消失不見了!現在這件事在外頭引起好大的騷動,恐怕只有你們這些初級考生還不知道吧!』曹胤情緒激動地說。

  『可是剛才綠央一直在虹道草原上,他怎麼可能在我們考試的時候帶出傀念偶?況且,他帶走傀念偶有什麼目的?』歐紀問。

  『這就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我們都知道他在虹道草原,所以當助教們看到他出現時也都嚇了一大跳。後來有人去通報安拓羅會長,當他趕到時,綠央已經不見了。』

  歐紀心想,難怪剛才安拓羅會長會神色凝重地趕來虹道草原。

  『這座古城被施了重重的誠實咒語,他跑不掉的。』阿南說。

  克銓想了一下,分析道:『嗯。現在把一切的事情串聯在一起,綠央的行動真的十分詭異。從他昨天主張饒過傀念偶一命,今天在虹道草原上又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現在又──』

  『咚咚咚──』歐紀身後的窗戶傳來聲響,打斷克銓的話,大家紛紛將目光移到歐紀的後方。

  歐紀回頭一看,哈比正敲著窗戶,一旁的哈諾攔也攔不住。

  『主人主人,我有聽到一些消息,我跟你說喔──』哈比滿臉興奮,愈敲愈大聲。

  『誰在窗戶外面?鬼,有鬼啊!』看不見哈比的大野嚇得縮進棉被裡,只露出一雙眼睛。

  阿南向前一看,突然哈比又猛敲了一番,將他嚇了一跳,由於他看不見哈比,因此只看到窗戶被敲擊的震動模樣,而哈比的大嗓門透過窗戶的縫隙清清楚楚地傳了進來。

  歐紀見狀,發覺事情已經無法再隱瞞下去了,於是打開了窗戶,哈比立刻飛了進來,誠實咒語解除了哈比身上的隱身咒,讓他在所有人面前現了原形。

  『啊──妖怪!』除了縮在被窩裡的大野,所有人看到哈比的第一個反射動作就是拿起符紙,擺出戰動姿勢。

  『你們要幹嘛?要打架的話我可不會輸給你們,哈諾,你還不快進來!』哈比嚷嚷大叫著。

  歐紀見狀趕忙擋在哈比的面前,說:『等等,大家不要衝動,先聽我說。』

  在眾人將符紙擱下後,歐紀開始娓娓道來他與哈比、哈諾相遇的經過,以及這兩個小妖怪的身份。

  『你們就是當年歐正東身旁的小妖精?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我真是太開心了!』曹羿和曹胤興奮地像個小粉絲一樣擠到哈比和哈諾的面前,不斷地說些恭維討好的話。

  『想要我的簽名嗎?很抱歉,這點我得先問過我的經紀人才行──』哈比頓時覺得自己就像電視中的大明星一般,開始模仿起明星說話。

  『夠了,哈比,』歐紀不耐煩地打斷哈比的話,問道:『你剛剛說你聽到什麼了?』

  此時的哈比已經拿起曹羿遞過來的筆,在他們身上的衣服塗上鬼畫符般的簽名,完全沒注意到歐紀的問話。

  『唉──哈諾,你來說吧!』歐紀看了看哈比後,無奈地說。

  『就在你們離開虹道草原後,我和哥哥兩個人留在草原上偷聽主考官們和安拓羅會長說話──』



  虹道草原上,當所有的考生和助教都離開了之後,只賸曉英、孫駝佬、艾冰,及安拓羅會長。

  『孫佬,「那個」綠央呢?你抓到了嗎?』安拓羅一來到主考官們的面前,劈頭就問起綠央的下落。

  『在這兒呢,這傢伙想趁亂逃跑,但幸好我手腳快了一步。』孫駝佬從他的長袍內掏出了一隻小老鼠,不安份的掙扎著。

  艾冰看了這隻小老鼠一眼後,滿臉不屑地說:『哼,竟然被這個小玩意兒騙了一整個早上,心裡真不舒暢。』

  時間回到幾分鐘前,就在考生們都準備離去的同時,眼尖的孫駝佬發現一隻身上被綁了張變形符的老鼠,正在地上亂竄著,他趕緊把牠抓了起來,收進懷裡。孫駝佬拿起變形符一看,認出了綠央特有的畫符特徵,立刻了解那個一整個早上都不對勁的綠央,就是由這隻老鼠所變成的。

  安拓羅會長將小老鼠拿來看了一眼後,就將牠給放走了。

  『會長,綠央跑哪去了?他為何要製造個分身來騙我們呢?』曉英不解地問。

  安拓羅來來回回跺了好幾步後,將剛才綠央帶著曹羿所製造出來的分身一同消失不見的過程重述了一遍。

  『難怪他昨天亟力阻止我們殺掉那個傀念偶,原來他早有預謀!』艾冰緊握拳頭,咬牙切齒地說。

  『不知道他帶走傀念偶有何目的。』孫駝佬摸了摸他臉上的皺紋,低頭沉思。

  『我曾經聽過關於綠央的一個傳聞,不知和這件事有沒有關係。』曉英欲言又止地說。

  『你儘管說吧!』安拓羅會長說。

  『嗯嗯──』曉英點點頭,繼續說道:『在綠央被徵召來擔任第三級測驗的主考官前,我就有聽說過,綠央雖然出身於符咒世家,自小便展露他天賦異稟的才能,但他卻對妖怪的世界十分嚮往,他從不斬殺任何的妖怪,而是試著和他們打交道,長久下來,外頭就有傳言,綠央已陷入邪魔歪道。大家是否聽說過先前在各地發生的使符者操縱妖怪進行屠村或虐殺等事件?』

  孫駝佬大吃了一驚,說:『我有聽說過,難道綠央就是那個操蹤群妖的使符者?』

  曉英搖搖頭,說:『不,據我所知,這件事至今仍是一個謎。和這些操蹤妖怪的使符者接觸過的目擊者曾指出,他們相信那些使符者一定是妖怪的化身,因為從那身形與面孔來看,實在很難被說服他們是人類。綠央原先並不是那些使符者的一員,但他刻意接近他們,甚至傳聞道,他已經加入了他們。』

  『曉英,這麼重要的事怎麼不早說呢?』艾冰說。

  『這些都是未證實的傳言,我也不方便提。』

  孫駝佬想了一會兒,問道:『曉英,你認為這件事和綠央帶走傀念偶有何關聯?』

  曉英搖了搖頭。

  『關於操縱妖怪的使符者,我曾為此多方走訪研究,但仍毫無線索,直到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和我的好友,也就是歐紀的爺爺聯絡過後,我才漸漸整理出一個頭緒來。那些在各地造成流血事件的使符者,應當是隱身在函一古鎮內的「宙裁王」所為。』安拓羅會長語出驚人的說。

  『宙裁王?』眾人驚訝地異口同聲說,顯然他們從未聽說過如此一號人物。

  『那是一個在人妖大戰後,藉由附身在歐正東的軀體內,繼承了他體內幻磁石的一個妖怪,先前引起全國關注的函一古鎮爆炸殺人事件,就是牠主導的。牠藉由一張張的自爆滅亡符,在鎮上進行無差別攻擊。剛剛聽了曉英的解說,我現在擔心綠央早就和宙裁王搭上線,並且為牠進行著可怕的陰謀,這次他會帶走那個複製了歐紀咒力的傀念偶,恐怕也是宙裁王下達的命令。』安拓羅憂心忡忡地說。

  『會長,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曉英問。

  『目前古都雅倫的保護咒堅不可破,在明日清晨九時之前,保護咒的效力仍在,無人可進出此城,我相信綠央在城門開啟之前只能想辦法藏身在城內的某個角落,在這段期間內,我們必須趕緊把他找出來。』安拓羅說。

  眾人點點頭。

  『還有一點請大家注意,這件事請各位務必保密,調查時以不對這次的測驗造成任何影響為原則,至於第三級測驗的相關事宜,我會先請查克博代理。』安拓羅在離去之前,如此表示。



  『哇~好酷喔,宙裁王這個稱號好響亮啊!』大野看來有些興奮。

  『這一點都不酷!』歐紀劈頭就朝大野頭上澆了一盆冷水,接著把他之前和宙裁王的所有交手過程重述了一遍,大家才漸漸感受到宙裁王對這個世界所造成的威脅,眉頭不禁深鎖,不發一言一語。

  過了好一會兒,曹羿首先打破沉默:『沒想到,歐紀你不僅身份特殊,發生在你周遭的際遇也十分不可思議啊。』

  『唉,不僅如此……』歐紀嘆了一口氣,他接著把他的好友阿修進入後宮禁地等事說了出來,大家不禁倒吸了一口氣。

  這時大家才了解歐紀心裡所承受的莫大無比的壓力,也明白為何歐紀有時看來總是悶悶不樂、心事重重的樣子。

  一整個下午,雅倫古城雖然還是像以往一般正常的運作著,但其實城裡每一個人,不管是考生或是在地磚縫隙爬行的螞蟻們,都能察覺到城內的氣氛有些異於平常,一種莫名的肅穆及緊張像層薄紗覆蓋住城內的每一個角落。

  而走在水晶步道上的歐紀等人,感受更是深刻。他們看到助教們和一些主考官雖故作平常,但眼神卻透露出只有在戰鬥時才有的銳利。

  他們這群小孩子能作些什麼?能幫上什麼忙?他們不知道,畢竟他們只是小孩子,但他們真的很想要作些什麼,幫幫主考官們也好,至少,幫幫歐紀。

  隱身在城內的綠央,看似是如甕中之鼈
般無處可逃,但他對於城內的各項建設與環境瞭若指掌,再加上他是使隱身咒的高手,就算與人擦肩而過,也只是感覺一陣風經過罷了。

  此時,他正站在城門旁的一池湖水畔,身邊站著的正是被他擄走的傀念偶。他雙眼無神呆滯,就只是靜靜站在綠央的身旁。綠央有種莫名的興奮,他迫不及待想告訴他心裡的王這個好消息:他抓到了和歐紀有相同咒力的人!他心想,這一股力量的注入,一定可以討得宙裁王的歡心!他低頭竊笑著那些看不見他的愚蠢的使符者,嘲笑著他們的無知與無能。

  就等明天城門一開,讓他到宙裁王的面前獻上他的禮物,屆時,他將脫胎換骨,走入他理想的世界。

  他全身因興奮而顫抖不已,等待,是他除了興奮外,唯一需要作的事。



  久違了不見的城外的世界,在符咒界展開為期三天的符咒測驗時,歐紀所生長的函一古鎮,在宙裁王的侵略策畫下,空氣中已彌漫著肅殺及血腥的氣味。

  歐陽老頭一個人站在鵝湖公園裡,手上拿著一大把的烈焰符,周圍肆機而動的是從翻樂村聚集而來,萬頭鑽動的飛頭蠻,牠們的嘴裡吐出的盡是腥臭,歐陽老頭經過長時間的戰鬥,體力已漸漸負荷不了。

  『歐紀──』歐陽老頭大喊著!

  在飛頭蠻群起撲向歐陽老頭的同時,他也同時發動著手中的烈焰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